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两点一线 21(上)

【虽然看剧荒废了我的生命,但我还是要守住日更的尊严】

当年的医学部优秀毕业生代表蔺晨同学,眼明、手稳、记忆力强。

尤其是记忆力好,所以别人通宵复习的时候他都在呼呼大睡。

但是啊,什么事情都记得太清楚也不全是有点。

“啊啊啊啊——”午休时段蔺医生又一个人在诊室抱着脑袋撞墙了。同事们都透过门缝,对他报以同情的目光。

最终蔺晨还是收下了晏大夫的钙片。

嚼两片,看看微信上萧景琰刚发的自拍,还有单位中午食堂吃了什么。

“萧科,秀恩爱适可而止吧。”下周一上级就要来视察了,这是新局长就任后第一次上级检查工作。接下来的周末加班是必然的自不用说,整个单位的神经都绷紧了,只有萧景琰春风满面。

萧景琰才不管这些:“上午的报告我签字了,回头你拿给头儿去。”他已经领悟到了,科室主任既然看他不顺眼他也懒得去找不痛快。

“萧科,咳咳……你和蔺晨是不是发展到……咳咳了?”四下无人,小赵终于忍不住发问。

八卦。女孩子矜持一点而知道不?

“怎么样啊?”

真情实感:“挺好的。”

从他的角度来讲确实挺好的呀!

钙片完全没用,还是很焦躁。

“对了……”嚼了一嘴石灰,蔺医生突然想起来,世界上还有一种钙片,说不定有用。

下载点视频影像资料学习一下,这是最直观的。事不宜迟,立刻回家拿平板。

医院的无线网好慢。

那是,输液室多少大妈没事也往那儿一坐蹭网呢。

搜来搜去还不容易搜到一个,我国的净网工作成效还是很显著的嘛。蔺医生点了下载之后把平板丢进抽屉里,终于能继续安心为人民服务了。

胜利在向他招手,曙光在前头。

快下班的时候,可棠打扮的光彩照人出现在儿子面前。

“妈,今儿拾掇这么漂亮,干什么去的?”当然了,您不打扮也是非常漂亮的。

不是去干了什么,而是将要去干什么:“我跟你爸去吃他们学院一个年轻辅导员的喜酒,你都这么大了,就不带你去了。”

“那我怎么办?”

“去萧景琰那儿啊。”

蔺晨怀疑他妈是故意的。

“儿子啊,你总有一天要离开妈妈的照顾……”蔺晨在沙发上冲萧景琰模仿他老妈假哭的样子,“分明就是嫌弃我了!”

你知道就好。

萧景琰躺在沙发另一端用脚踹他:“去做饭。”

好吧。

蔺晨先去厨房把米淘好:“煮饭放多少水?”顿了顿终于撑不住,“景琰,我不会做饭。”、

他也想像电视小说里那样,男友力满满什么都会做。

萧景琰挣扎着爬起来,握住蔺晨的手放到水里:“看到了没,一般是一个指关节这么多。”

呼吸就从耳边擦过,蔺晨连连点头,也不知道记住没有。

人没有生而知之,只有学而知之。

“行了,接下来把冰箱保鲜盒里的牛肉汤拿出来热一热,放点白菜粉丝就好了。”转眼间萧景琰又躺下了。

没办法,他今晚还要加班,得趁现在回点血。

这事儿其实很简单,白菜薅下叶子来洗干净切了,粉丝泡好丢进去煮开起锅就行。结果上桌后一尝,淡了。

“你是不是没加盐?”

“……你没说。”他也就没意识到,白菜粉丝加进去是会吸味儿的。

萧景琰叹息一声,又倒回锅里加了盐和味精,尝了尝盛出来。

吃饭的时候蔺晨一直在生气,跟自己生闷气。生什么气呢?原因萧景琰一半儿知道,另一半儿不知道。

吃完饭蔺晨抢着洗碗去了,萧景琰低头嘱咐宁钰回房间写作业去,转身进了厨房。

蔺晨啊蔺晨,你看看你!俩个人在一起就那么点事儿,你一样都做不好。

碗一个个在水底下冲干净,晾在一边,蔺晨像是洗实验器皿似的跟自己较着劲儿洗碗。萧景琰在旁边看着,心里突然生出无限的柔软来:“蔺晨。”

他伸出手来。

他放下手里的碗。

蔺晨湿漉漉的手揉乱了萧景琰的头发,他嘴里还有刚才晚饭的菜味儿,自己也一样。交换唾液似有化学反应,甜味弥漫。

这大概是唾液淀粉酶在起作用。

钱没有,我们可以一起慢慢挣;家务不会做,可以慢慢学,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气息微乱眼睛湿漉,解释:“今天还有工作没做完。”

唉~萧景琰你真是什么都不知道。

“我知道。”事实上就算没事儿,现在蔺医生也啥都做不来。心理阴影太重。

各自安顿了,萧景琰和蔺晨在桌子两边各忙各的。抬头偷瞄一眼,那双漂亮的手正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敲击,蔺晨则在偷偷摸摸地解压缩包。

2.3个G啊!终于解好了。

萧景琰起身喝水,见状凑过来:“看什么电影呢。”顺手点开。

语塞。

完了完了:“景琰你不要多想,我只是想学习一下……”

熟悉的前奏响起,萧景琰笑:“学习你看新闻联播。还下载得挺全,怎么,医生不当也要来考公务员了?”

“……我跟你增加一下共同语言。”

萧科也不加评论,倒了水给蔺晨也倒了一杯,又回去忙自己的。

呵~谁下载的新闻联播合集是那种乌七八糟的名字。

“庭生月考结束了,我估计学校又要开家长会了。我想正好让你和他接触一下,要不你去吧。”

啊?萧庭生……

蔺晨突然想起来,他征求了自己爸妈的同意,征求了丈母娘林主任的同意,但是有一个小屁孩儿他给忘了。

萧庭生知道自己把他叔叔睡了,会不会上演狗血剧弄死自己?

“不愿意?”

“怎么会呢。”

后来蔺晨找言豫津要到了不少小黄片儿,但是看完后发现参考价值不大。

看来这种药物对于治疗当下的焦躁,依旧无效。

好在萧景琰这周工作太忙,根本无心体会蔺晨的这些小心思。每天回来累成一摊,性生活连自理都不可能,更别提颠鸾倒凤的体力活儿。蔺医生暗自庆幸,又想起自己一前辈师哥:少年成名精英中的精英,如今四十不到就当了副院长,听说身边那位比他小了不少……啧啧啧。

心疼。

还心疼别人呢,先管管你自己吧!

“各位家长请到阶梯教室等候,注意保持安静,不要影响学生们的情绪。”蔺晨蒙里懵懂跟着人流往礼堂里走。

几百号人的大厅塞得满满当当,蔺晨幸亏来的还算早才有位置。有些来的迟或者夫妻俩都来的家庭就只能站在后面了。

人散发出的热气,使这个没有空调的房间都闷热得让人一脑门子汗。蔺晨虽然高考过,可是从来没参加过这种家长会啊。看着前面挂的条幅上写着“责任高于一切,成就源于付出”不禁新鲜。

其实在座的家长,哪个又不是第一次为人父母呢。

旁边的大姐热络,见状问他:“是来给弟弟开家长会嘛?”

“儿子。”厚着脸皮。

真看不出来你都有这么大的儿子了:“哪个班的?这次月考考了多少名?”

大姐你上来就问人家隐私这样真的好吗?“额……”萧景琰似乎给他说过,但是他忘了。

一叠资料啪地一声砸在蔺晨面前,抬头就看见那张阴沉沉的脸。

“你怎么在这里?”吓了他一跳。

萧庭生作为班长和优秀学生代表,自然要来帮助分发材料。

大姐一瞅:“这就是你儿子啊!”长得一点都不像,别是喜当爹吧?

蔺晨一把拽住少年胳膊:“我们家庭生学习成绩可好了。来~告诉爸爸这次考得怎么样啊?”

“谁是你儿子!”

“现在小孩子真叛逆啊~”

萧景琰给庭生的例行问候电话里大概提了一下,萧庭生虽然崩溃,但是他早有察觉倒也不至于太惊讶。要不是学校栏杆太高……

但是也不用着急,这不,蔺晨自己送上门来了。

少年翻个白眼儿:“准确来说,他是我七婶儿。”

你们家亲戚真复杂。

评论(72)
热度(377)
201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