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闲聊】仁者乐山 智者乐水

在坐车,随手翻翻LOF,然后……虽然不太明白,还是闲聊两句吧。

还是我的老规矩,没TAG,看心情删。

啊~说是闲聊,聊什么比较好呢?

很多亲给我留言,说垃圾生活中肯定很乐观很温暖什么的。其实啊,LOF上也有三次元认识我的人,他们就知道我其实骨子里是怎样的一个人。

小的时候看《霸王别姬》,那个时候还什么都不懂,却哭得很惨。不是为了最后的结局,只因为里面程蝶衣反复坚持的一句话“我本是男儿身,又不是女娇娥。”

懵懵懂懂的觉得,一辈子就为了一句话,还是一句话就是一辈子?

后来长大了一点,听说了所谓“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但在我眼里,山就是山,水就是水,这样不好吗?

我觉得我们人类啊,不管被反复证明他们的存在多么不合理,多么没有意义和价值,也依旧拼命狼狈地活下去。

这是多么了不起的事。

米兰昆德拉那句话很有名“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是啊……其实何止上帝,无论你思考什么说什么,都有很多人会嗤笑呀。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这就是人类。

这就是我啊~

收收收,闲聊该是轻松的,说说我的某些“点”吧。

准确的来说我是《绝爱》入腐的(这种暴露年龄的东西……垃圾真的是九零后),这直接影响我到现在还喜欢白皙美人攻,《间之楔》也是同理。

我到现在对《绝爱》印象最深刻的,却不是那里面南条晃司说过的好多名台词。

“我想表达的不是这种程度的东西。”作者尾崎南在《BRONZE》前言(?记不清了)里说的这句话让我至今记忆犹新。这里面包含的浓烈感情,我个人觉得远胜于那句著名的“我不喜欢男人,只是我爱的人刚好是男人。”

爱这个字,除了风花雪月之外,必然有独占欲有嫉妒心等等难以言喻的东西……而这种“丑恶”也是爱情美好的一部分。

无论多么高贵优雅的人,一旦真的陷入其中就会失态。但是自己的高贵优雅重要?还是不妨也试着让那个人看到你不堪的样子……

真是危险啊,爱上一个人很多时候就是捧着个真心给别人,却不知对方是会也真心待你呢,还是不屑一顾的扔地上踩两脚。

但是又多么幸福啊。

看你怎么判断了。这世上很多事情都是如此。生命、自由、爱情,还有很多很多高于个体的,有人珍惜有人不屑的东西。

其实都是一个道理。

垃圾很喜欢一些狗血的东西,在那里面,苦心总能被发现,付出总能有回报,做了坏事一定有报应,好人也一定有好报。

这是我们生生不息繁衍至今的基石之一呀~

要下车了,回聊。

评论(27)
热度(44)
2016-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