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78

 

嗯!决定了,以后我的十七岁庭生就带入尹正的脸好啦~(迟早因为把同人写成原耽而被挂ORZ(本来就是拉郎了你能不能争点气(不能

 

 

“仁政必自经界始,晨妃娘娘这种看法,恕苏某不敢苟同!”

“唉梅长苏我认识你这么多年怎么就没发现你原来这么柴呢。大梁多经战事,田籍废乱,你那一堆谏策有几条真的能执行?”

谋士到底也只是个谋士罢了。

 “后宫原来也懂得如何为政了,真是夏虫语冰。”梅长苏低头喝了口茶冷笑。

“你个没良心的要不是我你都退化成白毛猴子了!还能在这儿得意?”

啧,争辩就争辩,人身攻击做什么。

文人相轻,自古而然。

陛下抚额。这两个人自从见了面,上到国家经纬春秋纵横,下至饭菜咸淡茶水冷热,嘴上较劲就没停过。

当然这也不是没道理,苏先生出将入相国士无双,名望之胜一时无两。他一来,群臣莫不唯唯马首是瞻,没有蔺晨唱反调,这会也没法开了。

亲近大臣们静静看着不说话。

“咳咳~”萧景琰强行将话题牵回来“那么谁去会见渝国使臣?”

渝国来使所为何事?

蔺晨和梅长苏讨论出了五种可能,都想好了对策。可他们无论如何都没算到,渝国居然是来向他们借兵攻打北燕的!

喜,还是忧?

“想想还是我去。”

“蔺晨去最好。”

两人同时脱口而出,然后互瞥一眼转过头。

幼稚。

“小殊——”后来陛下偷偷拉住林少帅商量“政事上你们商量没什么,小事上你就别和蔺晨闹别扭了。”

瞪眼,宗主差点一口血吐出来。

“你也知道蔺晨他就是孩子脾气,你别学他那坏习惯。”

无数吐槽从心里呼啸而过。

“你想想蔺晨对你其实还是不错的,他还把你放在公子榜第一呢!”

水牛,你变了。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大渝的驿馆中,宇文恭心情难免烦躁。渝国国君一直拖着不见他,态度暧昧着实可疑。毕竟梁、渝、燕……随便怎么组合两家都打过大战,也都恨不得另外两家互掐致死。

其他都可以等,时机万万等不得。想到故国情境,宇文恭不由得攥紧了手心。

不说生死存亡,最起码也是元气大伤啊!宇文恭,这不是再说平常心的时候了,你千万不能失败。

“见过瑞王殿下。”

“免礼。”

今儿是萧庭生进宫的日子,陛下和晨妃都在商量事情,他当然先来太子这里看看。秋高气爽风和日丽的,几个乳母随侍原本都倚在石栏边上晒太阳说话,见了高挑瘦削的黑衣少年慌忙迎上来。

果然瑞王殿下皱眉:“该跟在太子殿下眼前的,怎么倒在这里?”宁钰还小,万一伤着磕着怎么办!呸呸呸,殿下当然一切都好,但宁钰要是想喝茶吃东西了,身边连个服侍的人都没有像什么话?

“太子殿下在看书,奴婢……”没等话说完已被推开,萧庭生径直进了太子的书房。

会看书才有鬼呢。

“庭生哥哥!”萧宁钰吓了一跳,见是庭生又松了口气,眉开眼笑地扑上去让抱。架子上的鸟儿扑棱堎扇着翅膀也跟着学舌:“庭生哥哥庭生哥哥~”

庭生想笑又故意板起脸:“玩物丧志。”

“才没有!”太子嘟起嘴气得嘴巴子都鼓鼓的“我都会了。”

黑衣少年装作不信。

萧宁钰急忙说了一通功课,都极好。不仅能背诵,道理见解也能说出不少来。

“章阁老确实教得好。”现在殿下大了些,庭生反倒不似以前那么常夸奖他,即使他抬着小脸儿满是期待。

其实宁钰说什么他都是信的。

太子有些失落:“可是章老头太喜欢让人抄书了吧!明明我都会了~”

“尊师重道。”庭生轻轻怪他“抄好了吗?”

当然没有“我手都酸啦庭生哥哥,你都不知道我多可怜!”

瑞王听了果然又皱眉,心里诅咒了两百多遍死老头。一面拿出一沓纸来,字迹稚嫩和宁钰的十分相像:“看看。”

“庭生哥哥你真是太好了!”就知道,嘿嘿。

渝国使臣来到大梁,一路车马劳顿进京,都没在驿馆休息片刻就立刻请求进宫觐见梁王陛下。列战英却告诉他不急,只让大人先休息。

一直等到传过了晚膳,才渐闻车马声。一对宫女环佩叮咚而来,送了些鲜果佳酿说是晨妃娘娘赏赐,随即又走了。

使者有些光火,又难免畏惧。

他当然知道大梁所谓的“晨妃娘娘”是谁。堂堂琅琊阁少阁主,沦为后宫帝王玩物,简直是天下笑柄。说起来这蔺先生也该是位高人,没想到如此无耻,堂而皇之地接受了封妃。梁国国君也是昏聩,如此宠幸一个男人,大臣更是庸弱,朝中居然都无人对此有异议……

使臣大人想了很多,总之就是大梁要完!

不知道君上怎么想的,居然提出要和他们结盟。梁王萧景琰即位之初他们趁梁举国不稳,大举出兵过,这事儿还热乎呢人家能答应吗?使臣自己都不明白主君到底什么意思。

“大人久等了。”

左等不来右等不来,不知什么时候神出鬼没的晨妃娘娘已经出现在使者面前了。

好吓人。

蔺晨森然地笑,开门见山:“北燕使者都到了大渝,你们却来找我们谈借兵打北燕?贵国这莫不是迷敌之计吧?”

“吾皇尚未面见宇文恭。”对于有些人,据实相告要比绕弯子明智得多。

哦?

“五日之内。”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

原来是这么回事,蔺晨想了想不由得笑出声来。渝国国君李隽浓,果然是个人物。

宇文恭得到了两个消息:一是渝国已经派了使臣秘密前往大梁,二是大梁也遣人偷偷给北燕送了信,请求派使者觐见燕王。

乱得他都想翻白眼。

一番思索,他决定不能再被托在这里耗下去了,立刻去梁国探明形势争取主动权才是他的风格!

好吧其实他还是蛮想见萧景琰的。

驿馆没有守卫,宇文恭带着点钱牵上马,也没有告知来时的随行人员,趁着月色一个人悠闲出发了。

渝国并无宵禁,入夜后街道上来往穿梭灯红酒绿仍然十分热闹。宇文恭牵着马同其他百姓一样逛着走着,眼看就到了街道尽头清冷处。

前面就是城门。

可是他不能再向前走了。

一个样貌平凡的中年人就在他十步之外,立在道上、挡在路中。

也许宇文恭该轻轻说一声叨扰,此人就会让开。

但大渝第一高手,也是琅琊榜第一高手的武尊玄布。这个时候绝对不会是因为路过才出现在这里的吧?

“不告而别,侯爷好生失礼,也实在是伤李某的心呐~”

这厢渝国使臣和晨妃娘娘唠了好久梁、渝两国人民的友好传统和历史渊源,实在是唠不下去。无他,主要是两国从来都不是什么友好邻邦,一不小心就会陷入极为尴尬地境地。

“大人~”

蔺晨终于主动开口,让对方松了一口气。

“我侍奉陛下,有时候只是靠在陛下身上他都觉得重。但有时候我整个儿压在陛下身上,他倒不嫌弃我了,您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渝国使臣内心:这种事请务必不要告诉我好吗?我不想知道。

晨妃娘娘循循善诱:“陛下还让我使劲压呢~”

会见外国使节呢,您就不能有点儿正形吗晨妃娘娘!

娘娘表示我用陛下做例子不是很国家大事吗?陛下的事都是国家大事啊。

使臣也是没眼看,啊不,没耳听。

蔺晨见对方实在冥顽不灵索性放弃了,伸出一只手来掌心向上伸过去:“出兵也可以——”

干什么,要玩打手心的游戏吗?

“贵国总要表示一下结盟的诚意吧。”

——

走剧情会觉得无聊吧?ORZ我已经尽力了,不要嘲笑垃圾君的智商!

蔺阁主的那个黄段子,梗出自《战国策韩策二·楚围雍氏五月章》(智商不够古书凑

评论(36)
热度(3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