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给首页吃可逆的亲推一个太太

突然想到我看了红油太太那么多文,该给她写个长评。因为文太多了,而且每一篇都那么好看,索性就吹一吹红油好了。太太说她社恐,我便惶然她会不会接受我写的这些关于她的词句,干脆不艾特她本人了。你们要是吃诚楼可逆的话搜“灯笼裤”这个作者就是我说的红油太太了。头像是浣熊的那个(浣熊吧?)

这个作者有多好呢?一句话概括就是“红油出品,必属精品。”

虽然我自己是个垃圾,但是好不好看我还是鉴别得出来的,信我。何况红油太太文的精彩,还是那种一望而知的引人入胜。顺便一说通常文也好电视剧也好,看了五分之一如果还觉得看不下去,那就别看了。开头是一个作者最有鸡血的时候,这会儿你都觉得不好看,至少说明你们路数没对上。

此法同样适用于找对象,你看大家都二十好几的大姑娘小伙子了,有些事情基本也就定型了……话说岔了言归正传。刚才我在说能让人读的下去这个问题,这叫什么呢?大概书面化一点叫做“可读性”。

垃圾个人认为,可读性是故事的基础。哪怕你吹上天,写出来的同人文要别人捏着鼻子硬着头皮才能看下去,这都是说不过去的。可读性首先就是要流畅要把故事说清楚,可能还要注意一下文章结构语序手法什么的,其次就是要有“点”。

也就是……读完不能内心毫无波动吧。要苏还是甜?哪怕有点肉也行。最后再上升一点主旨自然最好。

红油太太的表达将故事和文章结构阅读体验以及主旨等等,非常完美地融合并且以极具个人特色的风格发挥了出来。不,也不能这样说。不如说当你真的有一个好故事想讲给别人听,并且自身表达功力到了的时候,一切都浑然天成。

之前问卷里红油说到自己写某篇文时“句子自己冒出来”,这是多么理想的境界。“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如果不是非常想表达,大家为什么要来写同人呢!如果不是有几个小人儿在你心里萌得快要爆炸了,我凭什么要把自己可爱的脑洞跟你分享呢?

观其文想见其为人。这是垃圾很喜欢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红油太太的文真的就和她的名字一样明亮热烈。行文流畅不落俗套,意境开阔瑰丽壮美。哪怕是《斩春风》这样上来就交代大哥牺牲了的文,读下去也只会觉得越来越敞亮。胸中有大河奔流长风激荡,仿佛暂且脱离了狭隘丑陋的躯壳。十分想发展太太入党(闭嘴)。

总而言之就一句话:写的太他妈好了。

胡言乱语几句,激动得完全忘记了自己一开始想说什么。大家自己去看吧,有楼诚、诚楼还有张启山副官八爷瞎他妈搞,大家自助。

就这些,谢谢。

鞠躬。

评论(33)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