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两点一线 12

终于和萧景琰他妈道别后从楼上下来,俩大人用手机搜了半天没打着车,萧景琰决定去小区门口看看。这儿靠着市医院,经常有些老师傅在那儿等着。

风呼呼地挂起来,蔺晨给宁钰把围巾掖好戴上口罩,自己揣着袖子端起了手。

萧庭生很稳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暖宝宝,撕开、卷好,揣他弟弟兜里。

牵着小的瞪着大的站在这样的夜色里,隐约让蔺晨有了一种惆怅。当然,那时候他还不知道这叫“生物本能般预见就要陷入后妈灾难的不妙第六感”。

最后四个人还是不得不坐地铁回家。国庆假期第二天,交通自然繁忙,地铁上满满当当的。沉闷的车厢一站站的过,有人打瞌睡有人发呆,大多数人都在玩手机。

“今天……”蔺晨犹豫着开口。

“今天谢谢你。”

这是我的台词吧。

“谢谢你不嫌弃我妈唠叨,也没怎么好好招待你,还麻烦你那么多事。”萧景琰平日总紧缩的眉头因为微笑而舒展,“说实话,我今天开口邀请你之后我就后悔了,没想到你会答应。”

这个人怎么有什么都直说啊?蔺晨点点头不说话。叮——又一站到了,车门打开,人涌下去又涌上来。

“师哥?”女孩儿眼睛一亮。

漂亮得让车厢焕然一新的秦般若:“啊呀,好巧~这是去约会了?”

按照墨菲定律,你出门难得没化妆没洗头就一定会遇到男神:“怎么可能,哪儿啊……”秦姑娘连连摇头。

“那怎么这么漂亮?”地铁晃动了一下,男人握着拉环随之身体前倾。他轻笑着恍然道:“我不会说话,师妹向来是如此的。”

气声听得秦般若脸上微红。她又不好意思说自己一个人在宿舍带着无聊,坐三站地铁去吃麻辣烫。“谢谢,”她抿了抿头发,因为心虚将头更低一些“替我向老师和师娘问好。”

研究生会主席、N大之花向来是有足够资本傲视所有人的,而今天却因为一时疏忽抱憾,此刻满心里都是说些什么才能拉回师哥对自己的好感度。

“那个,小姐你哪站下啊?”一直不啃声的萧景琰突然发话。

啊?!这么说起来——

叮的一声地铁门又打开,秦般若慌忙抬头发现自己已经到站了。居然这么快?于是匆忙同蔺晨道别下了地铁。

呼~长舒一口气。

“你紧张什么。”

被戳穿的蔺晨立刻炸毛:“谁说我紧张了?我……”

“得了吧,你是没话找话还是真想说,这我看不出来?”萧景琰凝视着他,眼睛里全是笑意。

被嘲笑了!蔺晨赌气别过脸去。

地铁里的乘客渐渐少了,庭生早找到座位抱着弟弟坐下来。他们面前也空出两个位子来,萧景琰环顾四周发现已经没人站着了,才过去坐下。

“蔺晨?”

我又不认识你你叫我作甚。摆着一张这样的脸,蔺晨还是离得萧景琰远远的挪到座位上。

旁边的大妈嫌弃蔺晨挤着自己的位置了,给一下子拱过去。

“……你当然应该谢谢我了。”

什么?

蔺晨专注地看着地铁运行表:“我牺牲自己美好的假期陪你跑来跑去,你当然要谢谢我啦。”人陆陆续续下车,那一排座位都空了,蔺晨却依旧紧挨萧景琰坐着。

对方盯着他看了半天,忍不住笑出声来。

蔺晨额头青筋跳了跳,眉尖一挑刚要反击。

咕噜噜,萧庭生手里拿的包不知怎么滚出去了:“啊!”少年懊悔地伸了伸手,奈何还牵着一旁的宁钰。

“我来吧,你别动,万一宁钰摔着了。”蔺晨起身去把包捡起来。

一回头,却发现萧庭生坐在了他刚才的位子上,还把宁钰塞到萧景琰怀里让抱着:“叔,宁钰困了,让他睡一会儿吧。”

小孩儿明明精神得很!

蔺晨莫名其妙却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在萧庭生旁边坐下来,把包递还给他。

“谢谢。”少年慢慢转过脸来,粘腻而阴沉地吐出两个字。

——

终于到家了,蔺晨把萧宁钰往萧景琰怀里一塞,简单道别后转身要走。

宁钰挥舞着小手:“白白不跟我们一起回家吗?”以前这种情况下蔺晨都会抱他回家的。

萧庭生分走了他叔叔手里乱七八糟的一大堆东西,萧景琰才喘过一口气来:“乖,蔺叔叔要回自己家啊,来说拜拜~”

精疲力尽的一天,自从博士毕业之后蔺晨已经很久没觉得自己这么像个智障了。

可棠见儿子这么晚回来还是挺高兴地,于是试探着来敲门:“喝水吧?”又忍不住嫌弃儿子,“你看看你这房间乱得跟什么似的。”

“不喝,我洗个澡就睡了。”蔺晨把上午捯饬自己翻出来的一堆衣服抱起来堆在电脑椅上,给床腾干净了。

蔺妈一脸八卦:“今天约会不错吧?”要不怎么现在才回来。

“都说了不是约会!”

洗完澡躺在床上,蔺晨拿起手机才发现自己今天下午都没有看社交软件,消息全部都是99+。公会群里大家刚打完副本,有人问琅琊阁主——这是蔺晨游戏里的名字怎么,今天没出现。

“大过节的,有对象的人谁这个点还会打游戏。”

底下回复了一长串的“哦。”

蔺晨赶紧出来回复了一句:“不好意思今天有事,刚回来。”

底下有人嘴闲不住,立刻接了一句:“这个点就回来了,看来还没有性生活呢。”

“喂!朋友而已,同性朋友。”

“谁不是从普通朋友做起的,都什么年代了,放心。”

所有人都跟着起哄。

“哎呦,日久生情嘛~”

“日久生情这个词已经被毁了。”

蔺晨被他们说得没处恼,干脆退了QQ,给手机充上电扔到床头柜上:“早点睡。”明天才三号,苦逼的他就要上班了。

不行!

果然有些话不说出来,鲠在心里睡不着。

萧景琰这里也刚洗完澡,里里外外忙活一天比上班还累,幸好有庭生帮忙照顾宁钰。他埋在被子里迷迷糊糊地听见手机一声信息提醒,挣扎着抹开屏幕一看,是蔺晨的短信。

“羡慕你。”

这是什么?萧景琰哑然。

要羡慕的话也是自己羡慕蔺晨吧……他这样的人……苦笑。他摩挲着短信上方的那个名字,不知道该回复什么好。

既然不知道说什么,那就不说了。

“萧景琰,我喜欢你。是那种喜欢,就是那什么,我爱你。”思绪飘浮,不由想到今天傍晚在厨房,他无意间对上了对方的眼神。

萧景琰,虽然是晚上了可你还没睡着呢,做什么梦啊!萧景琰闭上眼睛。

肯定是年轻人喝大了,还要玩大冒险。

可只要想起来胃里就暖暖的,热流涌向心口,发散到四肢百骸,修补浑身不知名的冰冷和刺痛。

第二天,蔺晨六点就醒了,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去摸枕头边的手机,戳进短信息。没有回复,所有联系方式都没有……萧景琰根本没理他。

也对啊,那么神经病的一条。蔺晨滑被窝里,怅然若失。想干脆睡个回笼觉吧,又哪里睡得着,就这样顶着张没睡醒的脸起来。

“今天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可棠吓了一大跳。

“爸早妈早。”蔺晨现在恨不能有时光机穿越到昨晚,把手机砸碎烧火残渣扔水里。发什么破短信!这下好了,只要萧景琰一秒钟不回复,自己就会每一秒都心神不宁。

何以解忧唯有学习,面对这种情况蔺医生决定先看三篇文献稳定一下情绪。

八点一刻,药房的姐姐们陆陆续续都来了,见到蔺晨也都惊讶。

“年纪大了,睡不着。”

女士们笑嘻嘻道:“是~我们小蔺大了,有心事睡不着了。”

蔺医生气得把诊室们一摔:“开诊之前别叫我。”

很快第一个病人就到了。

蔺医生戴好口罩点开电脑:“怎么了?”就诊信息跳入眼帘:姓名萧景琰。

男人笑得让人没脾气:“她们说不开诊不能叫你,这不”他晃了晃手里的病历,“我还回家拿了病历。”

有医保了不起,假期门诊也只要两块钱就能见到蔺晨。

蔺大夫放下写病历的笔,认真教育起萧科:“你有病没病?没病你来看病。人家没事儿报警挤占损耗公共资源,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你呢!看你情节较轻的,五日以下好了。”

“还不是你昨晚给我发的短信。”萧景琰手一摊。

医生顿时不作声儿了。

口罩真是好,要不此刻一定可以看清蔺大夫脸色有多微妙。

“我不知道怎么回复你,所以就来让你看看。”某人一脸正经,说得仿佛在念工作报告,“觉得哪儿好,拿走呗。”

据目击者称,那天蔺医生后来报警有人骚扰医生,让人民警察来把这人带走。片儿警李警官接到电话后听了报案人的描述,回答说小夫妻吵架先打居民调解委员会。

拒绝出警。

【下一篇】

评论(76)
热度(429)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