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沙海】阿卡塔马(中)

黎簇交回去的家长会回执上龙飞凤舞两个大字:吴邪。黎簇早知道他写得一手远超其人的好字,但还是忍不住对着这个狂放的签名看了很久。

“想要签名就直说,不用含蓄。”

嗳呀嗳呀,怎么有这么自我感觉良好的人呢。黎簇坐在教室里回想起来还一身鸡皮疙瘩,主要吴邪还嘟着腮帮子给他卖了个萌,吓得孩子东北口音都出来了。

亚麻质地浅灰色条纹衬衫,深色西裤剪裁贴身,包裹出男人以往被忽略的漂亮身形。不得不说吴邪屁股很翘。真不是黎簇重点歪斜,而是有些突出到令人难以视而不见。人到中年的吴老板整理着袖口悠悠道:“别看现在这样,知道我以前人称什么嘛?”

清新脱俗小郎君,出水芙蓉玉官人。

黎簇:“呕——”

其实,完全可以把“别看我现在这样”几个字去掉。

 

苏万年纪不大养生招数不少,午饭后只见他悠悠拿出一只小分装袋。不多不少十二颗枸杞放进马克杯里:“鸭梨,你紧张什么呀?”

“谁紧张啦?”你才紧张你全家都紧张。

唉?热水给我留点呀。苏万委屈巴巴地瞪着前一个在饮水机冲热水袋的女生,敢怒不敢言:“是啊,就算再有四个小时吴邪就要坐在你的位置上翻看你的作业和考试卷了,也没什么好紧张的呀。对不对?”

黎簇这暴脾气,拍案而起拎着苏万就是一顿捶,顺带把他杯子里的枸杞干拈走吃了。

忠言逆耳,忠言逆耳啊!

午休时男孩子终于坐不住了,开始扒拉自己狗窝一样的书桌肚。这个扔了,这个放书包里带回去:“苏万,这个先放你那儿。”

但冷静下来细想,平凡的男子高中复读生黎簇又坦然了。在他们顺京,要考不上大学也是需要点本事的。是每个人都能考出那么低的分的吗?

这点吴邪心里能没数?趁此机会让他了解一下小爷多么的叛逆和不学无术,绝不响陈腐的教育体制屈服!

“妈,你来啦~~”苏妈妈一看就是生活优越保养得宜烦心事儿少的贵妇典范,跟苏万站在一起宛如姐妹。

 

黎簇再也等不下去,潦草地收拾了一下书包准备离开。

骗人,大人都是骗子。就像小时候的爸爸一样,说好了来给他开家长会,结果晚上九点多才满身酒气的回到家。面对质问丢下一句:爸爸工作忙。再后来他和老妈天天吵闹离婚,黎簇索性懒得告诉他们,只闷头挨班主任训就是。

杨精密带着开家长会的材料走进来,迎面正撞上黎簇,他看一眼少年又看一眼最后排靠窗的位置拍拍小孩儿的肩膀。

四十五度仰角抬头望天,天空阴沉光线忧郁。少年拖着书包挨着墙根儿慢慢踢着走廊墙壁往外溜达。

空气突然产生变化,黎簇莫名有种不祥的预感。

然后就见一个花衬衫大叔一阵风似的直奔教室而去。

大白天的,怎么看见个像吴邪但又应该不是吴邪的人?啊,撞邪了,唵嘛呢叭咪吽。

花衬衫大叔的身影突然又退回来:“还没回家呢。”

靠,真的是吴邪。黎簇一把抓住他:“走走走,跟我一起回去。”

怎么了?我还给你开家长会呢,再不去真迟到了。

开什么家长会?你谁啊就在这儿占我便宜。小孩儿就是小孩儿,别扭半天终于蹦出一句:“你干嘛去了?”还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

当吴邪发出嘿嘿嘿嘿的笑声时并不代表他在愧疚或者尴尬,只代表他打算糊弄过去而已:“见个朋友。”

怪丢人的,小孩儿总是在奇怪的地方特别要面子。

什么朋友啊打扮成这样,男朋友女朋友。哈~男性朋友,那你以后要是有了女朋友是不是得穿豹纹包臀裙去约会……黎簇的絮絮叨叨最终换来一记爆栗:“我说你小子现在一点不怕我了是吧?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我是你爹你是我爹?”

是是是,干爹。


黎簇回去的路上买了简单的菜,回去煮了饭,搜索视频照虎画猫做了俩菜一汤,他还买了一瓶吴邪喜欢喝的碳酸饮料。你很难想象一个三十几岁的大老爷们儿会热爱这种甜软的饮料,但是在吴邪身上发生什么黎簇都不会感到奇怪。

吴邪的破广告公司、永远堆满东西的后备箱、一手漂亮的瘦金体……还有眼前这一大瓶碳酸饮料。黎簇有点出神,直到钥匙开门的声音让他想起自己是为了讨好吴老板,跟他说自己不想复读,能不能去它广告公司打工的事来着。

是他爸回来了。

黎簇的笑容凝固在脸上。手机提示吴邪短信:你爸回来了,给你个惊喜,没想到吧。

笑容僵硬,碎裂风化。

 

父子俩一桌吃着饭:“这么多年终于享着你小子的福了。”老头看起来挺高兴,起身从柜子里拿出两瓶啤酒来。黎簇趁势不动声色地把给吴邪买的饮料拿到了桌子底下。

菜真难吃。

“你吴叔叔跟我聊了聊,爸爸也反思了,爸确实错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道歉,黎簇最先的反应却是:吴叔叔是谁?

哦,吴邪啊。小男孩儿抢过他爸手里的啤酒,吨吨吨灌下一大口。酒瓶子拍在桌上,少年人从肺里呼出一大口气。

“还学会喝酒了。”跟谁学的这是。

吴叔叔。

 

第二天是周六,本来黎簇被安排得明明白白该去补数学的。但是他果断翘课跑去了吴邪的公司。前台小姐姐被小男孩子甜言蜜语三两下哄骗得交代出了老板行踪,于是吴老板在印刷厂门口被干儿子不幸截获。

印刷厂老板貌似是个装逼犯,阴天戴墨镜,见状露出玩味笑容:“风流债?”

债个屁。黎簇气势汹汹:“你跟我爸说什么了。”

“你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小孩儿。”

……真的?

“当然是假的,”老男人勾起嘴唇“不过肯定是最聪明的之一。”

少年一腔躁郁无处发泄,涨红了脸最终一脚踢飞路旁的石子:“我爸又出差了。”

“知道,所以最近我还会去照顾你的。”、

你说什么!

吴老板笑意更深,双手合十:“抱歉,我是说拜托你照顾一下我这个孤寡老人。”

 

看在你人还不错的份上,小爷就当做善事了。

 

不过第二天黎簇就收回了这句话,当天晚上他放学回来时,吴邪正捧着一碗螺蛳粉在客厅边看设计图边嗦粉。

“你是在家里煮屎了吗?”

“我寻思你不喜欢吃臭豆腐。”

评论(13)
热度(31)
201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