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陛下晨妃日常139

转回头来写写以前没来得及写的小包子们~

 

自从梅叔叔家刚添了小宝宝,萧宁钰就一直惦记着要看小妹妹。

这个词是他从晨妃娘娘那里学来的,哦对了,“晨妃娘娘”这个称呼是他从乳母和宫女们那里学来的。小孩子还分不清蔺晨、蔺阁主、母妃和晨妃娘娘,有时候还以为是四个人。

“以后我也是哥哥了。”小太子有点得意。

小孩子总是有着莫名的攀比逻辑,比如言笑晏偶尔会指着自己刚会走路的弟弟向宁钰炫耀:“这个白团子是我弟弟。”

那又如何?

“他都听我的。”

萧宁钰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是~人家才一岁多,当然都听你的。

本宫可是三岁了,哼!

真到这个愿望实现时他却失望了,宝宝刚满月,小得让人皱眉还有点儿褶子……宁钰不禁往蔺晨那里缩了缩,听到母妃嗤笑一声道:“怎么了?这已经长大了不少呢。”

小手不由得抓紧了那片白色的衣角:“我……我生下来也是这么小吗?”

大概吧。

小太子发了会儿呆,半晌抬头对天上说:“母后,谢谢。”

白衣男人眼神微动,弯腰抱起小男孩儿问:“累了吧,我们回去吃甜甜糕好不好?”

甜甜糕!

“我今天只吃两块就好了,”太子殿下像是想起什么,低下头摆着指头嗫嚅,“要留给庭生哥。”

蔺晨揉揉他的发旋儿:“皇祖母做了好多,给你哥哥留着了。”

锦袍里的小太子松了口气。

“但是也不能多吃,否则会怎样?”

“会肚子疼。”

真乖。

粉糯的方糕被掰成两半,蜜渍桂花馅儿微微浸出,小太子看了看,对着呼呼吹去热气后递给蔺晨。

谁说男孩儿不招人疼,他们家萧宁钰简直是贴心小棉袄。蔺少阁主毫不羞愧地从小孩儿手里把另一半糕点也拿了过来,塞进了自己嘴里。

小崽子,平时真的累死人了,还好偶尔也有称心的时候。

“晨妃娘娘~”软软的小包子在蔺晨怀里蹭了蹭,“也谢谢你。”

……

白衣男人一改平日慵懒神情,含着笑用自己的额头轻轻碰了下男孩儿的额头:“母妃要谢谢你才是。”

晚些时候瑞王殿下进宫来请安。小王爷规规矩矩地行了礼,又谢过太后赏赐的糕点,刚站起来,就被人扑了个满怀。

“庭生哥——”

真是。

整日生无可恋脸的少年难得有了笑意。

“今天怎么现在才来?”萧宁钰已经认得时辰了,对此格外上心。

梅长苏好歹也算是庭生的老师,之前京中去拜访的人踏平了门槛夫妇俩也忙,瑞王殿下礼送到了,人还没来得及去拜见。这不今天赶忙去看了看。

萧宁钰生出一种莫名的骄傲:“我也去了。”

“师妹还是像苏先生多些。”男孩子对于要有个妹妹这种事——姑且算是妹妹吧,总是很开心得意的。

萧宁钰却隐约有些不开心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他为什么没有一个自己的妹妹呢?这个想法在宁钰得知凰姨又怀上一个小宝宝的时候清晰起来。男孩盯着父皇看了半天,摇摇头,然后把视线转向了正在喂鸽子的母妃。

蔺晨莫名打了个寒颤。

当天晚膳时,陛下和颜悦色地问太子:“宁钰,下个月就是你的生辰了,有没有什么想要的礼物?”

只要别过分就可以。

男孩不假思索脱口而出:“我想母妃给我生个小妹妹。”白白软软的,有淡淡草药香气那种。

“咳咳咳咳——”陛下拂袖“这个不行!”

或者说不可能。

“为什么?”太子殿下委屈。

“没有为什么。”

哼——!眼泪汪汪要哭了。

蔺少阁主忍不住笑出声来,被陛下狠狠瞪了回去。

夜半,萧景琰辗转反侧:“蔺晨……”

嗯?今天好困早点儿睡吧,要折腾明儿一起弄。

“朕也想知道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就是……”陛下脸红,“你不是名医吗?”

蔺大夫无奈,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再是什么名医也没有办法给宁钰实现愿望!

陛下却依旧没有转过弯儿来:“我不是说你,我是说我可以试试。”

我还是你来,这事儿有区别吗?蔺大夫有些生气,又……

又被萧景琰一番话撩得有些心猿意马。

“那……试试?”

俗话不是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么?

并不能。

后来瑞王殿下听说了这件事,征得陛下同意,给他弟弟找来一只小花猫养在宫里。

小孩子忘性大,有了猫,也就再没提过要个妹妹什么的念头了。

【好不容易终于开始13X打头了】

评论(52)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