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两点一线 17

周六下午蔺晨带着宁钰去买郊游要用的东西,萧景琰要培训没法去,一直盯着手机看那爷俩直播。顺便还要嘱咐蔺晨别给宁钰买太多甜食:“小孩子摄入太多高热量食物不是什么好事,还有汽水也不许买。”看起来已经忘了对方是个医生。

“难得吃一次没事。”

萧景琰板起脸,连打了几个惊叹号发出去。

“你给孩子都看死了,别那么教条嘛~”

这时旁边的人凑过来问:“刚才的作业说什么啊?”

“额……”萧景琰这才回过神来,连忙将手机锁屏,“我也没注意。”

大家尴尬地笑。这次说是培训,也不过是新出了一个文件,大家集中学习要求和操作方法。会议室里空调开得暖和,又是周末人心涣散,大家的心思早不知道飘到了哪里。

小赵作为小字辈坐后面看得一清二楚:萧科这表情这忘我,绝对是刚热恋的女朋友!

嘿嘿嘿~八卦!

话说,连萧科都没听,以后有问题问谁去?这破单位药丸。

管他呢,再说吧!

很快到了午饭时间,大家纷纷散去吃午饭。萧景琰和科室里的人都走到食堂门口了,突然接到蔺晨的电话:“我和宁钰在你们单位对面那小私房菜馆子,快来。”

你好大的胆子!萧景琰想这么说,但仔细一想也没什么:“好。”

“我跟儿子都想你呢。”

“呸!”

萧景琰三言两语向同事解释临时有事,中午出去吃,反正下午两点才又开课,时间宽裕得很。

“爸爸~”小餐馆的卡座里,蔺晨已经点好了菜。

萧景琰一把抱起儿子:“想不想爸爸?”

“想!”小孩儿在大人脸上吧唧亲了很响一口,“白白蔺也想你。”

萧景琰装作没听见。

“半客他们推荐的土鸡汤,葱烧巴沙鱼、地三鲜、蟹黄豆腐,主食是茼蒿炒饭。”虽然不一定赶得上你们食堂好,但是陪你吃饭的人不一样啊。

吃了一半萧景琰才发现宁钰买了双新运动鞋,小孩子好新鲜,这就已经穿上了:“你就惯着他。”

“我这不正处在需要极力讨好他的阶段嘛?”蔺晨知道他要说宁钰,赶忙又补上,“好啦!是我没有跑来跑去的鞋子,要去买一双。”

又拿出一双:“品牌活动买三付二,喏,你的码数我没记错吧。”

蔺晨见萧景琰掏出钱包,连忙阻止:“喂!你该不会是还要和我分得一清二楚的吧,我抗议,我给宁钰买双鞋的权力总是有的吧。”

萧景琰却从里面摘出了几张卡依次排列下来,一一列给蔺晨听,这张是日常买日用品交水电煤气费的钱,这张是庭生的学费生活费:“这张是宁钰的学杂费衣服零食。”男人把这张卡往前推了推。想了想,又翻出一张:“这张是剩下的…我自己的……”

这两张以后都给你了。

啊?

宁钰不太懂大人们在做什么,只知道拉着蔺晨的袖子:“白白,爸爸不准我吃糖。”

“吃了牙会坏。”

蔺医生笑:“不会哦,因为我们有好好刷牙对不对?”

“嗯!还有刚才答应我的~”

萧景琰简直头都要大了,小孩子好不容易肯听他的,如今知道蔺晨宠他又开始放刁:“又要做什么?”

“他想拍大头贴。”就是商场边的小棚子,自选自拍成幼稚的贴画。

“这种东西有什么好……”话还没说完,就被蔺晨狠狠掐了一把。两人互瞪半天最终萧景琰屈服:“好啊,那待会儿吃完饭我们就去。”

来的还真都是小学生、初中生啊,萧景琰感到了一丝尴尬,尤其当他看到蔺晨居然也乐在其中的时候。

“景琰,你也来照一张嘛哈哈哈这个好好玩!”

发现对象是个弱智儿童,第二天就分手可不可以。萧景琰不情愿地钻进去,接着两个人很快陷入了哪个背景好看的争论之中。

“这个太花哨了。”

“海底总动员不可爱吗?这是什么!这个丑死了。”

“小红花儿太阳多可爱。”

最终两个人选了个星空向日葵的背景。

快拍完吧,明明才过去一分钟却好像一个世纪那般漫长。

“我按了啊?一二……”

三出口那一瞬间,蔺晨突然转过脸来,亲了萧景琰。

——

“爸爸,你脸好红啊。”

“里面太闷了。”

蔺晨在后面取了打印,美滋滋地裁好,刚要装进兜里就被萧景琰一把抢走:“喂!”

“没收。”

我想贴在钱包里啊,算了,这样似乎不太好。

蔺晨突然有点苦闷,他有了全世界最值得炫耀的狗粮,却没法塞给别人吃。

时间差不多了,萧景琰也要回单位了。蔺晨牵着萧宁钰乘地铁回家,萧景琰送他们到地铁口。

萧景琰看出蔺晨的失落,他想伸手抱抱对方,又觉得大庭广众之下终究是欠妥。最终只是揉了揉对方的脸:“其实我也很想你。”

不是想你们,是想你。

萧景琰撕了一张大头贴,贴在了钱包里面。

“嗯!”

说好都交给我做主了。

剩下的萧景琰本来想全扔了,可是终究留了一张。蔺晨不是说想要一张留念吗?晚

下午的课程开始了,大家打着瞌睡进来,萧景琰坐定之后却发现别在笔记本上的笔没了,于是在口袋里翻找。

“萧科,东西掉了。”赵曼曼捡起纸片递过去。

“谢谢你。”

“没带笔嘛,用我的吧。”

“麻烦了。”

当晚七点,本来是工会应该下副本的时间,赵曼曼今天却没出现。问了也没人知道原因,蔺晨感到好奇,于是打电话去问。

电话那边一个闷闷的女声:“蔺晨……”似乎还充满怨念。

怎么了?

“你是不是不喜欢女人!那你当初还和我相个屁亲啊!虽然我也不喜欢你就是了,但万一我喜欢上你怎么办啊?多危险啊!”

你知不知道骗婚死基佬要拖出去当场打死!打死!

蔺晨一听这话知道是暴露了,虽然原因不明,连忙解释:“不!那时候我还没和萧景琰处对象呢,或者说我也没意识到自己的问题……真的你信我,我是什么人你还不了解吗?就算你不信我,萧景琰什么人你总了解吧。”

“居然是真的。”

今天下午看到那照片,她还想可能是开玩笑或者蔺晨单恋萧景琰什么的。

谁知道这两人居然真的:“你们两居然真的搞上了?!”

“不要说得这么……那什么嘛~”于是蔺晨从头到尾大致给赵曼曼讲了一遍。

女孩儿听得直抱住头:“好了好了,我不想听你的粉红心路历程。拜拜!”

生气。


蔺晨知道小赵知道了,那就等于萧景琰也知道她知道了。

但没关系,赵曼曼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女性,处理这种事自然是理性、正确、不动声色。

所以中午在食堂落座后,萧景琰看看四周悄声对她提起蔺晨时,赵曼曼当然要给他一个温暖而鼓励的微笑了。

“今天早上蔺晨做了早餐给我送来的,虽然手艺不怎么样。”萧景琰嫌弃的皱眉,接着难掩笑意道“但是早上可以赖床半个小时,真的感觉蛮不错的。”

哦。

没想到品行高洁的萧科秀恩爱的样子,和其他人也没什么区别嘛。

因为没有其他人可以秀,后来很长一段时间,赵曼曼都成了萧景琰唯一的倾吐对象。

走开~你们这些发出恋爱酸臭的死基佬。

【下章终于可以开车了】

评论(64)
热度(397)
2016-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