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七少爷 2

还有人记得七少爷这个设定吗?前篇在这里【点我】

摩托车马达轰鸣,刺眼的车灯晃住了司机的眼睛。

刹车声尖利。穆霓凰本能地嗅出危险的气息,大吼:“别停车!”

已经晚了,车队三辆车因为第一辆车的急刹追尾,两辆车保镖车刚好将穆家大小姐的座驾夹在了最中间。

两辆摩托车上下来四个人,黑衣服黑头盔一水儿的行头。

穆霓凰是谨慎的人,今儿又是她的生日。

即使有所防备,在这样猝不及防和对方的火力优势下还是眨眼间就丢掉了一半带在身边的弟兄。

“走!”车好不容易掉了头。

对方是有备而来,穆霓凰又惊又怒,也知道不可恋战。

迎面驶来一辆吉普车,加速撞向她的车头。

这是冲着要她的命来的。

“大小姐!”

霓凰从座椅下拔出自己的枪,干掉最近的两个杀手,由手下护着跑进小巷中。

追赶声和枪声越来越近,穆家大小姐身边现在已经没有保镖了。

“1、2、3……”她默数着剩下的敌人数量,盘算反击获胜逃生的可能性。

小巷尽头豁然明亮,穆霓凰猝不及防扑在了一辆车头前。幸而那车开得不快又刹得及时。

“穆小姐?!”车窗摇下,一张精致妖冶的面孔出现。

越夫人一贯地拿腔作调。

大家都是道上知事情的,形势一看便知,于是话不多说,珠围翠绕的女人忙将霓凰让上来,又命司机快开。

穆霓凰当然信不过这奇怪的巧合,即使这个姓越的女人总说她们是同乡。

一来形势所逼;二来萧景宣也在这车上,她想这女人是不愿自己的唯一赌注出任何闪失的。

子弹嵌在防弹玻璃上,吓得以色侍人的半老徐娘和她懦弱的儿子都是一颤。穆家大小姐是见过世面的人,也不免有些动容。

也许是她太过多疑了。

——
三个小时前,宴会厅内高朋满座——准确的来说是什么牛鬼蛇神都聚集在了一处。穆家与萧家沾亲带故又素有生意往来,这一次老太太发话萧选亲自安排,一定好好给大小姐办一回生日。

“什么时候才有蛋糕吃?”七少爷身边的年轻男人穿一件白衬衫,牛仔裤包裹出形状漂亮的臀部和长长的腿,“你看起来很不喜欢这儿。”

萧景琰径直走到桌边切了一大块,拿回来摆在年轻男人面前:“吃吧。”

反正没人在意,霓凰从来不吃这种甜腻腻软绵绵的食物。

“要不咱们溜吧,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我很愿意但是,”萧景琰按捺住替他擦去嘴角奶油的冲动,将手帕递过去,“我得确保这里一切安全。”

“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喽?”蔺晨耸肩。真不敢相信他居然得自己擦,这些奶油的意义是什么?早知道还是别像个智障青年似的了。

萧景琰不语。他也说不清楚,但是莫名的第六感让他不安。

这种不安在看到他哥哥萧景桓之后更甚。

——

越夫人拿出一瓶水递给霓凰:“穆小姐累了吧。”

“不用了,谢谢……”这种眩晕,是因为失血吗?

都说了,是唯一的赌注。

——

“头儿~”秦般若踩着高跟鞋站定。

萧景桓自认早就看透他弟弟是个假正经,但没想到……

“没想到七少爷喜欢这款的。”秦般若将蔺晨上下打量了个遍,真是百闻不如一见,顺便在内心资料库的萧景琰一栏加了个#闷骚#。

“你不喜欢?”男人优雅地为身边的女士点好烟。

红唇轻笑:“当然喜欢,芝士奶油小蛋糕~哼,还不够老娘塞牙缝。”

没喝香槟呢,萧景桓想,这就醉得不轻。

“我小时候的玩伴,还活着的不多了。我不想霓凰出任何差错,虽然她足以自保。”

是啊,你这个泥菩萨。蔺晨用萧景琰的打火机给萧景琰点上烟:“女主角快要登场了,我还有事,先撤啦。”

你怎么知道霓凰快到了?

你以为我是谁?

将用过的手帕塞回对方的上衣口袋,蔺晨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起身:“差点忘了。生日礼物。”

琅琊阁的蔺晨,出手向来是阔绰的。

白衣男人绕到萧景琰身后,拔下一根自己的长发,躬身轻轻戴在萧家七少爷的脖子上。

唉?!

“项链,给你的。”

滑腻柔软的指尖略过脖颈,一个死结打好了。

“今天又不是我的生日。”

“管他呢,谁请我吃蛋糕他就是我的小寿星。”食指沿着绕在脖子上的发丝滑过。

温热的呼吸略过耳边,气声贴着耳郭从身后传来。

心跳一瞬间停滞。

“别弄坏了哦。”萧景琰再回过头去,蔺晨已经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甄平,”梅长苏在二楼的咖啡座玩着消消乐,偶尔瞥一眼楼下“你说蔺晨哪儿来的那些手段,宫羽教他的吗?”

甄平垂手侍立一旁,老老实实地回答:“属下以为,可能正相反。”

好吧。

萧七将手轻轻放在后颈,那里还残留着一点那个人指腹的温度。

随着人类的进步演化,男男女女在寻觅合意伴侣的过程中已经学会了用项链或者领带而不是铁链子来拴住对方。

但看看我们蔺少阁主,只要一根头发。

一根头发,就捉住了萧家七少爷。

 

“小飞流啊小飞流,”蔺晨在副驾驶座上絮絮叨叨,“我可不是故意不告诉景琰的,毕竟我也是才知道有人要在穆大小姐回去的路上杀她,时间紧迫嘛。”

我知道,你还没到拿驾照的年龄,你专心开车我不打扰你。

“但你说长苏知不知道?”如果他不知道,为什么要派你跟着我来呢。

少年依旧不语。

蔺晨抚摸着身边的来福枪许久,突然将它甩到一边:“管他呢。”

——

“穆小姐,真是不好意思,”越夫人急不可耐地撕下了画皮,“跟我们合作,您也能少吃点苦头。”

是的,怎么会有人想杀穆霓凰呢?

一个活着的穆家大小姐,比死人有价值多了。

车前方突然出现了一个人,站在空旷的街道上。司机迟疑片刻,越发加速行驶。

枪上膛,子弹击中司机的眉心,脑浆溅了越夫人一脸。

萧景琰悠悠退后几步,好让失控的车子撞在墙上。

“是老七!”萧景宣看清来人后慌了神,“妈!是萧景琰!”

越夫人抹去脸上的血,异常冷静:“慌什么!”既然事已至此,一不做二不休。

杀了他。

蔺晨在不远处的楼顶举着望远镜,看萧景琰连续几枪打爆了车窗玻璃,把萧景宣从车里拖了出来。

“哇哦~”白衣男人又看了看越夫人的那些手下,嘲笑了一番他们手足无措的样子“飞流,好好看着,有什么问题就……”

他用手比划了一下瞄准的样子:“bang~”

“景琰!景琰!”萧景宣谄媚地笑,“虽然不是一个母亲,但我是你亲哥哥啊。”

哪壶不开提哪壶。

“萧景琰!”越夫人强作镇定,“你跑不掉的,两条命换一条命不值得。你把枪放下,我们还有的谈。”

“值不值得,试试就知道了。”

蔺晨舔了舔嘴唇,放下望远镜自言自语:“坚毅勇敢,忠诚果断。啧啧啧,他真是让人想……”

啊,差点忘了还有未成年人在场,有些话还是算了。

飞流回过头来,冷冷抛下一句:“变态。”

嘿!小没良心的。

“咳咳咳——”梅长苏心急如焚。无论是霓凰还是景琰,哪怕出了一点点闪失,他的所有计划都会变得毫无意义。

虽然会让景琰误会,但他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萧景桓轻拍他的背部,殷勤地递上纸巾:“苏先生。”

眼见着萧景桓从车上下来,蔺晨终于长舒一口气,差点脱手把望远镜扔出去。他拍拍狙击手的肩膀:“小飞流,咱们收工。”

“不开心。”一身短打扮的少年迅速将枪械拆好,收进手边的提琴盒子里。

“对不起,让你在这儿吹了半天夜风,回头蔺晨哥哥请你吃糖炒栗子海棠糕好不好?”

少年垂首不语,半晌方道:“苏哥哥。”

苏哥哥,不开心。

嗯,还说什么麒麟才子。梅长苏这个人啊,其实比谁都要脑筋转不过弯儿来。


【蔺靖日常会正常更的,我之前纠结于《暗雪山》部分的剧情太不日常了。然后我今天豁然开朗,我傻啊!把那个删了然后继续写陛下晨妃日常,那个另算不就好ORZ】

评论(23)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