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Q:少女奶圾您好,请结合本科专业背景,谈谈蔺靖同人创作的深层次人物内涵。 (不是!就是觉得虽然蔺靖每天都在三蹦子或者预备登上三蹦子,但是语言深处有特别的克制和温柔理智。这么可爱是因为少女奶圾吃多了可爱多吗

首先给美貌与智慧集于一身的顾太太表白,您的问题按照我的理解,需要分成三部分回答:

一、从社会学背景谈一谈蔺靖同人创作的人物内涵;

这个问题太复杂了,而且回答的过程会大大违反我“不为中华之崛起而写同人”的原则,因此略过。不过以后如果有机会,我倒是很愿意向大家请教一些有关我本科专业的事情,真的很有意思的。

二、为什么我写的蔺靖是目前这样一个状态;

【FBI WARNING 】

【以下观点都是垃圾的猥琐观点,如有不同看法,请务必不要告诉我。】

按照国际惯例,我要引用几句我自己很喜欢的话:

1.小孩子才看文笔,大人只管黄不黄—— @灯笼裤 

2.心怀光风霁月,只写嘴炮与黄。—— @顾良逢 

3.不要为中华之崛起而写同人。这句是我自己说的。

同人作者需要在阅读原作的基础上,以自己的理解来再次塑造人物。因此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般蔺靖,而其中人物的性格关键点,是比较容易把握和引起共鸣的。

这里就要插一句了,很多时候我写了什么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得人看到了什么。如果我写的东西让别人引起了误会,并且是大面积的误会,那一定就是我在某些方面的表达出了问题。

言归正传,我反复地说我这么喜欢蔺靖二人,阁主在于温柔,陛下在于矜持。

别看阁主那样,阁主在我心里是非常非常温柔的人。这种温柔不是一味顺从,而是看透世事而不看淡世事。陛下的矜持不是矫揉造作,而是爱惜羽翼,有所谓有所不为。

他们相差大不大?大!一个是朝堂,一个是江湖;一个散漫,一个整肃;一个顺遂,一个波折……

但是他们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人,优秀的人通常都很难避免傲慢——不能理解别人为什么这么蠢的傲慢,但是这俩个人却没有。

他们都绝不是那种凡是只看利益的人。陛下自然不用说,阁主是不是?我想也不用我细讲……

其他的故事,都是建立在对人物的理解的基础上构建出来的,这大概也就是我所呈现的故事是现在这样的原因。

这两个人值得尊敬和学习的地方,我以后还会详细说,这么好的两个人,难道不值得认真对待吗?如果只是简单的抽出两个名字,塞到现在流行的CP模式里,我觉得我会愧对蔺靖。

最后再顺带说一下,虽然大家搞同人都是出于爱,但是对爱的理解各不相同。这种时候只要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就好了,何必非要你死我活,证明出个宇宙真理来呢。


三、食用可爱多与变可爱之间的关系。


讲道理我觉得可爱多不给我钱请我去做文案真是他们的损失。

我这么可爱是因为我匀衡膳食营养充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思想上紧追时代步伐,做党的好儿女。

完毕。


评论(9)
热度(54)
201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