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萧总小蔺第七篇

晨曦中蔺晨正在打理衣物,他有无数件大同小异的白衬衫,熨烫出洗衣粉广告里的效果一件件挂在衣帽间的架子上。

每天早晨看他在一堆没差别的衣服中犹豫不决真的很好笑。他还喜欢给萧景琰买白衬衫,惹得对方笑问他是不是第二件半价。

“你穿起来就不是白色,是断桥春雪。”

实在是找不出比萧景琰更适合穿白衬衫的人了,就像也找不出比蔺编更会说情话的恋人。

“又想让我叫你小鸽子了是吧?”萧景琰从背后搂住蔺晨,捏他的小肚子玩儿。

“说好了不提的!”

不解风情。

“谢谢。”客厅里秘书姐姐接过阿芝送来的咖啡。

“不客气。”

“他们每天都要这么腻歪一番吗?”

阿芝笑而不语,Tracy想今年的公司员工福利或许可以发一副墨镜。

公司,嗯没错,昨天他们总裁夫人把萧总的车给开废了,于是秘书姐姐不得不起个大早来接萧总裁去公司。

这个生产药丸的公司怎么还不完。

会议室内鸦雀无声,大家都在看着萧景琰等他发表最后的意见,总裁永远那么一副不悲不喜的放空脸,谁知道他是满意还是不满意。

没想到萧景琰却突然快步走出会议室……接起了电话?!

谁都知道萧总最讨厌这种无视会场利益的人,就连“那位”打电话来都不能例外。

人是有好奇心的动物。

谁?是能谁让老板必须第一时间陪着笑脸接电话?

顺便一提前面说的“那位”是指蔺晨,虽然你们都知道。

谜题很快解开了,因为刚巧路过的行政秘书小妹听到萧总说了一句:“阿姨——”

难怪。

丈母娘啊。

“景琰,叔叔阿姨给你们包了粽子,”蔺晨妈妈的声音很柔软,但是语速极快,“寄到公司成吗?本来想给你们寄到家里的,但是想想万一泄露了个人信息多危险啊。现在哦真是不得了,那天我跟蔺晨他爸爸看电视上面播的……”

萧景琰静静地听电话那端说完,笑道:“当然是我们去看长辈。”

“你们工作那么忙就不要回来了。”

“这怎么行,反正我们也没地方去,您就收留我们吧。”

一切商量好后挂断了电话,萧景琰犹豫许久,又播出一通电话。很快听筒里传来陌生的年轻女人声音:“喂您好。”

“请问这是林议员的私人电话吗?”

“是的,请问您是?”

“麻烦转告她我叫萧景琰。”背景音里远远有人在低语,看来是在忙啊,“如果她很忙就先……”

“不不不!您是议员的儿子对吧?我知道的,我们这里所有工作人员都知道,议员常常提到您还给我们看您的照片……总之您稍等一下。”

一阵忙乱之后,萧景琰知道电话到了母亲手里:“景琰!”

漫长的沉默,要不是有呼吸证明,几乎都要忘了还有通话在进行:“妈,你还好吧。以前的事有没有连累到你。”萧景琰不知该如何开口。

“妈…妈……很好。”女人哽咽着说不下去。林静想告诉儿子自己多么想他多么爱他,可是她选择不去煽情。

“萧选死了。”上周蔺晨陪他回的祖宅。老头子生了七个子女依旧晚景凄凉,去世的时候一个都不在身边,但好在有钱,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

即使隔着万水千山,也能感觉到母亲的心跳停滞了片刻。

恍惚还记得当年他对她说:“林静,嫁给我吧。”

真的为那个男人的魅力和才华倾心过,可惜变成了过去式:“葬礼如何?”

“他遗嘱里把所有的东西都留给了我。”四个儿子死的死疯的疯,就他这一个还活着,想起来真是讽刺。

“萧选知道你不在乎他那点儿东西,也才能保住他生前最在乎的事业。”临了临了,萧选最爱的还是他自己,“你自己呢,看你最近照片里胖了。”

就算这么大了,被妈妈说叨,萧总还是会像个大男生似的:“哪有!是杂志……”

好像哪里不对:“妈你怎么知道?”

“我儿子不会猜不到的。”

“蔺晨?”这死人背着他联系过母亲!

“对,他人挺有意思的,我们通过邮件交谈有三个月吧,我还关注了他的INS。话说回来你的小男朋友那拍照水平也太直男了,”

萧景琰无言以对。

“我还有一个演说,回聊。”

萧景琰放下电话就往电梯走,Tracy拿着文件默默看着黑云罩顶的老板按下负一楼的电梯按钮,犹豫要不要开口。

“会议结果如何?”好在萧景琰还没气昏头。

“所有人都同意,除了……穆总。”首席运营官否决了,那就是一票否决,“您是否需要我安排个时间和副总裁谈一下?”

“不,我很同意霓凰的意见,公司不需要那种该死的新产品,至少现在。”

咳咳咳,被汽车尾气呛到的秘书姐姐白眼翻天地想着,下辈子再也不要找个基佬老板了。

车都停在编辑部楼下了,萧总裁才想起来自己是这里的大老板,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进去,蔺晨以后也就别想好好工作了。

“下楼来。”

蔺晨把手机搁在肩膀和耳朵之间,用一个很颈椎病的姿势夹住:“做什么?”水烧开了。

“我在你公司楼下。”

啥?“可是我在家啊,煮粽子。”

萧景琰觉得自己真是蠢爆了,为什么不先打个电话问一问:“煮什么粽子,你去爸妈那儿了?”

“没呢,今天采访NPO做活动,大妈们包粽子大赛包的全给了我。”

多招人稀罕:“锅子交给阿芝,你去地下酒窖挑两瓶酒,我回来接你。”

“有聚会?”

聚你个头:“我说好了最近去看他们的,爸妈没打电话给你……怎么了?”

“噗——哈哈哈哈,没什么。”

蔺晨你等着。

所谓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离死别,而是你住二环我住五环。就算住在一个城市里的亲朋好友,想常见面也有困难。更别提蔺晨爸妈作为医生还常常忙得不着家。

“景琰!”被一米六的阿姨熊抱,萧景琰的脖子都要被勒断了。

“阿姨。”他现在算是知道蔺晨的性格像谁了。

有本事当面叫妈妈呀~

“阿姨新学会了做榛子酥,你尝尝看。”

蔺晨无奈地看着妈妈拉着某人进屋,剩下自己和老爸相对无言。

俗话说得好“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蔺晨妈妈现在看到萧景琰,简直比亲生儿子还要亲生儿子。老蔺拍了拍儿子肩膀:“回来啦。”

“嗯。”把手里的酒递过去。

儿女回来的时间可能出乎父母的意料,但是如何用最快的速度让孩子们吃上喜欢的食物,绝对是家长们永远最擅长的事。吃完饭萧景琰没那么拘谨了,被蔺晨妈妈拉着看他小时候的照片。

“哈哈哈哈他小时候是不是超圆。”

“高中这么瘦!”

蔺晨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吧,一路顺遂优秀得挑不出瑕疵。

“给你看他以前的校服。”说是校服,也就是印着标志的丑丑的运动服。

萧景琰突发奇想:“我可以穿穿看吗?”因为他在国外读书,没穿过这样的校服。

“当然可以,有晒过。”

蔺晨正在客厅和老蔺一起喝茶看央视新闻,突然出现的响动吸引了他的注意。一抬头就见老妈推着景琰逼迫他来到客厅供她炫耀:“真的超合适超可爱,你们看!啊~肩膀这里有点不合适。”

“妈!行了。”萧景琰窘迫得不行。

屋子里突然静得可怕。

自己刚才说了什么啊?萧景琰强作冷静,但是耳垂都红透了。之后发生的一切,都被萧总裁的记忆系统强行格式化了。

因为太过羞耻。

——

后来萧景琰收到了一件蔺妈寄来的毛衣,本以为是给蔺晨的,可是看尺码蔺晨怎么都穿不上嘛。

萧景琰穿上刚刚好。

“我妈很厉害的,只要看看就能估算出要织多少针。”

萧景琰点点头没说话,他不会告诉蔺晨,这是他第一次穿到亲人手工编织的毛衣。

可是现在才九月啊阿姨。

“说起来差点忘了。你是怎么联络上的我妈?”细思恐极,这个人城府也太深沉了。

蔺晨正吃着柚子,猝不及防一噎:“林静?哦不,咱妈啊?这个说来话长了。”

“长话短说。”

“就……‘给你一百万,离开我儿子’这种。”

算了,萧总不想听:“我就值一百万?在我妈眼里我就值这点钱?!”

“当然不。”
说实话,你要是穿校服,可让人想给你塞钱了,塞裤腰那种。
这些话,蔺晨当然是不敢说的。

【最后送一张萧总开会脸】

评论(38)
热度(294)
2016-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