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50

150 日常写满五十篇了呢

本来呢,垃圾是想搞个大新闻的(不)但是最终依旧是不温不火地日常。

 

在大梁皇宫,其他都可以缓一缓宽一宽,唯独有一样马虎不得。

那就是吃。

比如说琅琊阁特产的青团是抹茶馅儿的,当初陛下陪阁主回琅琊山时偶然吃到,一下子就喜欢上这种甜而不腻的馅儿了。问蔺晨怎么做?晨妃娘娘随口胡诌,说要用价比黄金的甘绣翠煌焙干研末再用牛初乳熬成膏调和。

懵得景琰既不敢再提想吃,也不好意思给蔺晨吃宫里红豆馅的了。

梅长苏得知后笑骂:“这下也不知道是谁没良心!”抹茶要用碾茶制作,从产地品种制作工艺都不一样,便真有人暴殄天物用甘绣翠煌去做点心,那也不好吃呀!

其实哪用别人说,蔺少阁主早就留心。他的见识学问,再加上那一双能把脉也能握剑的手,只要他愿意,这世上没什么他学不会的。

时间一久,把景琰和几个小崽子的嘴都养刁了。陛下倒罢了,萧宁钰却是个讨债鬼,御厨做的根本入不了他的眼。后来大了各自出去,回来也一定留下来蹭饭。有时候事情多,蔺晨嫌麻烦就不再特地下厨,就这还要被小太子抱怨。

陛下小声声援自己也想吃。

晨妃娘娘愤愤:“嘿~!看看你们这父子两个,等把我累病了看你们靠谁去。”

话可不能乱说,头天这么一讲,第二天半夜里萧景琰翻身一搂就发现蔺晨身上挺烫,竟然是发烧了。

蔺晨生病了没什么好奇怪的,蔺阁主又不是神仙,当然会生病。说起来也怨不得别人,金陵的冬天湿冷几乎北方的狼冻成狗。可他呢?仗着内力深厚,整天穿得飘飘的来去。

好吧其实是听说脸大的人穿多了显胖。

萧景琰好说歹说:“人冷了就会囤积脂肪来御寒,你这是本末倒置……”

“我不冷。阿嚏——”

结果后半夜脑门子就烫了起来。

最后还不是乖乖被陛下捉住,套上了棉衣棉裤:“你看看!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景琰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怎么都不是滋味。

没照顾好蔺晨,是自己的责任。

一向巧舌如簧的琅琊阁阁主也自知理亏不再狡辩。

“今天你就躺着吧。要吃什么吩咐好了,朕伺候你。”陛下笑着往他额头上敷用凉水拧起来的帕子。小太监抬着张木几放在床边,这样陛下就能公事家事两不误了。

没办法,其他官员家中有事可以告假,大梁国君却一天多余的假期都没有。

蔺少阁主嘴上说着折煞了,可是一会儿功夫里先说口渴想喝水,又说嗓子疼让拿两粒香雪丹给他含着。帐子不满意,挡着他看景琰不开心,全挑起来又太亮了头晕。熏香不舒服,换了十来种没一个合意,不点又说影响心情。

等一圈儿忙完,帕子也该换了。

太子、瑞王、惠王三位殿下跪在殿外等着进去请安,跪得膝盖都疼了还没回应。宁钰笑眯眯地问里头出来的宫女:“红浅姐,母妃这次又是吃多了?”

放肆!

“不知道呢,太医院几位老先生都来请了脉,但是相互推诿谁都不肯开方子。”

殿内陛下难得发了火,可惜并没有什么用。大家都看出来蔺晨这是染了风寒,可是万一吃了不见好可怎么办?再说很多病一开始的症状都像是风寒……这些见多识广的老先生,越是琢磨就越是没有办法。

蔺晨在帘子内听得笑了,挣扎着给侍女说了几样东西分量多少,让三碗水煮成一碗端来。

“不过是吹了点风,陛下这样,外面又不知道怎么议论呢。”还有些话他没好说,太医院的药呀,即使是他也不敢随便吃。

萧景琰抚着他的额头不说话。

“我要是能替你分担一点儿你的难受就好了。”半晌,陛下红着眼睛蹦出一句。

蔺晨失笑:“陛下不也有欠安的时候么,怎么说起这种傻话来了。我粗笨难得这样,很快就好了。”

……就是因为你那么厉害呀。

医官们一个个灰头土脸的从殿内逃出来。

是很难治的病吗?

见御医们一脸愁苦,宁钰心里一紧。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他也隐约听说自己的生母当年就是拖着拖着就病越来越重。

庭生看出了萧宁钰在晃神,连忙劝解:“没事没事的,蔺先生自己是不世出的名医。”

“不是说医者不自医嘛?我听说不少名医都是……”跪在旁边的狗剩忍不住插了一句。

这一说眼看着太子殿下眼圈一红,竟落下泪来。

这下连萧远亘都吓傻了,谁见过萧宁钰哭:“不不不,三弟我就随口一说你别忘心里去。晨妃娘娘不是常说他就是个蒙古大夫么,肯定没事的。”

他庭生哥差点抽出剑当场把狗剩给剁了。正闹着呢,女官过来宣,说娘娘让太子进去请安就行了,另两位殿下的孝心知道了,回去歇息吧。

真不愧是亲儿子。

萧宁钰急急忙忙去了,庭生站起来靠在一边的树上等他弟弟,在那种阴冷的目光注视下,萧远亘怎么也不敢心安理得就这么走了呀。

“宁钰,今天外面情况如何?”蔺晨喝了汤药,正躺着让景琰给他轻轻按一按风池穴。

太子殿下看情形心里顿时踏实了,于是实话实说:“早就有不少官员听说您重病,于是闭门不出。”

在家为本宫祈福吗?

“于是闭门不出……在家里偷偷放起了鞭炮。”

噗嗤——这是陛下。

你大爷的,晨妃娘娘伸出手撩了撩刘海,为了你们,本宫都不会轻易去死的。

评论里@夏柳说了一句很值得放上来:别低头,小帽会掉,别感冒,大臣们会放炮23333

评论(59)
热度(4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