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两点一线 22

(今天朋友生日,晚上吃饭,早点更。)

萧景琰醒来就知道自己睡过了,手伸到床头柜上摸手机,摸来摸去没有。于是扶着额头爬起来。

肯定是蔺晨。

打开房门瞬间被油呛味扑倒。

厨房里某人正手忙脚乱地打开抽油烟机,一回头看到萧景琰抄着手倚在门边更慌了:“你起了?”

一大早吃什么煎荷包蛋啊,腻不腻:“怎么不叫我?”

想让你体会一下起床时我已经把早餐给你做好的感觉来着,可惜你睡得太轻而我动作太慢。

其实蔺晨也不想吃煎鸡蛋,问题是长期受各种影视作品影响,他实在想不出这种时候还有什么其他食物是自己有能力制作的。

萧景琰走到蔺晨身后,替他把歪在身上的围裙——买洗洁精送的大红色围裙重新扎好,转身从柜子里把不粘锅取出来。

“先烧热锅再倒油,少放一点儿。”萧景琰比蔺晨稍矮了些,从背后教对方翻面儿的时候不得不踮起脚来。

蔺晨看到萧景琰单手磕鸡蛋,羡慕得不行:“教我这个!”

“……这不是马上就能学会的,”本来就不早了还闹,“吃完先把宁钰接了送他上学去。”

“哦。”不开心。

叹气,没办法:“这三个指头捏住,然后敲一下,拇指是这样的……”

蔺晨盯着萧景琰修长漂亮的手就看呆了。

“然后一用力,看清了没?”其实是很快很简单的事,但要多试几次。

所谓会者不难,难者不会:“没看清。再磕一个我看看!”

故意的。

萧景琰熄了火,把已经煎好的鸡蛋盛到盘子里,一手捞过蔺晨来蜻蜓点水地吻了一下:“准备吃早饭,我去刷牙洗脸。”

专治一切无理取闹。

 

我一定是哪里有问题吧,蔺医生捧着自己的大脑袋想,萧景琰连牙都没刷,可是他觉得萧景琰嘴里好甜。

 

“啊——一大早吃炸鸡蛋配牛奶,胆受得了吗?”

“还不是你自己做的,别抱怨了。”萧景琰行动力极高,一阵风似的收拾完吃好,提溜着小蔺就出门了。

 

老太太正拿着小勺喂宁钰喝牛奶燕麦粥呢。舀起一勺,奶奶吹一吹:“宝宝,我们再吃一口好不好呀?”

不吃,吃饱了。小孩儿跑着躲开不吃,老太太端着碗在后面边追边劝。

宁钰一头扎进蔺晨怀里:“白白~!”

“妈!”蔺晨一把抱起孩子,开口就要抱怨。以前总听人家说孩子不能让老人家带,没想到自己家居然也是这样。

萧景琰把宁钰接过来抱着,抢先开口:“阿姨您别惯着他,让他饿,活该。”

这是萧景琰有规矩礼数的地方,蔺晨自然知道。

“爸爸,我早上吃不下两碗粥……而且昨晚奶奶做了好多好吃的给我。”小孩子挨了批评,只知道委屈。

可棠也尴尬,于是一味地笑。蔺晨见他妈这样,又心疼起老太太来,转身送萧家父子两个出门。

“宁钰,有没有谢谢奶奶,跟奶奶说再见。”萧景琰弯腰放下儿子。

小孩儿有什么埋怨,一转眼就忘了,挎拉着书包跑到蔺家妈妈面前扯着衣角:“奶奶,奶奶!”

可棠弯下腰来:“嗯?”

“MUA~”一下在脸上。

哎呦!大人们顿时都笑了。

“奶奶我去上学啦!”又拖着书包跑开。

可不是,要迟到了都。萧景琰拦着儿子,让他自己把书包背好,围巾帽子戴上:“阿姨,走了。”

好好好。

看给老太太高兴得,原本心里少点儿什么也全加倍补回来了!

周一周二都是就诊高峰,蔺医生忙了一上午终于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他一手翻看房产广告一手刷着微信,突然收到小赵的微信,说恭喜他。

何喜之有?

“咱们单位一个主任科员出了问题。”这个位置空出来,论资排辈看能力学历,无论怎么看都是萧科的啊。

“那又怎样?”他隐隐有种预感,这事儿没他们家老萧的份。

“你这人真是的,我不是先来讨好讨好你这个领导夫人么?”

“那我先谢谢了,托你吉言。”

不过话说回来,一个月基本工资几百块钱是不多,也是他看多少个病人呢。最重要的是,如果他们家老萧这样一心一意建设社会主义的要是都不提拔,他不知道还能提拔谁。

下午快下班的时候赵曼曼又发微信过来,张口就骂娘:“市组织部居然点名让我们……艹!那孙子整天混日子,他凭什么呀?”

早点下班去买点榛子酥吧,蔺医生也没回复。

晚上他过去的时候父子两个刚吃完饭,萧景琰收拾好桌子回房间捯饬他的副业挣房租,蔺晨也不啃声,就在写字台那头敲论文。

萧景琰翻译了一页没心情了,想着反正不着急,又拿出家里收支核对一遍。

蔺晨献上榛子酥。

“你知道了?”拿出一个放嘴里嚼着。

蔺晨埋头继续敲论文,写十个字删五个字。

“都是工作,问心无愧就好。”

“可是!”

萧景琰起身揉了揉蔺晨的脑袋:“这个世界上有投机取巧,但我们都不是这种人。”你以后工作中说不定也会遇到。

并没有什么理所当然。

萧景琰去洗澡了,留下小蔺医生一个人闷头苦逼苦逼地跟论文作战。没办法,现在做什么都要发文。

啊~生活真是没有一点顺心的时候。

除了……

“蔺晨你帮我看看,这后面扎人。”萧景琰洗完澡,穿着蔺晨前天给他买的浴袍,白色毛巾布面料。买回来洗了一下,如今衣物护理剂的兰花香味和萧景琰身上的舒肤佳味道混合在一起,清爽又醉人。

是反人类的衣标,他后颈这里柔软:“有没有小剪子。”萧景琰朝书桌抽屉努努嘴儿。

蔺晨掀开他的衣领,小心翼翼地剪掉把标签缝上去的线。

他就这样乖乖低着头,露出后颈与背部一道色差分明的痕迹,露出两肩与胛骨难描难画的线条……蔺晨不看怕把衣服剪坏了。

看了。

又心惊肉跳。

终于搞定,他长舒一口气。然后瞥见萧景琰左后肩上有一颗痣,米粒大小的胭脂痣。

心一瞬间提紧:“好、好了。”赶忙坐回电脑面前一阵乱敲,也不知道打出来点什么。

该做的、该看的一样都不差了,为什么要为这样一颗小小的痣……

仿佛犯了猥亵罪。

萧景琰对此毫无察觉,道谢后躺在椅子里看小说,还是之前那本,已经快看完了。

看书就看吧,脚翘那么高作甚……里面还什么都没穿。

景琰是在暗示我什么嘛?蔺医生心思飞到了天外。可是……

啊啊啊啊他真是个没用的男人。

不行,蔺晨你要对自己有信心,第一次这样很正常。

说得轻巧,再有一次那样的事,景琰就不会再给自己机会了吧。会不会提出分手?不!他是坚决不会答应的。

别挣扎了蔺晨,如果是那方面理由的话……就算在中世纪也是会被判决离婚的啊!

要怪就怪你自己吧,冷漠脸。

蔺大夫内心戏真多。

萧景琰察觉到对方的不安,以为是自己打扰了蔺晨学习,跑到客厅看电视去。

这下年轻男人干脆趴在桌上,任由自己被负面情绪所包围了。

黄金时段也没什么可看的,萧景琰随便播到一个台,才看了十几秒,片尾曲出来了。他也懒得再换台,索性拿电视当背景音,躺沙发上刷起朋友圈来。

片尾曲放了几秒,开始放广告。

萧景琰没在听,蔺晨可听着呢。

“……他好我也好……”

气得蔺医生出去就把电视关了。

萧景琰正聚精会神玩手机呢,根本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电视太吵了?那就关了吧。”

蔺晨自己跟自己生闷气:“我要回去了。”

方法总比困难多,他就不信了。

蔺晨下定决心,在解决这事儿之前,他再也不来萧景琰家接受撩拨了!

萧景琰莫名其妙,只当他是准备考试压力比较大。

决心归决心,第二天早上醒来蔺晨就反悔了。给萧景琰打电话认错:“昨天是我不好。”

“怎么了?”这里萧景琰蒸好了玉米要取出来,却找到不隔热手套去哪儿了。

蔺晨越想越委屈,零零碎碎的说了一些,末了追问:“景琰,你会不会嫌弃我,我不要跟你分手。”

这事儿有什么不好解决的,你景琰哥可以上你啊。

萧景琰当然不会这么说,事实上他已经被蔺晨的逻辑给笑得神志不清了:“谁说咱们……那事儿不和谐了?”

“我觉得很好啊。”

医生的手都特别灵活,该稳的时候稳,灵活的时候……总之就是很好。

“手不算。”

为什么不算,手不算那嘴算吗?好吧退一步,腿算不算?真是!萧景琰看了看客厅,确定宁钰还没起来,走到窗边低声道:“那照你这么说,前天晚上我……”

我用嘴帮你做的,不好嘛?

不回想还罢了,这话从萧景琰嘴里亲口问出来,蔺晨顿时热得都快炸了:“真的?!”从床上蹦起来,“别骗我。”

有什么好骗你的,这种慌萧景琰还不屑说。

“那我现在过来。”

“干什么?”

“验收一下。”

“不许来。”萧景琰终于找到了隔热手套,“来就分手。”

【事实上基佬们很少……但如果我只写嘴和手,估计会被打死。】

评论(43)
热度(355)
201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