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两点一线 9

“妈你知道昨天我在萧景琰家看到谁了。”虽然是假期,和父母一起住的大龄青年依旧必须按时起床吃早餐。

老太太拿来筷子,指挥丈夫把粥放下:“他侄儿回来了。”

不要问她怎么知道的,小区就这么点儿大。昨天萧庭生回来的时候问了路,今早卖油条豆腐脑的小贩就告诉了蔺家妈妈:“中等个子,瘦瘦的小伙子,看起来蛮不好相与的唉~”

蔺医生喝了口粥,回想起昨晚带着阴冷的风出现的少年。

“蔺医生……是吧?我之前听叔叔说您帮了我们家很多,”萧庭生低下头去,眉眼恭顺地样子,“真是太感谢了。”

和许多学校一样,萧庭生就读的高中,校服也是深色涤纶面料、款式丑陋的运动服,本就不合身的衣服因为少年瘦削的体型更显宽大。

“好不好相处我不知道,但这个年纪住校男生,您见过几个书包和校服洗得发白的。”剩下的还用多说吗?他还听萧景琰说过,这孩子因为家里的各种原因,耽搁了三四年才上学,后来跳了三四级追平了。

可棠叹了口气。

“所以妈您就别咸吃萝卜淡操心了。”蔺晨吃完了碗一丢,摸出手机看公会群里昨晚的聊天记录,曼曼让大家今晚别忘了上线刷副本有活动。

老太太点点头:“是……你这儿我还没有个着落呢,上次那姑娘怎么说?”

“哈气——吃完饭好困,妈我睡个回笼觉。”溜回房间就把门关上了。

这孩子!

哪儿能真的吃饱就睡,手机一亮,蔺晨才发现自己被穆青拉进了讨论组。扫一眼成员,好么,都是今晚要去参加言豫津婚礼的人,不超过十个狐朋狗友。

“你们今儿是不是都有班?”

“混蛋蔺晨,我们哪儿能跟你比,就来炫耀。”很快有了回复,一群人应该都是在上班途中。

“哪儿啊~我这是关心你们@糖炒豫津,晚饭你们赶得上吗?要不我让妈来帮忙张罗张罗。”老太太也熟悉。

“没事的,虽然我今天有两台手术,但是豫津下午三点就可以下班了。”景睿学长一开口,大家都没意见了。

“有可靠的男朋友就是好啊。”宫羽上来就发了个萌萌的表情,“大家今天没事的都早点去吧?”

如此这般说完,蔺晨看看才八点不到,起身去拉窗帘准备躺到床上玩手机。

嗯,这不是萧庭生吗?换了身自衣服,黑色毛衣、外套和牛仔裤。本来是很不起眼的打扮,但是他走起路来和他叔叔一样背挺得笔直,蔺晨一眼就认出来了。

“这个点菜都买回来了,也太早了吧。”

——

萧庭生回到家时宁钰刚醒,正自己和套头毛衣搏斗中。少年走过去揉揉弟弟的脑袋,笑道:“怎么了?”

“棉毛衫袖子……勒在胳膊上难受。”小孩儿自己穿衣服的时候不知道要抓着里面衣服的袖口,结果一套胳膊都给带上去了,还委屈得不行。

少年坐下来,抓着宁钰肉嘟嘟的小手让他把胳膊抬起来,又把自己的手贴在脖子上捂热乎了,才伸进小朋友的袖子里替他把里面的衣服弄好。

“行了嘛?”

“谢谢庭生哥!”吧唧在他哥脸上亲一口。

“洗脸刷牙去吧。”

洗漱台稍微有些高,萧宁钰搬了个小凳子站着,他哥在客厅的桌子上收拾早餐,眼睛却一直瞟着卫生间,生怕宁钰一不小心摔倒。

“萧宁钰,自己把嘴上牙膏沫子擦干净。”

小正太认真对着镜子照了照,确认没问题才从凳子上跳下来:“嗯!”

“不许乱跳,栽了呀。”沉默寡言的少年这种情况下不得不啰嗦起来,“好了,吃早饭吧,吃完了哥哥带你出去玩。”

“爸爸呢?”

“七叔平时工作很辛苦了,让他有点儿自己支配的时间吧。”

什么叫“自己支配的时间”小孩儿不懂,但是爸爸不陪他,哥哥陪他也是一样的。

“咱们也别走远了,就在前面的公园里面钓小鱼好不好?”

“好!”

萧景琰醒来后看到了侄儿发给他的短信,说带着宁钰在小区南面的公园玩儿。庭生这个孩子话虽然不多但事事小心十分稳妥,萧景琰自然没什么不放心的。
事实上在照顾宁钰这件事上,他自认庭生要擅长得多也尽心得多。

以前他就是被大哥带大的,现在……

真是的。

“蔺晨!你起来。”蔺大夫看了看专业书,迷迷糊糊睡到十点就被老太太砸门砸醒了。

“你明天是不是要和曼曼出去吃饭?”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她还请了萧景琰。”

“这么重要的事你怎么不说,真是的!”

昨天萧景琰跟他说过,今天睡了一觉起来完全忘了,刚好趁现在给萧景琰打个电话,如此这般一说。谁曾想萧景琰反悔拒绝。

“我知道昨天说好的,可……如果只是宁钰倒可以麻烦下阿姨,但是庭生也在。”他怎么可能丢下俩孩子在家自己跑出去玩呢?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一个人去就好。”

萧景琰正在做饭,红烧鲫鱼,鱼下锅嗞喇一声儿炸开:“不好意思。”

“嗯,没事这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儿,我给曼曼说就好了。”

那边已经掐断了。萧景琰把手机丢进围裙口袋里,手忙脚乱地翻动锅子。

蔺晨挂了电话冲他妈一摊手:“您听到了。所以我说您别琢磨给他介绍对象了。看到没,别说小姑娘,就是我找他出来都没门儿。”

为什么会觉得有点失望呢?大概是因为约吃火锅得人越多越好吧。

中午餐桌上的红烧鲫鱼死得有点惨。因为操作失误鱼皮全煎破了,浇上酱油之后更显焦黑,勉强挂在鱼身上,更衬托得鲫鱼混白的眼珠死不瞑目。

“额……刚才接了个电话,一不小心就这样了。”做饭的人弱弱地解释。
事实上这桌菜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可惜鱼实在大了点。

庭生给宁钰夹了只虾,试着缓和尴尬气氛:“这么着急,是工作上的事情吗?假期还——”

“不,是蔺晨。”话一说出口,萧景琰就后悔了。

最让他后悔的,还是后悔这件事本身。

——

“小豫津~我到你家楼下了,还缺什么吗我带上来?”言豫津喜欢热闹,租在这个城市某著名老社区一菜场附近,每天早上不用闹钟就准点醒来。
被吵醒的。

“没有。除了我家景睿大家都到了,你快来吧。”

“饮料呢?”

“我爸给的两瓶红酒,还有点宫羽学妹带来的梅子酒。”

“你故意的吧,知道我不喝酒。”蔺晨说着奔向小超市,准备给自己买瓶椰子汁。

“唉!既然如此你在楼下熟食店买俩白斩鸡吧。”

“啧啧啧——说他不说妈,和谐千万家。”

虽然对方看不见,言豫津还是忍不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说鸡就说吧,文明被我啪。你一个伴郎能不能速度点!”

蔺晨对着手机忙音想:我什么时候成了伴郎的?

“没办法”东西都准备好了,但是他家男人还没下班所以言医生只好翘着二郎腿,啃个苹果先垫垫肚子,“刚才我们合计了一下,在座的只有你还是单身。所以——”

你这是结婚吗?就找几个人一起吃个饭还要本少爷给你当伴郎,给你美得!

仔细想想他送的那个礼物啊,这两人估计也用不上。别的蔺医生不敢说,只说景睿今天两台大手术一做……

这会儿还能站得笔直都算他体力好的。

“蔺学长,你要加油啦~”宫羽给新人递完戒指回来,“当超过三次以上伴郎就会影响自己的姻缘了。”

娶不到老婆什么的,他才不在乎呢。

“豫津,谢谢你,只有你永远只是在单纯的喜欢我这个人而已。我这种不值一提的……”

“好了别说啦!”年轻点的男人踮起脚吻上去。

大家起哄:“唉哟~~~~~!”

一吻终了。景睿满脸通红磕磕巴巴,还要把刚才的话说完:“所以我只能用一辈子来证明你是对的。”

好。

吃完饭蔺晨要走,被穆青死死拖住:“吃完了就跑,没门,今天看你还有什么招数。”来玩真心话大冒险。

玩就玩。蔺晨对自己的手气还是有信心的。

言豫津就很一般了,第一把就被抽中:“大冒险——给通话次数第一位的人打电话表白。”哎呦这个简直太容易了,顺理成章!他的通话最多就是景睿啊。

“不行不行,这俩个人要换一个。不然就各罚酒一杯。”

“霓凰姐姐您可饶了我吧~”言豫津没办法,只好又抽了一个,这下是真心话。

“初吻是?”

“景睿学长啦!都说了,大一的时候……你们不是都知道!”

大家也不是故意要逗言豫津,只不过这小子逗起来实在太可爱了。瓶子再次转动起来,再次停下时,蔺晨还看着别人一副瞧热闹的样子。

“我吗?”蔺晨大大咧咧地抽了一个,他反正也没什么怕的,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这破游戏不科学!!!”

蔺医生要把签扔回去,被穆青眼疾手快一把握住:“哈哈哈~和豫津刚才抽到的一模一样,快,把他手机搜出来。”

穆青害我!某人气了个仰倒,但无计可施,更糟糕的是,他想起他手机上通话最多的人——

是萧景琰啊!

恨不能把手机立刻从五楼扔下去:“等等!你们听我说。”

蔺晨整整衣衫站起来,义正言辞:“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祖国的栋梁社会的明天,怎么能沉溺于这种低级、幼稚、恶趣味的游戏呢?一种以打探别人隐私和似的朋友尴尬,将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痛苦之上的娱乐活动……当然了,我刚才也自我检讨了一下……”

霓凰大姐头挥挥手:“别听他嘴炮,让丫手机快打电话。”

萧景琰。

“哎呦这是谁啊?以前怎么没听过。”

穆霓凰却一脸深沉:“你认识萧景琰?”

这厢里萧科刚接到他母亲打来的电话,林静终于有空了,当然要让儿子带着孙辈回来看看。萧景琰一想这样刚好,明天早上带着宁钰和庭生先去母亲家,中午就可以陪蔺晨去赴小赵的约了。

“正在通话中,算了吧。”萧景琰这种人,要是和他开玩笑,后果不知会怎样。

当然,他才不是玩不起!

“不行,再打。”

这下接通了。

“蔺晨?刚好,我正想告诉你明天我可以……”

“萧景琰,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啊。”

所有人屏住了呼吸,看蔺晨一下子涨红了脸:“是那种喜欢,就是……那什么,我爱你。”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谢谢。”

这么平静?蔺晨垂首:“哦……你刚才想跟我说什么?”

“明天的行程可以了,咱们吃火锅去吧。”

“行~还有刚才是大冒险,我……你不会生气吧。”

“呵,我就知道!”萧景琰端起杯子喝了口水,“那明天见?”

明天见。蔺晨挂断了电话,说自己身体不舒服要先回去了。

“怎么了?也没喝酒啊,没事吧?”言豫津作为主人提出要开车送他回去,被拒绝了。

“我没事,再会。”

“再会。”

该死,他这是心动过速。

评论(49)
热度(380)
2016-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