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两点一线 25

说双更,就双更

【剧情被我硬生生搞慢了ORZ,等完结我放完整版再说】

手机响起,对方微笑示意。蔺晨接通后传来了萧景琰的咆哮:“你死哪儿去了?没回你爸妈家宁钰的饭也没做,连个招呼都不打就消失了!你要吓死我吗?”

“我……豫津拉我喝酒去了。”

“那你让言豫津跟我说话。”

蔺晨张口结舌面红耳赤,对面的老人示意,秘书走过来拿走蔺晨的手机递给老人:“景琰。”

这个声音太熟悉了,萧景琰呼吸一窒:“你找蔺晨做什么。”

但还好他肯见蔺晨,那说明蔺晨暂时没有什么危险。

“如果您想利用他让我听话的话,那您就打错主意了。一个死缠打烂的小男人,”萧景琰强自镇定,“我根本不会放在心上。”

你这样一听就知道是假话啊景琰,蔺晨撅起嘴,不过就算是为了保护我……听到这种话还是很难过!

老人不怒反笑,掐断通话递给秘书:“我这傻儿子倒是变聪明了那么一点。”

蔺晨刚才被请上车还以为要蒙眼绕路什么的,谁知道司机直接开往了市郊的国宾馆,下车后秘书及随行人员直接从地下车库乘电梯带他到了顶层的套房。

请。然后他就见到了萧选。

初次见面,但这并不能算蔺晨第一次见到萧选。以前他跟萧景琰一起看新闻的时候,偶尔会打听:“哪个是你爸?”萧景琰就抬手冲着第一排一指,镜头这时候已经滑过去了。蔺晨也就看了个囫囵。

离得这样近才看清,真的是个老头了。头发是染的,照片上有化妆,饮食起居有人精心照看也架不住常年费心劳神。

萧选站起来,上下打量得蔺晨心里直发毛。

不怕,蔺晨心里想好了,只要对方开口他就怼回去。萧景琰笨嘴笨舌的才会被他爸压制,自己必须替景琰把这口气出回来。

哼~老头看完很不屑地从鼻子里发出这么一声,起身出了会客室。还是刚才那个小哥过来,躬身请蔺晨跟自己走。

这是几个意思?蔺大夫一脸懵逼,老头儿那不屑的样子是想表达什么:“伯父。”他追上去,还没走两步,已经被随行保镖拦下。

萧选倒是停了下来悠悠转过身来。他的背其实已经有些佝偻了,好在有权势撑着所以腰板儿还是挺得很直。不过在蔺晨这样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面前一站,依旧不得不抬起头,这让老爷子非常不乐意。

说什么呢,过去的都过去了。

“爸您还是不要吃得太油腻为好,保重身体。”一看萧选的样子蔺晨就知道,这位身边私人医生再多,没有亲近到敢对他下死命令改善生活习惯的。

不改善生活习惯,吃多少药都治标不治本。

谁允许你喊我爸的!

要不然呢,岳父?

“景琰和宁钰都过得很好,您不用担心。”蔺晨提到萧景琰不由得露出笑容,“虽然还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是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也会越来越好的。”

萧选的脸色顿时难看起来。

对于很多人来说,您或许很重要,但是对于您的家人来说,您不存在其实更好。

“后来呢?”

萧景琰站在楼下看着蔺晨从车上下来,扑上去两个人抱住亲了好久,看得秘书小哥连连咳嗽。萧景琰才不管有没有人看呢,萧选的爪牙还是社区的大爷大妈他都无所谓了。

蔺晨不说话,莫名还有点脸红。萧景琰去喝了口水又坐下,面不改色地问:“我爸是不是问我们俩有没有肉体关系?”

你真不愧是你爸亲儿子,连“肉体关系”这种时代感的用词都一模一样。

“你爸本来要揍我,我才不傻挨着呢,他也那我没办法。”蔺医生一脸骄傲,“我告诉他我是你妈审核同意的,老头儿一下子就没话了。”

对了今天他还学到了一个词叫“苟且之事”,文科好的理科生真可怕。

萧景琰沉默半晌:“看来我爸真的是老了。”他是传统思想泡大了的人。萧选就算后来对他再不好,再怎么利令智昏抛家弃子,也是他父亲。

“嫌你爸没打我几下?”

呵,我爸现在脾气是好了。要早七八年,你敢睡他儿子这会儿早就喂鱼了。

“爸爸,萧选是谁啊?”

“他是你爷爷,就是爸爸的爸爸。”

“亲爸爸吗?”

才不是呢,你爸爸一看就是买榛子酥送的。

“是亲爸爸的话,为什么不像我和爸爸一样住在一起呢?”

蔺晨抱着宁钰给他喂花生糖:“他是坏爷爷,我们不理他,他今天还想打白白呢!”

“白白有没有痛痛?痛痛飞!呼呼——”宁钰就记住了萧选是坏蛋。

你不要教小孩子乱七八糟的!萧景琰一把抱过孩子:“宁钰,不可以这么不尊重长辈。”

今天其实紧张死我了。躺倒床上时,蔺晨才对萧景琰说了心里话:“我今天突然想到,咱们这一辈子还有多久啊,我好像有太多种可能失去你了,景琰。”天灾人祸、生老病死、家长里短、油盐酱醋……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我们就不相爱了。

但是我还是最怕这种情况,我们还相爱,但因为我只是个没用的小医生。我又不能用爱发电,用爱打败一切。我倒罢了,你这种死心眼儿肯定会想不开的,我不想你又每天愁眉不展的生活。

无论什么时候,至少笑一笑吧萧景琰,勉强的也没关系。

“我爱你,蔺晨。”男人直率地凑上来亲吻蔺晨。

至少现在,我抑制不住越来越爱你。

蔺大夫的内存立刻烧毁了,他们有没有正儿八经地表白过?忘了。但是萧景琰这个人,为什么脸皮这么厚,可以若无其事的说出这些话来!

蔺医生好像忘了自己以前脸皮也是这么厚的哦。

“我也爱你,萧景琰。”特别喜欢你被别人称之为傻逼的种种特质。

他圆圆的眼睛里,有一个自己。月光被深蓝色的窗帘掩住,屋子里的一切在这样的夜里都显得格外幽深。蔺晨凑上去吻住对方软软的嘴唇,委婉地表达了意图“苟且”一番的想法。

“明天要上班,睡吧。”再迟到萧科自己不能原谅自己了。

假的!甜言蜜语都是假的,哼!

第二天中午,蔺晨跟可棠一边嗑瓜子一边聊起这事儿。老太太表示不屑:“我儿子和谁在一起都是她们家祖上八辈修来的福分,要不是萧景琰这孩子我喜欢,谁都不能答应。”

可不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不等等妈您的重点不太对啊!

这样小心翼翼地过了几天,一切照旧。蔺晨一边上班一边准备考试,萧景琰眼看着同事们纷纷升职,自己被主任打压没有出头之日。

转眼到了星期五,萧景琰下午三点借口送材料溜出来提前回家买了一堆菜。

蔺晨回来一看菜已经做了一大半,也脱了外套帮着洗菜:“今儿庭生回来吗?”

“是!”这孩子以前周末死活不肯回家,如今转性子多半是上次蔺晨对他说了什么。萧景琰心里高兴,对着蔺晨嘴巴子亲上去就是一口。

其实庭生就是回来膈应后妈的而已,别想太多。

“你别光做那么多荤菜,晚上吃不了留点明天再说,先拣他喜欢吃的。”蔺晨心里虽然不自在,但看见萧景琰高兴他也高兴。

对对对,你看我都忙晕头了。

吃完饭蔺晨为了表现自己是多么勤劳善良勇敢,积极收拾碗筷去洗,萧景琰把剩下的菜还有食材小心包好、贮藏。

萧庭生双手抱臂,倚在厨房门口看蔺晨洗碗。蔺晨如芒在背,洗了半个小时终于把七八个碗洗的光亮洁白怎么也挑不出错来,正要沥干水放进消毒柜,却被少年一把拦住。

萧庭生从口袋里掏出张手帕纸,拎起一只碗擦了圈碗底,然后展开雪白的手帕纸,对着上面淡淡的污渍说:“洗了半天怎么都没洗干净。”

你是对家务事吹毛求疵的恶婆婆嘛!

萧景琰收拾桌子看到一本从没见过的存折,心里知道是蔺晨拿来的,打开一看赶紧把蔺晨拽过来:“拿回去还给叔叔阿姨。”

别啊,这本来就是我妈给我存的老婆本儿:“前段时间我自作主张看了看房子,你给我的那两张卡,在加上这个我们节省一点还是可以的。”

现在宁钰还小,再大一点上初中了你不要想办法找个好点的学区?

但是萧景琰这个脾气,任凭蔺晨怎么劝都是没用的。最后甚至把话说死了,再提这事儿就分手。蔺晨气得骂他,但也无计可施。

存折又拿回去给蔺家老太太收着,可棠骂他没用:“人家小萧是不是觉得你不靠谱,还没打定主意跟你过呢。”

妈你会不会说话啊!

又指着蔺晨的房间:“你现在也不怎么回来住了,该搬的就趁早搬走吧。”

妈你是在赶我走吗?

“你爸的书房太小了,我们早就想换到你那间去。”一直没好意思说。这下好你终于嫁出去了,家里多一间屋子使。

还好两家离得近,蔺晨今天带两件睡衣明天背一背包书,一周下来把萧景琰不大的房间塞得乱七八糟。

“再去买个柜子放客厅好了。”蔺晨抽出一件毛衣带掉一堆衣服后叹息。

此刻蔺医生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小黑车监视很久了。

也不知道自己马上就要面对“你要多少钱才能离开我儿子”的狗血剧情了。

评论(43)
热度(376)
20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