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94 路人甲的独白

我是个路人甲,你们不必知道我是谁。我匿名诉苦,代表无数和我有着相同遭遇的禁军狗。

像我们这种不入流贵族家的儿子,又不是长子。既不惊才也不绝艳,想科举没有脑子,想经商没有本钱,想嫁人还是男的。好在有手有脚人也周正,为了日后前程,加入禁军算是唯一比较靠谱的选择。

所以刚过十六,我就通过各种选拔,光荣的成为了禁军中的一员!

从此过上了鲜衣怒马的生活……

才怪!

加入禁军,首先领到了一本《禁军生存手册》,作者:蒙挚。

众所周知我们蒙大统领虽然是大梁第一高手,但是文化水平实在不怎么的,他居然还要编书?我觉得他这是在强行摊派,谋取私利,所以就把书扔到了一边。

禁军职责,就是戍守京师,保卫陛下安全!这个我懂的。

我从小热爱大梁,大梁八荣八耻倒背如流,赤子之心日月可鉴……等等,陛下后宫怎么有男人出现啊?虽然是个美人。

哦,那就是陛下啊,便宜了那些妃子了。

呸呸呸我在想什么啊?

唉?怎么还有…不对,前辈跟我说那是晨妃娘娘。

晨妃娘娘长得好有安全感哦。

不过也真是漂亮,难怪外头老传他狐媚惑主什么的。

听说侍卫不能盯着后宫嫔妃看,但晨妃娘娘是男的应该没关系。

嗯……不对,我的思路一定哪里出现了偏差。前辈为什么一脸鄙视地看着我?

陛下勤勉,京师也很安稳,生活平静我感到很满足。最重要的是,嘿嘿~我遇到了我喜欢的女孩子。是陛下身边的一名侍女,叫芝儿。

名字是不是很有仙气?她真的是我眼里的小仙女呢。

是灵芝的芝,不是芝麻的芝,请不要乱组词!

于是我千方百计调去了陛下那边当值,这简直是一切悲剧的开端。

一开始我是担心的,虽然按理宫女在宫内满五年就可以出宫,但芝儿那么漂亮,难保陛下不会看上她呢?到时候我们两呜呜呜~~书里不是都那么写吗?可怕,皇帝想睡谁睡谁。

后来我明白我多虑了,可是变得更担心了。万一陛下看上我了怎么办!

前辈一脸鄙视地说你以为陛下不看脸吗?

这么想也对哦,可是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回到重点来,之前我说到我从小热爱大梁,大梁八荣八耻倒背如流,赤子之心日月可鉴。有信心也有能力在任何时候保卫陛下,哪怕豁出性命也在所不辞!

终于表现我忠勇的机会来了。

“啊——你~”

某天下午,晨妃娘娘进了陛下的书房。片刻后传来了陛下的惊呼和书卷被扫落的声音。

不好,陛下有危险!

我毫不犹豫,一脚踹开门冲进去——

额……晨妃娘娘好主动啊。

我想到有幸参加某次聚会,列战英列大人醉酒后,提及晨妃娘娘的名讳如此赞美道:“我去他琅琊阁祖宗十八代的大爷!蔺~晨~我要不是打不过他,早打死他了。”

阿弥陀佛。

前辈不无悲天悯人地对我说:“你们家的白菜,突然被不知道哪儿来的猪拱了,你伤不伤心?”

也还好吧。

“守了十几年的白菜啊!”

好吧……懂了。

我觉得列大人还是幸运的,因为最起码他现在不用每天再看着(划掉)听着白菜被拱。

听着都觉得肾疼。

然而大家并不敢肾疼,有种犯上作乱的感觉。

失败使人坚强使人成长,几次之后,我也学会了像前辈那样那样。只要晨妃娘娘和陛下共处一室,无论叫成啥样哭得多接不上气,依旧淡泊地看着远方。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今天天气真好。

芝儿,我有点想你了。

其实这些都没什么,陛下抓破窗纱什么的,大家也都习惯了。我只能说,晨妃娘娘是会玩的。

但问题是!您二位好歹避着点儿行吗?

中秋节赏月,太后娘娘乏了先行回了寝宫,晨妃娘娘立刻就黏到陛下身上,撒娇让陛下给剥葡萄吃。

我要瞎了。

陛下修长的手指沾满了葡萄甜美的汁水,倒是一点儿也没浪费……

芝儿我还是爱着你的,我就看了一眼呜呜呜~

后面的事,你借我十个胆子我也不敢看啊!

“蔺…啊~蔺晨!”陛下的声音陡然拔高“别…唔~~不要放进来…啊!凉…唔…”

“景琰,别夹那么紧,会弄破的~”

我还是个孩子,我什么都听不懂。

院子里风大,毕竟也这个时节了,希望陛下别吹了风。

我真是个好侍卫。

想早点回老家结婚。

评论(35)
热度(3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