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两点一线 10

【今天工作比较多,少更点。】

蔺晨妈妈早上出来取牛奶时,老远就看见了萧家爷仨。

要说这风衣啊,就得高挑的男人穿起来那才像样子呢!萧景琰穿着藏蓝色的风衣,围着浅驼色格子围巾,正是大妈们最欣赏的那种穿衣风格:“阿姨早。”

“奶奶早!”萧宁钰也扬起小脸甜甜地打招呼,“谢谢奶奶上次给我的杏仁酥,特别好吃。”

萧庭生不明所以,只愣愣地跟着打招呼。

可棠开心得都快找不着北了:“唉哟~宝宝是不是都瘦了,奶奶再给你拿点好吃的好不好?”

有一种瘦叫你奶奶觉得你瘦。蔺家妈妈又数落庭生:“这孩子也是的,看看!”

萧景琰赶紧阻止:“谢谢阿姨,不用了,这正要去我妈那儿呢。”

萧景琰的妈妈!这显然是一个老太太很感兴趣的八卦,可是作为一个有素质有涵养从事文艺工作几十年的知识女性,可棠还是不能把自己的好奇心表露得太明显:“这样啊,那回头我让蔺晨送去。”

这么一说想起来了:“阿姨,今天中午小赵请蔺晨吃饭,您提醒他一下。”

必须的,他敢不去!

蔺晨早就听到窗外萧景琰的声音了,他翻身把枕头压在脸上,又拽起被子蒙上脸。

半晌,终于全部推开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我有什么好心虚的,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差点没把自己憋死。

蔺医生爬起来穿上厚法兰绒的睡衣,捧着专业书看了几页,脑子里突然飘过萧景琰昨天那句“我也喜欢你啊。”顿时看不下去。

“啊啊啊啊——”学习分散注意力大法失效,做几个深蹲冷静一下。

想他蔺晨当年倾倒这花那花无数,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如今脸红心跳绝对只是因为,这是他第一次从男人口中听到而已。

这是惊讶,不是害羞,对就是这样。

老妈在外面咚咚咚地敲门:“小鸽子啊,刚才萧景琰让提醒你中午吃饭的事……”

别在我面前提他!

今天怎么了?都没有反驳自己的小名儿呢。老太太把牛奶倒进奶锅里时,总觉得哪里卡着。关了煤气跑到书房去:“老蔺,我觉得咱们儿子不对劲。”

蔺晨这儿正心烦意乱社恐症复发呢,抓起手机给赵曼曼打电话:“喂,会长。今天中午我能不去了吗?”

“可以啊。”

“谢谢谢谢,真的不好意思,这会儿才取消行程。”

“放下电话你就退出工会吧。”

世界的温情和人间的爱呢!

蔺教授正看书呢,闻言放下书看着妻子:“按照你的标准,蔺晨有哪天是对劲的?”

女人的第六感,跟你说了也不懂:“我觉得,他应该还挺喜欢那个小赵姑娘的。”

可棠女士是知道的,她这个儿子啊别提多别扭了。整天看着一副招摇样儿,其实呢……哼!

林静和萧远离婚后搬出来一个人住,结婚前单位分配的一室一厅,后来作为职工福利大家象征性给了一点钱就买下来了。不过作为时代产物,这里的环境自然也可以想象。

“妈!”萧景琰敲门没有得到回应,就自己拿钥匙打开了,“妈,我是景琰。”

“哎!这才几点你们都来了?”

果然又是在看病例,萧景琰笑着摘下围巾,转身给林主任倒了杯水:“妈,您入迷了~这都快十点啦!”

时间也过得太快了吧。

“蔺晨——”

他当然知道时间已经不早了。某人把自己在床上摊成一个大字,装死装睡装没听到。

“蔺晨!今天人多,起来收拾一下就可以出门了。”

做人没意思。蔺医生哀嚎一声:“收拾什么呀,我又不是出去约会!”

“你怎么不是出去约会了?”态度放端正一点。

向来能说会道的青年,如今竟然无言以对。

“没问题,你是该多出去和朋友聚一聚的。”萧景琰对母亲说了中午要出去吃饭,晚上回来,拜托照顾几个小时孩子。做祖母的哪里会嫌弃陪孙子的时间太久,当然一口答应下来。

林静做饭不让萧景琰动手,他就翻开手机相册里那些宁钰平时的照片、视频什么的给静奶奶补课:“这个开学仪式。那会校服袖子还完全盖住手呢,现在已经露出一半了。”

“这张好,你微信上发给我,”还是她学生帮她装教她用的微信呢,“这是谁啊?”

照片一划滑到蔺晨的图了“这是我门口邻居。”萧景琰简单如此这般介绍了一下,“他也是医生,在我们小区卫生服务站。”

“那你要好好谢谢人家。”林静又认真看了看,“不过你怎么有人家照片?”

“说起来中午就是因为他的事,蔺晨不是还没女朋友嘛?他家里希望他找一个机关工作的,我就给他介绍了我们科室的小赵。”这是蔺家妈妈给的安利照片。万一小赵成不了,以后有别的也要多多争取。

不得不说可棠这个广泛撒网重点捕捞的策略,真的一点实际效果都没有。

林静点点头:“那要不趁今天刚好,你问问他晚上要是方便的话就来这儿吃个饭吧,我下午多做几样菜,也算聊表谢意。”

“行,我问问。”

林静还给萧景琰推荐了自己用的一些手机软件,比如换壁纸的、查实时天气的,又附老年人珍藏表情包若干。种种琐碎,不一一赘述。萧景琰出门的时候已经快迟到了,等赶到约定地点免不了被小赵她们一通抱怨:“萧科,我们好歹也是女生,怎么还让我们等呢?”

“对不起。”男人气喘吁吁地坐下,解开外套扣子。

“原谅你啦,因为蔺晨还没来,你不是最迟的。”现在的男生们哟。

蔺晨还没来,该不会爽约了吧?萧景琰有些担心。

谢天谢地这小子还是出现了,迟到二十分钟,而且很明显精心打扮过了。

“对不起我迟到了。”脸上红红的,大概是因为跑过来的吧。

你是第一次跟男同学出去逛街的初中女生吗?萧景琰明明是很想吐槽的,可是看到蔺晨直瞪瞪盯着自己的眼神时,又生不起气来了。

“真是帮大忙了,”人来齐了菜早就点好,迅速开吃呗,“我和丽丽早就想来吃这家的火锅,可是两个人……还好有你们。”

以前有牌搭子,现在他们这个叫什么?火锅搭子?

“赵曼曼你放手,那是我的脑花!”

“得了吧蔺晨,才没有人愿意吃你的脑花呢。恶——”

看他今天这么有活力,昨天确实只是喝大了在开玩笑吧。萧景琰看着蔺晨被火锅热气熏得红扑扑的脸,不自觉走了神。

都是套路,谁还没玩过真心话大冒险?

“萧科。萧科!”

“嗯?”

“你手机响了。”店里太吵听不清,还是坐在他们对面的小赵细心,看到萧景琰手机屏幕亮了。

是林静的手机打来的:“喂,妈。”周围嘈杂的环境逼得萧景琰不得不去走廊接电话。

“爸爸!”是宁钰,“爸爸——奶奶做了好好吃的榛子酥,你什么时候回来?”

“很快,你乖一点。待会儿蔺晨叔叔说不定要来做客,你要是不乖,蔺叔叔会带你去打针哦。”

“才不信呢,我今天身体里又没有啃肚子的小病菌,白白蔺不会给我打针的。”

萧景琰愣了好一会儿才听明白,宁钰给蔺晨起了个称呼叫白白。白白,后面是不是还该加两个字?想到这儿萧景琰忍不住很不厚道的笑了。

林静又接过来说了几句方才挂断。萧景琰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壁纸居然是蔺晨!

什么情况?

原来刚才老妈给他下载的更换壁纸软件,壁纸库里有一项选了萧景琰自己的手机相册。每三分钟随机切换,这不,就切到蔺晨了。

用熟人的照片当壁纸,怎么想怎么怪啊,萧景琰摇摇头赶紧重新设置了一下。然后把手机揣回兜里,回到座位。

“宁钰打的电话嘛?”赵曼曼关心地问,“没事吧。”

萧景琰笑着摇摇头,顺手把锅里的脑花舀起来放到蔺晨碗里:“你不是要吃这个吗?再不捞要煮老了。”

年轻男人只闷头吃,完全不搭理他。

怎么了?

介于自己不能理解蔺晨的言行也不是第一次,萧景琰没深究,落座后依旧该吃什么涮什么。

萧景琰的手机壁纸居然是自己!虽然只有一瞬,但是绝对错不了。

蔺晨闷着头,一遍一遍确认自己刚才看到的影像,以及思考一个简单的问题——

如果有个人把你的照片设成壁纸,这代表着什么?

评论(44)
热度(374)
2016-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