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33

好好一个故事,因为我懒,被拆得一段段的……我有罪。

【前文】

萧景琰穿过前殿抬手自拂开帘幔,远闻琴声隔水而来。

初春院中尚冷清,池边一人抱琴信手弹奏。听见脚步声笑吟吟的回头望了一眼,也不起身行礼:“陛下。”

蔺晨的毛病都靠他自己调着气息,大碍倒是没有,只不能忧心劳神,萧景琰便撤走了养居殿内众多宫女仆役内监。

“这下可好,真住进冷宫了。”嘴上这么说着,蔺晨倒是安逸得很。

萧景琰卸下昝冕上前,看蔺晨身边还摆了张案几,上面放了两碟果子一壶酒。又看琴上灰尘都未曾拂尽,也不说戳破他:“怎么不弹了?”自己捡了个渍梅子塞嘴里,酸得直皱眉。

“手生了,不敢献丑。”

陛下便拂袖,也在蔺阁主对面的石头上坐下:“哼——你还知道自己弹得不好。”

说罢两人大笑。环顾四周山水花木,假山、池水、娇艳花呆滞木,萧景琰不禁摇头:“我倒听不出好赖,只是这里不配你。”

这话就不对了,寄情于物可以,困情于物却是矫情文人的小家子气作为。蔺阁主只拿了一个杯子,此刻也只好提壶往自己杯中斟了半杯递给萧景琰:“宁钰那小子还是跑出去了?”

咳咳咳~还是没瞒过去。

早知道瞒不过去,却还是暴露得太快了一些:“他担心你。”又是人力可为之事。

你们这些皇族,如何真能晓得江湖中事:“你们爷俩……还有一个萧庭生!不让我担心就好了。”

也好,让他知道很多事情并非想象中那般容易。

少年俊眉修眼低垂,山林的晨曦中长长的睫毛在雪白的肌肤上投下暗影:“求大师救救大梁的百姓。”

和尚与朝廷往来,可说是武林之中最密切的了。萧宁钰是当朝监国太子又素有贤名,便是少林方丈也少不得对他以礼相待。

只是琅琊阁主如今安睡天子卧榻,这实在犯了江湖大忌。说羡慕嫉妒也好,说恼怒愤恨也好,众口一词指责曾经信誓旦旦不干涉朝堂的琅琊阁做了朝廷鹰犬,背叛武林同道不齿。这些就算少林寺也不能不顾虑。

你们不齿你们的,琅琊阁不还是好好的?有事儿哭着喊着求救跪着送钱不说,平时见着琅琊阁的令牌,谁有不敬畏三分。

若是这点脸皮都没有,晨妃也白和陛下共治天下这些年了。

“江湖门派本就是乡间有乱,习武之人匡扶。”

大和尚便念一声佛:“殿下言之有理,只是……”禅房幽静,座上一老一少两人,三杯茶。

听到转折词,拄剑倚门的大殿下便冷哼一声。

结果令人失望。

“蔺阁主修为高深,少林寺并没有能与之相较的高手。”送上一瓶大还丹。此物是少林圣药炼制不易,寻常江湖中人费尽心力得一粒而不能。

东西是好东西,只是萧宁钰不稀罕:“母妃一直想要他们的方子,带回去给他看看也好吧。”太子殿下并未善罢甘休,仍引兵围困少林,命士兵不得叨扰僧人修行。

天下英雄豪杰都会来抱不平,有些脑子的却不会前来。兄弟二人连夜赶回金陵:“你觉得大和尚说的是真话?”

“至少他没骗我,这我看得出来。”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把事情闹得尽人皆知。

也不知道外公在哪里云游呢,但只要老阁主来看一看,事情定有转机。

入夜已深,大梁皇帝正埋头看折子,突然抬头欲言又止:“其实……”

你想说什么就说呗,省得不能专心政务。

“我知道有人肯定能治你的内伤。”

渝国剑门一脉,天下第一高手玄布,他的武功路子也周正,气脉阳刚不失平和。

“而且他虽是渝国人,却并非狭隘小人,如果我朝也和大渝有邦交。”

蔺晨摆摆手示意他不必再说,转了个话题指着书页上的小人儿道:“你看这个怪物眼睛长在肚子上,是不是很有意思?”

“蔺晨!”

被呵斥的男人伸出一根手指,挠了挠鬓角:“别紧张,谁让我以前不听我爹的话,自以为聪明在武功上贪功冒进了那么一点。还乱读医术乱试针,报应也是应该的,医者不自医但还好死不了。”死不了的都不是大事儿。

萧景琰眼睛一亮,他就知道蔺晨一定有办法的。

“大不了就是这身儿武功不要了呗,”他说的轻描淡写,“到时候你可不能欺负我啊,没良心的。”

灯火摇晃,长长的沉默之后,萧景琰红着眼睛点点头:“都听你的。”

要说国家,蔺晨从小在与世隔绝的琅琊山长大,从不觉得自己是哪国人。朝堂和江湖这种奇怪的东西,就更不在他心中所想了。

他做的从来都是自己想做的事,绝世武功名利钱财不过都是捎带着得来的而已。既然无所谓得也就无所谓失。

“嘿嘿~反正我有千军万马保护我呢。”

那是,陛下自己也弓马娴熟,前些天试了弓,一石还是没问题的。

“还有我那些剑,你可不能因为我用不着了就给我卖了充国库!”

哪儿能呢,当初倾国之力给你找来的,陛下挨了多少骂。

——

太子和瑞王殿下轻车简从,一行人便装赶路,当晚找了个小客栈宿下。此时天色已晚,店堂中只有一个女子在喝酒。眼见酒菜都差不多了,她醺然起身向外走去,脚步都摇晃。

萧庭生轻轻皱眉,侧身礼貌地询问:“这位姑娘可有人结伴同行?”

女子凑上脸来一笑:“小哥儿要送奴家回去?”她一身翠绿衣裳,肤色微黑身材高挑,挽着时下流行的发髻,芭蕉一般舒展的赏心悦目,称得上是个美人。

但是萧宁钰在这里,这就让乐于助人的庭生哥十分尴尬:“不。”

果然一回头太子殿下摘下纱笠走了过来,微笑欠身道:“这位姐姐莫怪,家兄是看天色已晚担心姑娘安危。”他打量此女不像本地人士,顿时心生怀疑,却发现这绿衣女子也盯着自己看呢。

“想起来了!”宣妍摸着自己喝得发烫的脸一拍脑门儿,“你长得好像那个……那个……梅长苏的表弟。”

所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有生之年什么的,摊手】

评论(29)
热度(277)
2017-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