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 两点一线 24(下)

所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自从有了蔺晨,早起对于萧景琰来说似乎成了一件比较困难的事。

“萧科早。”

“早。”萧景琰装作若无其事的走进办公室坐下。

在机关里工作现在福利一般工资凑活,要说有什么一定要留在这里的原因,那就是整个单位的人彼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昨天他跟蔺晨起了争执,两个人从宁钰上学的交通方式最终扯到了无数细枝末节陈芝麻烂谷子。蔺晨火气也上来了:“这么点儿小事我都得听你的?”

萧景琰觉得对方不可理喻,这才不是什么小事,这是身家性命的大事。吵归吵他心里明白有些话还是不能说,只红着眼圈儿瞪对方。

“好了好了,消消气,别吓着儿子行吗?”蔺晨拉过萧景琰的手捧着亲了两口。

萧景琰被这么一说,又觉得委屈起来:“我不是要干涉你的生活,只是……”能不能别让我为你提心吊胆的,不是为了孩子。

“我懂。”蔺晨低下头来吻他。

后来——后来萧科就迟到了。人的羞耻心真是会退化的呀,赵曼曼内心叹息着,打开淘宝搜索坐垫准备买一个讨好下分管领导。

南方室内湿冷,社区医院的空调又坏了,蔺医生努力把白大褂套在羽绒服外面,动作困难得仿佛某种南极著名生物。

穆霓凰循着地址找到他时,仔细辨认了三遍才开口:“您是蔺晨蔺医生吧?”

你们这些笑企鹅的人,根本不了解企鹅在水下能游多快!

“是。”蔺晨认得这位美女,是穆青那小子了不起的大姐穆霓凰:“您找我?”说着比划向诊室的凳子,示意对方稍坐。他正忙着给一位老太太量血压。

“打搅了。”穆霓凰这么说着,却并没有要坐下的意思。

老太太穿的很多,蔺晨怕她受凉,叫人披着外套,逮着老太太一只毛衣袖子往下拽。

“唉哟!蔺大夫,我这老胳膊快给你脱臼了。”

“不好意思阿姨,可是谁让您来量个血压还穿这么多。”

“我今天只穿了三件毛衣一个羽绒背心加个棉袄也算多?”

蔺医生头上汗都出来了,抹了抹擦干,给老太太量了血压又将听诊器捂热听听杂音。完了告诉大妈一切正常,血压保持得很好云云,给开了药叮嘱一番自不必说。

“穆小姐,您找我有事?”

穆霓凰犹豫着开口:“你是不是认识萧景琰?”

认识,岂止认识。

“我有一位长辈,想了解他的近况,这位长辈曾经与萧景琰的关系也很亲近。”

“是他爹吧?”蔺大夫抢答。

这倒让穆霓凰有些尴尬了,但她也不是一般人,当即笑道:“你果然如传闻中一样聪敏。”

这还用猜吗?蔺晨内心叹息。

“老爷子年纪大了,现在身体也差,当年的事他非常后悔……”蔺医生做了个打断的手势,女子便不再多言“接下来的话我不说你在电视剧里也都看过吧?这个说客,我本是不该做的。可是——”

不需要可是后面的话:“穆小姐,您既然会来找我而不是其他人,想必是有所耳闻吧。”蔺晨搜罗到一个一次性纸杯给对方泡了杯茶。他知道穆霓凰不会喝纸杯里泡出来的廉价茶叶,待客之道总是要有的。

第六感是女人的强项:“你们……”

“对,我和萧景琰已经在一起了。”

穆霓凰倒吸一口凉气。

“说起来还是我这个做晚辈的礼数不周呢,如果那位长辈问起,请带我向他问好,说我有机会一定去拜访他。”

“你这是在找死!”

这么大的事蔺晨不可能不告诉萧景琰,晚上回来他大致这么一说。前面萧景琰依旧是那副无动于衷清高脸,听到最后蔺晨说有机会要见见他爸,顿时变了脸色:“你这是在找死。”

自寻死路,妥妥的:“明天你别去上班了,请几天假再说。就待在家里……不,你待在我这里。”

“有那么严重吗?”再怎么说我也是他亲儿婿。

“你根本不了解我爸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被莫名其妙的患者砍、被打闷棍装进麻袋灌水泥、洗个澡淹死在自己浴缸里……只要他想,你就会从我身从这个世上消失了。

萧景琰你不是说你爸是大领导嘛,原来你还有个黑社会亲爹啊?

“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

知道了。蔺晨搂住萧景琰亲了一口:“我会小心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爹来了我不还有你。”不上班就没有工资,他拿什么攒钱养家糊口买房子。

萧景琰忧心忡忡,蔺晨宽慰他说没事儿你爹日理万机,说不定回头就把我这屁民给忘了。

第二天,平安正常的一天。别说闹事的,连正常病人都没有几个。蔺晨打着哈气收拾东西下班,早把萧景琰他爹这事儿给抛到脑后去了。心里想着要不要买只烤鸭带回去呢,推开门一看。

黑色小轿车停在社区医院后门。一位干练的年轻人上前,微微欠身道:“蔺晨先生是吗?那位长辈请您去见他。”

评论(40)
热度(340)
20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