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誉王儿子正式出场

嗯~这个没有陛下晨妃出场,所以不算在日常里,也没有打TAG.

_____________

“狗剩儿!”柱儿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有人找你。”

男孩儿正在整理柴火,闻言抬起头来,却见对方拖着鼻涕双臂一张抱天合地夸张无比:“一个这~~~么漂亮的大姐姐在打听人,我觉得她说的多半是你。”

“有我娘生前漂亮?”

啧,重点是这个吗?丫的又没话找话,柱儿加强语气证明自己所言非虚:“比你娘漂亮!”虽然金婶儿以前确实是十里八乡最好看识字最多的人了。

两个小孩儿突然都不说话了。

因为不需要争论,他们口中的“大姐姐”已经走到了灶台前,凝视着狗剩说不出话来。

“世子殿下!”女子突然跪下来,捧着孩子的脸红了眼圈“不会错的,您一定就是世子殿下。”

柿子?柱儿想说姐姐你这个衣服可贵了,我上次跟我娘进城看到过这种布,这一身衣服够我们家一年开销的。可见女人情绪激动,又不敢开口。

女人紧紧握着他的手腕泣不成声,狗剩被攥得很疼,可是他不敢反抗。

他很害怕,他很怕这个突如其来的陌生女人。一个十岁的孩子,刚失去唯一的亲人不久。

“族人都在等着您!”女人重重叩下头去“沧海桑田……”

男孩儿也哭了,吓哭。再看柱儿早不知道跑去了哪儿。

孩子的直觉总是准的。

“敢问殿下名讳?”

“大家都叫我狗剩。”

女子娥眉一蹙,露出嫌弃地神色:“王妃没有告诉您真正的姓名吗?”

见女子生气,男孩儿颤抖着拿柴火在地上划拉了一下:“远亘。娘说我没有爹,也就没有姓。”

“您姓萧,萧远亘。”远处隐隐听到人声嘈杂多半是村里的人来了“殿下,多有得罪了。”

男孩儿虽然大脑一片空白,但也知道当朝天子姓萧,萧是国姓。

女子挥了挥衣袖,香气浮动,再醒来时已经身在颠簸的马车之中了。

“我要回家!”狗剩明白了,这就是大人们常提到的,人贩子!

女子心烦意乱,觉得这熊孩子真的不听话不懂事,怎么一点都没有生死存亡的直觉。一把挥开手,冲车外喊道:“快,防止追……”

话音未落,远处尘土飞扬。

追兵真不禁念叨,车外随从道:“姑娘,你带着世子殿下先走。”

骠骑如风,一时相距已在百步之内。

“弓弩手!”黑衣青年自己也抽出一支箭来搭在弓上。

副将赶紧阻拦:“殿下,那孩子还在车上。”

片刻也不迟疑“放箭!”萧庭生一个白眼抛过去。

这个距离要真能穿透马车,也算那小鬼命数尽了。

箭雨如蝗,几轮下来被追逐的车队死伤不少,并且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

“该死,领兵的是萧庭生。”此人手段狠毒,又痛恨滑族人。女子急得直咬指甲,偏偏熊孩子还冲窗外喊救命,以为是官兵来救自己了。

“别吵了,他们是来杀你的!”

“他们为什么要杀我。”

女子一时说不清,情势又急也顾不上许多:“他爹是你爹的皇长兄,你爹…唉,总之你们上一辈有仇!”一跺脚抱起小孩儿。

“皇长兄是什么?”

“就是大哥。”

随从护卫所剩无几,女子衡量斟酌片刻,将车夫拽下马来,自己抱着萧远亘一跃上马,解开马车,纵马向路窄林密处逃走。

他爹是我爹的大哥?也就是说……他是我堂哥喽?狗剩心里想着,那我们不是亲戚嘛~

傻孩子,你懂什么。

进入林中后追兵虽无法放箭,但很快也没法骑马了,一个女子带着个孩子能跑的终究有限。

“殿下!”女子在河边停下拿出怀里的玉佩和钱袋子塞到孩子手里“您沿着河走,不要往山下走,往山顶去。找个隐蔽的地方藏起来,挨过今晚就好。”

脚步声渐近:“快走!”只要您还活着,就还有机会。

小孩子吓得腿都软了,还没哭已是极不容易:“那姐姐你呢?”

女子惨然一笑:“我没事。”我不过是红袖招的一颗棋子,现在是废子“你若真为我好,就快走。”说着往林子另一边跑去。

萧远亘脑子木然地走着,一边走一边哭,他觉得世上肯定没有比自己更惨的人了。冷不防脚一滑,脸朝下摔进河里。

冰冷,窒息。水不深可是他痉挛了,无法动弹。

能杀死一个十岁孩子的东西真是太多了。

其实这样也不错,萧远亘想,要活着变成大人太麻烦了。就这样死了可能也不错,就能去陪娘了……

他还答应过娘会好好做人,学手艺或是种地,长大了娶招娣。

人在濒死时,呼救是本能。

“啧~”萧庭生皱眉看了眼奄奄一息的小不点,扔下手里的东西就往河里跑。

这么冷。

还挺重,青年将孩子倒过来拍了拍后背,直到吐出两口水来。

往属下手里一扔:“照看着,别死了。”

刚才不还说只要抓到了不论死活吗?副将腹诽道。

已经走开了的瑞王殿下似是心有所感,猛地回头瞪了一眼,吓得副将连心里想想都不敢了。

萧远亘度过了他十年人生中最惊心动魄的一天。

可不么,光昏迷就两次。

“醒了?”

萧庭生是不会管的,可怜他的手下七手八脚好不容易给小孩儿洗了热水澡烤干了衣服,还找了点吃得给孩子。他们心里都隐隐知道这孩子是谁,毕竟长相在那儿又是滑族人手里抢来的,因此不敢接触都躲得远远儿的。

“那个姐姐呢!”

“死了。”

“坏人!”话语的内容是很强硬,语气却十分孱弱“你…你杀了好多人,你还…还杀女人你。”

狗剩,别怕~邪、邪不压正。然而萧庭生那阴郁的气质大梁满朝文武见了都怕,何况这么个没见过世面的小破孩儿。

呵~黑衣青年勾唇一笑:“我不仅杀女人,还杀小孩子呢。”

萧远亘愣了愣,突然大哭起来。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有那么多人丢了性命。

是啊,为什么呢,为了那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庭生伫立在一旁,冷冷地看着他,想到似乎久远得已经记不得的一个晚上,自己也这么哭过。

一个宫女为了掩护他的身世被杖杀,而自己甚至没有和她说过几句话,也不知道她叫什么。

他不懂祁王血脉有什么了不起的,也不懂祁王有什么了不起的,值得那么多人为了自己而死。所谓的王族血脉,难道就比其他人珍贵吗?

这个想法久久的刺痛着萧庭生,让他对自己感到厌恶。

但是为了那些救过自己的人,他必须咬牙活下去。

“殿下”副官在帐外通报“太子给您的飞鸽传书。”

萧庭生拆开油纸阅毕,在灯上引燃了。沉吟片刻吩咐:“挑十个人出来与我连夜回京。”

寒冷的目光扫到蜷缩在角落里的誉王世子“狗剩,你也一起。”

——

小剧场

为人刻薄如萧庭生者,每每见到萧远亘:“哟~狗剩~”

“那是小名!”少年气得张牙舞爪“我有名字,叫我萧远亘!”

“知道了,狗剩。”

 

为人善良如萧宁钰者,第一次见到萧远亘:“狗剩哥哥~哥哥你多大?你就比我大一岁吧?啊呀我这么叫会不会把你叫老了,要不我就叫你狗剩吧!”

太子细软的长发铺满肩头,朱红锦袍衬托得肌肤胜雪唇若娇花。

不要说男孩子了,村里最好看的小姑娘,一百个加起来也没有这么好看的。

“好。”萧远亘真不敢相信这么可爱居然和自己一样是男孩子。

太子殿下笑眯眯地拉住他的手:“那狗剩,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啦~拉钩,好不好?”

好!萧远亘觉得自己这个堂弟真是个特别好的好人。

 ——

好了,大梁药丸人物地图已经全部加载完毕。明天开始可以无障碍的逗逼了

评论(39)
热度(176)
2016-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