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南方女婿手册4

小两口鬼鬼祟祟准备一周,一点动静都没有,不由得有点丧气。尤其小吴开始怀疑人生:“要不我去查查?”

“嗨,大过年的。”谭心怡从厨房薅了一盘她爸刚浸下去的熏鱼来吃。“啧,要凉下来才酥……也没入味。”倒不见她停嘴,还撕了一小块没刺的喂给小吴:“给你拿点辣子?”

不用,他现在已经习惯浓油赤酱爱放糖的上海菜了。

其实我们科学地谈一谈,才一个星期,哪有那么快的。

对此,赵主任对此有自己的看法:“都是你手机玩多了。”

周五晚上是老谭和赵主任固定的话剧观看时间,吃过晚饭两个人打扮得锃光瓦亮的挎着膀子出去了。谭心怡对此表示一点也不嫉妒。

“我大学还是话剧社的呢!”

最近工作室来了很多照全家福的,有些难得团聚一堂,小吴加班加点争取早点给人家弄好。所以今天谭心怡扒在桌边半天,小吴也没抬头搭理她,谭心怡闲得无聊把镜子搬过来化妆品铺了一桌面开始画。年轻男人挪挪杯子给她腾地儿:“出去玩?”

“还没想好呢。”画得差不多了开始自拍。

行吧,咱爸妈房间里看电视呢,你出去的时候偷偷地,别又被逮住:“你新买的衣服呢,怕赵主任说你一直不敢穿的。”

“你就不问我跟谁出去去哪儿啊?”

“小博哥、蓝蓝姐,还能有谁?”

太看不起人了吧!谭心怡在酒吧喝着橙汁大声哭诉:“他以前……以前就是这个样子,他不爱我了,我要跟他离婚。”

对面两人打了个哈气:“不早了回去吧。”

我不!

那行吧:“给你点杯莫吉托。”

“不要那个好辣,我想吃炸鸡块呜呜呜——”

“下次别再叫我俩跟你来酒吧了。”从灯红酒绿中抽身,一推开门,腊月里寒夜得风吹得人每一个毛孔都凛然。瘦削高挑的女人撇撇嘴抱怨:“结了婚还是小学生一样,都让你那老公给惯……”

“小博哥、蓝蓝姐。”从年轻男人的腿迈下车的第一时间,某个橙汁喝到几乎维生素中毒的人突然开始装醉。

被煤气罐一样扛上车。

“到家了。”毫无反应,于是又像煤气罐一样扛回家。

悄悄回房间,把“煤气罐”放床上,给她换衣服换鞋卸妆拧热毛巾擦脸……有那么一瞬间,谭心怡都快相信自己真的已经是个植物人了。

收拾妥当,年轻男人也换上了睡衣钻进被子里,他应该刚洗完澡没多久,用的是自己那款香氛沐浴液。谭心怡突然紧张,有不好的预感。

“心怡,”手拂过她的长发“你再装睡,我就吻你了。”

现在醒过来承认装睡难道就有什么好下场吗?!

在一个被窝里,感受到对方把睡衣也脱了是件很容易的事。谭心怡赶紧一个鲤鱼打挺起来:“我错了,我!”

嘘,小点声:“家里人都睡了。”

 反正明天周末,对吧?

赵主任一大早起来看见女婿已经把早饭烧好了,桌上豆腐乳米粥小菜油条摆得漂漂亮亮,再看自己姑娘在房间里睡得猪一样安稳,面孔顿时有些挂不住:“小吴这么早就起来啦,你们年轻人不用迁就我们的习惯,我们觉少了。”

也不知道是谁昨天晚饭的时候抱怨现在年轻人生活习惯太差,晚上不睡早上不起的。

赵主任一辈子要强,就败在这么个姑娘手……

老谭迷迷糊糊起来,刷牙洗脸坐下就开始吃,看见那两人站在那儿不由得奇怪:“不吃吗?”

就败在这父女两个手里。

 

谭心怡睡到十点多腰酸背痛地爬起来,摸了几袋零食开始吃,赵主任坐她旁边看着她吃。她觉得哪里不对,但刚睡醒反射弧还没绕过来:“赵主任,我不想用我现在这种沐浴液了。”那味道以后都要有心理阴影了。

“自己不会买去啊!”

“哦。”

“小吴爸爸妈妈那边寄了一些香肠腊肉,待会你去拿,就不要叫小吴再整天跑来跑去的了。”

“哦。”

不行,吃了两个蛋卷就又觉得困了,谭心怡觉得自己需要再睡一会儿。

 

陶老师下午估摸着时间巴巴的给儿子打电话:“东西收到了?”

“妈,下次别给寄了,还这么多。”早收到了,那么一大箱按照上海人那个小碟子小碗,不知道要吃到何年哪月。

他们吃得惯吗:“心怡喜欢吃吗?”特地给儿媳妇寄的,上次没来得及准备。

她什么不喜欢吃?年轻男人扶额,老婆最近这个嘴就停不下啦,坐下就能睡着,没少被赵主任叨叨。

“……去医院看了没?”

 

三天后。

赵主任拿个空可乐瓶在姑娘面前敲得哐哐响:“你就说你是不是脑子秀逗了!啊!”

“我哪里想得到啊,电视上不都是……”

“你想得到什么!你说你这个脑子能不能像你爸跟我,哪怕有我们十分之一的灵光?”从小到大这个成绩啊,没少被医院你蔺叔叔他们笑,我因为你受了多少气。就答题卡扔在地上踩一脚都比你考得高……

老谭在旁边劝:“行了行了。说就说两句,怎么越扯越远了?”

门铃响,赵主任这个效率,钟点工很快就到了。

二楼的客房收拾出来一间,把姑爷的生活用品全都挪了上去,然后赵主任飞快地搬到了姑娘房间:“好照看点。”

谭心怡第一个不同意!

评论(29)
热度(114)
2018-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