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09

“我叫蔺晨,你叫什么?”小孩好奇地对着包裹得严实的病号转了三圈“你是新来的吧。”

被询问者眼神死寂,只是空洞地看着窗外的远方。

小男孩儿穿着最不耐脏的白色锦袍,半滚半爬上蹿下跳:“我爹围着你救了三天三夜,四舍五入你就是个死人了,那我叫你……”

“少阁主少阁主,”书童跑过来通风报信,“夫人找你呢。”

蔺晨的脸一下子垮下来慌了神,抱拳道:“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咱们后会有期!”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满脑子都是闯荡江湖行侠仗义,蔺少阁主概莫能外。

病床上死寂的眼神随着白色锦袍小公子的身影飞出屋外。

莫名想笑,原本林殊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有这种心情了,人真是自愈能力极强的动物。

但是不能笑。嘶——会扯动伤口。

金陵城。

一片白色衣袂掠过朱红宫墙,带落梨蕊纷纷仿佛雪白锦袍的碎片。萧景琰正在御书房与近臣议事,突然心有所感望向窗外,却只见春光明媚东风徐徐摇曳枝头。

“陛下?”

无妨,朕听着呢。啜一口茶的光景,却瞥见窗口不知何时多了一枝花儿。萧景琰也不避讳,径自走过去拾起花枝细细端详:“真土。”却不禁莞尔。

几位重臣面面相觑。

 

南境的天气一向温和,这春和景明的好时节有人却还裹着袄。梅长苏展开手中信笺阅毕微微一笑,撕碎投入水中,溪流带着纸片跃动旋转很快便不见了踪影。

远处孩童正在嬉闹。

“兄长?”穆霓凰深知夫君性情,不知何事竟能让他如此不悦。对方轻轻咳了两声并不回答,聪慧如穆将军便知晓了三分:“又是蔺晨?”

琅琊阁的少阁主怎么可能久居深宫,所有人都这样忐忑不安。“没事,”你们都不了解蔺晨“这点事都处理不好那还是他吗?”

男人又咳嗽起来。

梅长苏离开琅琊阁入京那一天,蔺少阁主揣着袖子絮絮叨叨地叮嘱杂役为他收拾行李,一会儿看看药带没带齐,一会儿叮嘱飞流记得给他苏哥哥披风,烦得刘海都油了。

末了,老妈子少阁主坐下来叹一口气:“要不你还是别去了,我给你想别的办法。”奈何有人就是不听好人言,蔺晨气得无可奈何。

“我有一位故友,若是有缘你们便能得见。”他的性格,只怕你到时候更头疼。

这一条路,从此再没有回头路:“蔺晨,你有什么想做的事?”

“我的理想呢,就是做个江湖郎中云游四海~”吊儿郎当的青年故作轻松姿态,咧嘴嘿嘿一笑“再娶个漂亮老婆。”

萧景琰在王权富贵的刀山火海里走了一遭,万千红尘却没在他身上留下一丝划痕。而蔺晨呢,蔺晨是溪水打磨透了的玉石:“霓凰,我以前是不信命的,后来我又觉得冥冥之中确实有天数。”

 

陛下驾到——

宫娥们嬉闹的声音戛然而止。前朝诸多揣测,殿中这些侍女却不过是豆蔻年华的女孩子,只觉得蔺先生有趣,与以前见过的所有古板人物全然不同。连静太后都说,自从蔺晨进宫之后,所有人都精神多了。

萧景琰扫一眼莺莺燕燕中并无那人身影,一旁的太监察言观色忙呵斥:“怎么……”刚一张嘴,已被皇帝抬手示意制止。接什么驾。

“蔺晨何在?”

一位身量高挑的宫娥走出来行礼后回禀:“晨妃娘娘说陛下要带着信物来,”说着已忍不住笑意“否则不放陛下进去。”

放肆!

萧景琰非但不恼,反而从袖笼里拿出一枝花儿来——准确的来说已经成了树枝,梨花娇嫩陛下手粗,这会儿花瓣已经所剩无几。侍从诚惶诚恐地接来又一层层地递进殿里去,一切郑重其事在这一根树枝上都显得莫名滑稽。

萧景琰素来不苟言笑,如今成了九五之尊更是一言一行都要顾忌天子威仪。他往这里一站龙章凤姿萧萧肃肃,更带得四周鸦雀无声。

“晨妃娘娘说身体抱恙,不、不能见陛下。”宫娥嗫嚅。然而这一句在寂静中叫每个人都听得如此清楚,彼此一个惊讶眼神交换。

再怎么说也太过骄纵了。

大梁皇帝倒是不以为然:“没事,让他休息一会儿。”朕就在这里等他。

 

后来旧事重提,蔺晨垂首:“当时我真下定决心离开了,可是你就站在那儿,让我怪不好意思的。”他不是那种死心眼的人,更不会与自己为难。却不知为何要选那条最难的路去走。

只能说一时鬼迷心窍。

萧景琰却已经记忆模糊:“有这种事吗?”可谓歪打正着。

你选择了留在这无聊的宫室之间陪着我,或者回到琅琊山去做你的琅琊阁主,都是很好的。陛下修长的手指抚上对方端丽白皙的脸:“只要是你选的,都是很好的。”

评论(24)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