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 两点一线 21(下)

开完家长会天都快黑了,寄宿制学校,不少家长还没舍得走,在校园里跟孩子说说话谈谈心。蔺晨这边比较尴尬,庭生冷着脸只一味催他早点回去:“晚上还有晚课。”

上课归上课,饭总是要吃的。
蔺晨跑到他们学校食堂一看:“啧,走~带你出去吃。”跟萧庭生他们班主任打了个招呼,死活拉着少年的细胳膊就出了校门。

“周围有什么可吃的?”

“你想吃什么。”先叫辆电动三轮车。
现在很多地方都这样,孤零零的学校建在那里,要想稍微买点什么吃个饭都得往外走出一里地去。有需求就有市场,于是这种两块钱一个人坐到附近邻里中心的短驳应运而生。

蔺医生拒绝乘坐这种明显不合法的运营交通工具,萧庭生没理他,木着脸坐上去:“师傅,开车。”

“等等!”

“你别奇怪。”少年先给他叔叔发了条短信汇报情况,然后把又丑又显眼的校服脱下来叠好捧在手里,“虽然你又笨又懒,长得也……不好看!但是我叔叔认可你。”

蔺晨一万个不服气,其余的都能忍,居然说他不好看!瞎了吗!

“我不想让他有一点点因为我而起的不顺心,所以我会和你和睦相处的。”
不要误会是你个人有什么人格魅力。

还有,话先说在前头:“我希望你能少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也不要试图通过什么行为来提升我对你的好感度。”

划清界限,很好。

这是我要对你说的话才对吧!
死小孩儿,蔺医生郁闷。
很快他们已经到了附近的一个邻里中心,萧庭生自己付了钱跳下那个可笑的电动三轮,又问:“你想吃什么?”

蔺晨已经对个人形象建设自暴自弃:“我想吃烧烤。”这种不健康的食物,对于来就诊的患者他当然是坚决反对食用的。

但是活得那么没意思,就算活两百年他也不乐意。

在吃烧烤这件事上两人倒是一拍即合。萧庭生一杯一杯的喝白开水,把水喝得如同闷酒一般,蔺晨端着橙汁想,他们家是祖传的爱喝白开水吗?白开水有这么好喝吗?

一向话多的蔺晨面对眼前这孩子却说不出什么来。
一方面是缺乏话题,另一方面萧庭生的闷和萧景琰的寡言完全是两个概念。

是把过去所有的苦都熬成了一碗药,喝下去毒哑了自己的闷。

吃烧烤本来讲个热闹,结果这一顿吃得很沉默,蔺晨点了很多肉串儿什么的打包给庭生带回去,让他分给要好的同学。又按照萧景琰吩咐,在隔壁超市买了许多零食塞进他侄儿。

“再不回去没车了。”

“这我还不知道?”蔺医生两手抄在口袋里,“学习虽然重要,周末放假还是尽量能回来就回来吧。也不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景琰虽然嘴上不说,其实可记挂你了,还有宁钰。”

萧庭生掉头就走。
蔺晨在风中叹一句好心当做驴肝肺。

回去之后他把吃的全分得一干二净。学生嘛,有的吃不比什么都开心?还有女生搭话道:“萧庭生,今天好像不是你爸来给你开的家长会啊。”

“嗯,是我后妈。”瘦削的男生安静地回到座位上,打开习题册。

话题瞬间冰裂,识趣的纷纷离开。

话题展开者尴尬的笑:“那、那你后妈对你还挺好的,是个什么样儿的呀。”

“除了好看一无是处。”

坐在公交车上翻看手机,蔺晨发现刚才的短信萧景琰一条都没回,打电话过去也不接。着急打电话给自己家,一问原来萧景琰今晚有应酬,到现在还没回来。

“宁钰我和你爸看着的,小孩儿困得都睡着了。”

“谢谢妈!”

你们这些大人,真是作孽哦:“傻儿子。还说什么谢谢,我是你妈,给你们带带孩子这不应该的嘛?”

“……谢谢妈。”

蔺晨早配了萧景琰那里的钥匙,宁钰都睡着了那就就放在奶奶家吧。家里没有多余的房间,他就去了萧景琰那儿。前脚进门,后脚那口子回来:“……蔺晨?才回来吧。”

还好,并没喝多少酒的样子。

“上级视察,简单点一顿饭也还是少不了的。”

蔺晨倒了杯水递过去:“我知道。”看萧景琰的表情,好像不止这么简单啊?

这是个藏不住事儿的。

“蔺晨,今天我看到我爸了。”

啊?他没面对过这种情景,一时竟接不上话来。

“就远远的一眼罢了,他没看到我。他是首长,领导的领导,上层的上层多少人拥簇着呢。”

“你确定他没看到你?”

“……也许是假装没看到我吧。”

蔺晨恨不得抽自己两下,急忙拉着景琰的手:“你怎么能这么想呢?他……唉!管他呢,没牵扯也好,咱们过咱们的日子。”

萧景琰闻言笑出声来,在蔺晨嘴上亲了一口:“不怕,有我护着你呢。”就是我爸真来,也不能让他拿你怎么样。

都累了一天,洗洗睡吧。

台灯拧熄了,蔺晨转过身来悄声轻唤:“景琰,我跟你商量个事。”

萧科已经困得迷糊,推开靠在背上的胸膛:“亲热的话,明儿再说吧。”

“不是,我考虑了很久,决定考回公立医院去。”年轻男人犹豫了一下,“我有个师哥在就在三甲……”

萧景琰一下儿翻过身来:“不行!”

为什么?

“假如你是自己想在事业上有所建树,我不会拦你。但你要是为了……”萧景琰坐起来拧亮了台灯,“以前我就说过,我支持、尊重你的生活方式和选择,我希望你能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子去工作生活,这才是我爱的蔺晨。”

“这么说可能有点自以为是,但你要是为了咱们家就去向五斗米折腰,我心里得多不自在你想过嘛?”

我不自在你也憋屈,那这日子还怎么过。

蔺医生噗嗤一声笑出来:“那照你这么说,医院里的医生全都是为五斗米折腰的庸碌之徒了?”

这倒不是。

“我承认,是有一点儿经济上的考虑。但最主要的是,我终于想明白了我为什么当初选择学医。”

“这些事总是要有人来做的,我能做得比许多人好,所以我没资格放弃。”

如果一定要找点儿什么词来形容的话,大概就是担当吧?

昏暗的卧室只有一点儿幽黄的光,蔺晨的角度完全看不见萧景琰的表情,只感觉到对方凑过来吻了吻他的额头,胸腔因为笑和言语轻颤:“我知道了,那你去吧,我支持你。”

景琰身上的味道真是太好闻了。蔺晨顺着萧景琰的颈部线条抚摸下去,隔着棉质平角裤揉捏他结实翘挺的屁股。满意的听到萧景琰低声咒骂和若有若无的呻吟:“景琰……”

“说好了的!算了,你过来,我帮你弄弄。”

蔺晨伸出手灭了台灯:“我想……”黑暗中凑到萧景琰的耳边,“嘴行不行?”

过分!

熄灯之后并不是完全一片黑暗,光透过过重重阻隔粗浅得勾勒出屋内景象。

被褥翻动、起伏,渐渐地隆起一块。

美好而辛劳的一天,由此圆满结束。

评论(46)
热度(375)
201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