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两点一线番外+1s

手机敲点闲碎脑洞。两点一线的番外……好吧我说不会再写的,我食言了。梗是老梗。

某个周末放学后,萧宁钰带回家一只蚕。小虫被装在一个塑料一次性杯子里,身下几片皱巴巴的桑叶。
“学校老师发的,让写观察日记。”说完往窗台上一丢。
毫无爱心,真不可爱。
小孩儿无所谓,但大人从此每天多了一项任务——找桑叶。

“萧科,吃过了?”行政中心共用一个食堂,午饭时间人来人往,互做热情状。
萧景琰点点头:“吃了。”心里惦记的是食堂对面组织部院子里有棵桑树。

说萧科摘社会主义桑叶,活该这辈子没得提拔的,你下班别走!
但这树吧它太小,萧景琰摘了三天就不忍心再下手。于是转由蔺晨接过革命火炬。蔺医生忙得恨不能一个人掰成八个用,自己都快吃桑叶了,还照顾蚕宝宝?开什么玩笑。

但是!工作再重要,怎么能有孩子的教育重要呢?

说到这点,某天温存后蔺晨就开始吹枕边风:先问工作最近有什么不顺心,又问开会无聊不,最后强调萧景琰单位领导是个傻逼。
“嗯,今天就有个会。说是又要选拔任命一个正科级。”反正没他什么事,他这辈子就是副科级退休了。

蔺医生给他捏捏肩膀:“这么无聊的会就别去了。”你想吃什么?小笼包子还是法式吐司,豆腐脑还是小馄饨?

最后萧景琰还是爬起来去参加这个令人沮丧的会议了,临走前还不忘嘱咐蔺晨下班带桑叶回来。
蔺晨无奈之下中午刷脸找食堂阿姨要了点菜叶子,准备特别不走心地交个差。

一转头就收到曼曼的消息,激动的告诉他,萧科那半级终于提上去了。
“哦。”
“你怎么不高兴啊?你家老萧这一口气终于可以喘顺了啊!”
“我没有不高兴呀~呵呵呵呵~”
要搁一年以前,蔺晨肯定不是这态度。此一时彼一时,现在他满脑子都是:妈呀!就萧景琰的脾气,之前被打压成那样儿也照样认真建设和谐社会。
这下好了,估计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人生若只如初见,社会主义天天见。
还没等蔺晨把菜叶子拿回去呢,蚕宝宝就死了。
原因不明。

“怎么回事儿啊?”
小孩儿面无表情地挖个坑把蚕埋了,蔫菜叶子做陪葬品。回到家里洗干净手:“没事儿。”
观察日记照写不误。

期中考试结束,蔺后妈去开家长会,桌子上放着小朋友们的作业本。打开观察日记一看,嚯!

蚕宝宝一天天长大,它专注、安静,充满吸引力……
下一页
蚕宝宝长得足够大了,爸爸说,他可能很快就要结茧子。
直接看最后一页吧。
玉子?啊,是蚕的名儿吧。终于结出了一个椭圆形的蚕茧,静静地躺在那里真好看……一会儿变红一会儿变蓝五颜六色……
等等!
萧宁钰你牛皮吹过头了吧!

老师您还给他打星?看来他要找儿子谈谈了。
当晚,萧宁钰同学面对白纸黑字,面不改色道:“虽然生活中蚕宝宝死了,但是我心里他还活着。这个社会怎么了,你们这些大人就会扼杀小孩子的想象力。连少年儿童心里的蚕茧都要规定颜色,还怎么实现中国梦。”

蔺医生胡说八道小半辈子,此刻竟无言以对。

这话让他哥听到了,刚好萧庭生回家来拿换季衣服,第二天到小学门口买了五只。摁着头让萧宁钰自己找桑叶自己养到结茧为止。
还不信治不了你这毛病!

当初庭生选择留在本地读书实在是太对了。

他哥话说得没有余地,到后来学生会的干事们还不是经常看到自家主席一脸冷漠在学校小树林摘桑叶。最后五只蚕有三只活到最后结了茧子,实属不易。
经过这事儿培养,萧宁钰小朋友意识到了照顾比自己弱小的生物成长是一件有成就感的事情。

让很多家长头疼的问题来了。
“我想养宠物。”不要乌龟金鱼什么的,要活泼可爱一点的。
小朋友拍胸脯保证,他能承包所有照顾的宠物的责任,绝不给家里添麻烦。
蔺晨不太信。
还在犹豫呢,第二天回家,家里就多了一小盆蝌蚪。
“哪儿买的?”这样不环保吧。
“行政中心小花园池塘捞的。”
“萧景琰……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们那儿有青蛙吗?
没有,只有癞蛤蟆。
对视一眼心照不宣,于是当一部分“小蝌蚪”慢慢长出了两条腿的时候,他俩就以小蝌蚪要去找妈妈为由,把宁钰的宠物倒回花园小池塘了。

真是极不负责的行为。

再后来宁钰养过小鸡仔,小兔子,小仓鼠……都没有善终。
他也已经是上小学四年级的大孩子了,道理懂很多,开始思考起别的事情来。
家里很是安生了一阵子。

直到某天班里同学炫耀他的小妹妹多么可爱。
是了!
快到小孩儿生日了,萧景琰照例问他有什么想要的礼物。他可能不最好的老爸,但他要让儿子知道,他并不比别人缺什么。
“爸爸,”宁钰很认真地看着他“我想要一个小妹妹。”
像白白那样软软的,好看又聪明。
咳咳咳咳咳——

“怎么,不行吗?”
此时的蔺医生,正远在甘肃医疗援助,猝不及防打了好几个喷嚏。
因为萧景琰以白白蔺不在为由推托。
“我们不能给他一个惊喜吗?”
不能,那不叫惊喜叫惊吓。
小朋友通情达理表示理解,但心里并没有忘记这件事情。萧景琰忙着忠诚于党献身人民,很快就把这事儿忘到了九霄云外。
一年后蔺晨回来,萧科已经又提成萧处了。

干领导什么滋味蔺医生不知道,但是干领导什么滋味儿……“等!等一下。蔺晨!”阔别家里的席梦思大床许久,蔺医生居然发挥得还不错。
俩人都急色只脱了下半身,此刻萧景琰浅蓝色格子衬衫已经被汗湿得半透:“让我喘口气。”说着解开风纪扣。
“那您多指导。”
“呸!”

宁钰第二天看着后妈白色老头衫里隐隐透出的青一块紫一块,觉得爸爸还是非常讲信用的。
说造个小妹妹,回来就造!
想到这里,宁钰举起筷子,把盘子里最后一块鸡蛋饼夹给白白:“多吃点。”
蔺晨哪儿知道小孩指望自己给生个小妹妹,只觉得自己走了这段时间儿子越发懂事可爱。
真是吃什么苦都值得。

蔺医生忙得不着家,永远在值班是有回报的,这不从甘肃回来就升科室主任。这下可好,从此和萧景琰谁都顾不着家了,宁钰全丢给庭生带。

赵启平来送了套护手霜做贺礼,顺便要求蔺主任请客。
“你拿回去吧,我丈母娘给我买了一堆。”林主任自己爱用某个听名字以为是日货其实是地道国货的品牌,于是每次看到儿媳妇就要给两支。
光擦手都擦不完。
幸好他们还有别的地儿使。

不想请客就直说,看师哥你抠得。正说着呢,门口有人敲门,赵医生一看认识呀~蔺晨那便宜好儿子萧宁钰是也。
“小萧同学,又来找你家胖胖蔺?”
蔺晨轰他走:“赵启平你滚犊子。”
带着口罩的小少年皱眉,一副老成模样:“白白才不胖。”是赵叔叔你太瘦了。

要有小妹妹,太瘦可不行!宁钰费力地从书包里掏出一个饭盒搁在蔺晨桌上,里面是萧庭生做的饭菜,保温饭盒这一路带过来还烫嘴呢。

“哇~你们居然给蔺晨送饭!”赵启平羡慕。医院工作餐大家都吃腻了,外卖又没什么可吃的。
小朋友不说话,没人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至于后来他终于知道无论再怎么孝顺白白,白白也不能给他添个妹妹,都是托初中生理卫生课的福。那时萧庭生刚读完硕士找到了工作,租了房子带弟弟出来住,他做惯了家务的,照顾自己再加个宁钰也不吃力。

少年最近闷闷不乐,他也不敢多问。
“哥……”终于开口。
“那个,要不咱们养只猫吧?”青年诚恳中有些惶恐,“我加了几个领养群,你要不要看看?”

好吧。
唉~
没有妹妹,那就养只猫吧。

评论(56)
热度(3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