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 两点一线 16(上)

【随写随更虽然爽但是质量不佳是真的,等完结了再慢慢修改吧。】

【上一篇】

所谓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蔺晨开始有心偶遇萧景琰后,居然再没碰着对方。

下班后也不回去,就趴在窗边窥伺……

直到被老妈拎着耳朵揪回家吃饭。

他不能告诉可棠他在追萧景琰,因而无法解释自己这猥琐可疑的举动。

萧科带着科室里的人在加班。社区最近开了一个晚托放心班造福家长,小孩儿可以在那里吃晚饭做作业,最迟到七点钟。

终于有一次他发现萧景琰按时回家了,结果刚要出门被他妈广场舞舞友拦住:“来来来,小蔺,帮我看下这个纳米富硒硅藻深海鱼油怎么样啊?”

“吃了没用。”

“怎么会呢,这可是高科技呀!”

“……我们已经下班了您明天来我给您好好解释,我现在有急事。”

“你这孩子怎么这样呢,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大妈手一比划,“那时候你才这么点大。”

老姐姐您是听不懂有急事什么意思是吗?

等蔺晨一路拔脚狂奔追上去,已经快到萧景琰家楼下了:“萧景琰!”

好巧……说不出口啊,太假了!他一着急忘记自己的初衷是要造出偶遇的假象了。

萧景琰拎着笔记本还抱着一堆资料,急着想回去:“怎么了?”

“感冒好了吗?”

快了,这几天都记这围巾呢。

“那你、你多喝热水。”

萧景琰点点头转身离去,留下蔺医生一个人呆在原地

蔺晨啊蔺晨,你好歹还是个医生。说点什么不好你说多喝热水!

打开门搁下东西,萧景琰走到窗边,看那个年轻男人手抄在口袋里垂头丧气地走远,不禁露出微笑。

“萧科是最近有什么好事了吧,”隔壁科室的人来借他们的签约本,正事儿办完了总要扯两句人情,“看着气色很好啊。”

小赵也跟着附和:“是的,我之前就想说了。”

“是吧!很明显的。”

男人推说哪里哪里,心里却有点明白是为什么。

“这就是所谓面带桃花,”来人又笑,“说不定今年宁钰就要有个后妈了。”

大家都知道萧景琰的难处,总说这些也不知道是套近乎还是故意刁难。只是被说了许多年,萧景琰依旧不擅长应付这些,低头收下单子将东西借给人家,这事儿也算翻过了。

“有些人就喜欢拿人家的生活当调味料,真讨厌。”中午吃饭的时候,小赵年轻人心直口快直接抱怨起来。

萧景琰倒是真不在意:“谁知道呢,说不定真有人瞎了看上我呢。”

看上您的人才不瞎呢,萧科多好看啊,小姑娘边挑着菜叶子吃一边纠正。

好看又不能当饭吃。

“怎么不能!咱们普通人除了上班之外,大部分时间都得对着自己家那口子对吧?上班那么痛苦,回家要是能对着一张自己喜欢的脸那多好。”

人不能貌相。萧景琰吃完了,俩人起身去送餐盘。

“人当然可以貌相,比如秃顶……”

“多半前列腺肥大,从而导致膀胱变大,膀胱里的尿液会上行倒灌到输尿管、肾盂,引起肾积水,肾机能低下,以及尿毒症等致命症状。”说完之后萧景琰才觉得自己冒失了,竟然跟一个小姑娘说这些。

“噗嗤,蔺晨跟你说的吧。”

啊,交友不慎。你们现在这些小年轻真是的,一个个嘴里没个把门的。

蔺晨傍晚给最后一个阿婆开了药后正常下班,他已经放弃蹲守萧景琰的想法了,毕竟很多事情还需要缘分。

说到缘分,一抬头他就看到了萧景琰在帮刚才那个阿婆推轮椅。

“你干什么?!”

老太太八十多岁了行动也不方便,坐着个电动轮椅。奈何小区路况不佳,电动轮椅驶出不远就在一个小坡道上卡住了。

萧景琰没理他,蹲下来研究起电动轮椅来。他刚才试着推了一下竟然纹丝不动,这坡子也不陡,只是有一褶褶的防滑道。

终于回头:“蔺晨你过来,咱们俩直接把奶奶连人带轮椅抬起来试试。”

卧槽萧景琰你真有本事,连老奶奶你都敢扶。

你扶也就算了,还带上我!蔺晨不情不愿走过去。

“蔺医生。”老太太人倒是还精神,“谢谢你呀。”

这还认识他,蔺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他是跑都跑不掉。

“手握稳一点儿啊。”萧景琰提醒他。

确实不过举手之劳。阿婆顺利地过了坡道,向两人道谢。蔺晨拍拍手上的灰说不客气。

老婆婆笑眯眯地对蔺晨说:“蔺医生,你能不能帮我抱一下这个俊后生以示感谢。”

萧景琰瞥了眼蔺晨。

蔺医生恨不得当即对天赌咒发誓阿婆跟自己绝对没有串通一气。

“阿婆,天不早了,您回去吧。”萧景琰轻轻扶正老人家的轮椅。

蔺晨抱怨:“您也一把年纪了,对我们这些小辈怎么也不放尊重点。”

“这是八十几年的鉴赏能力!”

俩人一路走到萧景琰家楼下,萧景琰其实没让蔺晨跟着,没有理由总之就是脚跟着脚到了。昏暗的楼道里,一家家已经亮起了灯,油烟从风口被排出,依次报着各家的菜名。这个咕嘟咕嘟一缕温和的浓油赤酱应该是红烧肉,那个刺啦乱响蹿起呛鼻的辣香是青椒炒肉……

萧景琰伸出手拥抱了蔺晨。

就是一个,最单纯的拥抱。

落日在地平线上挣扎几下,最终把世界交给了夜晚。

“萧景琰?”蔺晨不确定自己是否明白对方的意思。

年长些的男人也不知从何说起,最终犹豫着开口问:“下周三宁钰有个郊游活动,我估计请不了假,需要家长陪同……”

“我可以去!”

“很麻烦的。”

“不不不不麻烦的。”他小时候最喜欢春游秋游了。

对话一时无法再进行下去,萧景琰最终忍无可忍,动手赶走了蔺晨。

蔺医生游魂一般回到家,动用超高的情商和智商思考了好一会儿,突然蹦起来给萧景琰打了电话。

“蔺晨,出来吃饭——”

“等一会儿。”

那头萧景琰接通电话:“喂——”

他手都抖了:“是我理解的那样吗?”

沉默。

“那天你说咱俩不可能,收回去了吧。我是不是——”

萧景琰一把掐了电话,继续吃饭。

咦?自己哪句话说错了吗!

【那一日还不知道作为家长去郊游和作为小孩儿去郊游完全是两个世界】

评论(68)
热度(354)
201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