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非日常177

哈哈哈感觉三十集指日可待(并不

走剧情真是太累了- -让我释放一下写个……不知道什么梗。

 

吴越之地多好女。

好在哪儿呢?

清晨河面笼罩着薄纱似的雾气,一叶小舟破水。霞光如绯,碧波如翠,玉人执桨立于船头。哗啦一声,船桨温柔的打破河面。

他穿着水乡常见的青色布衫,腰带束得严谨,包裹出他修长的四肢和看起来就很适合搂抱的腰身。纱斗笠遮住了他的面容,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看看那执桨的手啊,光这双手就足以称为美人了。似乎水波也喜爱被他搅动,送着船儿从河上轻轻飘过。

红日喷薄而出,驱散了河面的雾气,河边渐渐热闹起来。

“景琰,吃早饭了!”

美人停了手,将船桨放在一边。挽起袖子就着河水洗洗手,摘下斗笠擦干净额头沁出的汗珠。

啊~不是女子。

萧景琰一头长发散而未梳,弯身洗手时几乎垂到水面。他撩起发丝别到耳后,素手青丝相映成画。

岸上有纨绔子弟轻薄少年的口哨声:“美人儿~呆船上闷不闷啊?跟我回家去吧~”

陛下不以为意。

蔺阁主天天调戏得比这不知道厉害多少倍呢,他还能不麻木?

“玩儿开心了吧?还不快进来。”蔺晨倒有些不悦。

又有几分得意。

美人儿不仅美,而且还妙呢。

妙不可言。

呵呵~你们也就只能看一眼了,不行,看一眼也不成。蔺阁主拉上船舱帘子,顿时昏暗不少。

萧景琰又拉开帘子。外头晨集热闹,哪能不稀罕多看几眼?他眼眸多情引人遐想,船儿顺水流飘出去好远,仍有人骑马痴痴得沿岸跟随。

蔺阁主翻了个白眼不顾陛下反对又把帘子拉上了,还好马上就改走陆路,住店也不能再让他乱逛了。

“唔!哼~”陛下嘴里叼着最后一块酥饼开不了口,只能用语气词表达抗议。

蔺晨走上来咬走他嘴上的半个:“吃东西都闲不住!好吃吗?”其他不知道,反正这半个他觉得味道极好。

萧景琰红脸:“好吃。”把脸闷在碗里喝粥。米粥熬得粘稠,放了些小豆更为香甜。

吃人的,嘴软。

而且吃得多了去了。

午后二人换了马车,原本陛下还想骑马,又被晨妃娘娘一通数落作罢了。

这大概就是所谓惧内了,萧景琰无奈地想。

一处山水一处风貌,较之江南泽国水乡此地山林确实多些,但又不同于帝都景色。萧景琰继续东张西望,所幸两地交接之处人烟少些。蔺阁主有时心中掂量,这人幸亏是生在帝王家,要是小户人家的儿子长成这样还不知是福是祸呢。

天色渐晚,两人商量一下就在林子里扎帐篷准备住下了。陛下抱怨这几天吃得太清淡了,真是气死掌勺的主夫晨妃娘娘,好粥好饭的伺候最后还不落好,索性叫萧景琰想吃什么自己去买。

还真拿了钱一溜烟儿的跑了。

蔺晨叹口气开始生火。刚把水烧开夫君大人就回来了:“这么快?”

再一看几乎气昏过去,萧景琰给他扛了头鹿回来,似乎是山中猎户养的。寻常人家哪里会买?

蔺晨看萧景琰,萧景琰当看不见。

“我们烤了吃吧。”九五之尊手一挥,剩下的便与他无关了。

蔺大夫板起脸拿腔作调地训斥:“春天吃这个,不怕燥得慌啊?”

他故意说得混,萧景琰却也不害羞“有你呢,我情丝绕当水喝都没事,吃两块肉怕什么~”说完又有点别扭,环着蔺晨的腰把脸埋在他肩膀上笑。

真是长本事了。别说吃鹿肉了,这个样子就是要吃人蔺晨也是答应的。

又不是没吃过,性质不同罢了。

出了宫,萧景琰就是萧景琰。香醇胜酒,甘洌如泉。

“要是有酒就好了。”陛下吃饱了好像有点犯困,靠在阁主身上烤火。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暮春山间夜晚还是有些冷的。

“酒不醉人人自醉。”温暖的火堆、可口的食物还有景琰,蔺晨已有些微醺了。

萧景琰不知想到了什么,又开始笑。火光跳跃映着他脸庞绯红,真有几分耍酒疯的样子。

“蔺晨。”突然对上他的眼睛唇角含笑“叫一声夫君来听听。”

这有何难,平日两人颠鸾倒凤什么混账话没说过?

“夫人好。”又咬唇笑,笑得阁主心都乱了。

萧景琰跨坐到蔺晨身上,手指描绘他的眉眼。末了低头咬着他的耳朵:“宜言饮酒,与子偕老。”

色不迷人人自迷。

蔺晨心头一颤,浑身都为之酥醉:“景琰……”

吟成白雪心如素,最到梅花香也清*。

半晌“它隔着我了。”萧景琰努努嘴儿,一脸委屈。

“那你说怎么办?”要不帮帮它?

跳起来跑得比谁都快:“我不知道,你自己看着办~”又被拽住,两人一起滚到地上。

就会撩拨!笑闹间衣服都脱了大半,真是……

“去帐子里?”

“又没人看见…”萧景琰红了眼角用脚后跟敲敲蔺晨的腰椎催促“快进来~”

唉~这可怎么好。

啊——

 

*

那两句出自清《狐狸缘全传》中的一首,全诗如下,我觉得有些很合适呢~

茶亦醉人何须酒,书自香我何须花。
酒不醉人人自醉,花不迷人人自迷。
吟成白雪心如素,最到梅花香也清。
昔日浣沙今日恨,玉人如许愿相亲。

 

没错~我就是卡肉了,你打我啊!

抱头走

 

 

评论(91)
热度(313)
2015-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