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玛丽蔺5

大梁政策部分有多污的统一回答:老话说“不红不肿,医生不懂”(误)至于其他的,有多污就看你们自己的造诣了。反正我昨天才被说是我污一秒,别人开十分钟脑洞的。

→_→

假如一定要类比的话,琅琊阁某种程度上可以算是一个高档知乎。

而此刻蔺阁主可以新开一帖,就叫做“作为一个男人,看自己的嫁妆是种什么体验。”

还能写文。

《我在大梁当皇妃的那些日子》

《纯情皇帝俏王妃》

《医女晨妃传》(@狮子熊的二次元号)

……编不下去了。

蔺晨不愧是老阁主亲生的独子,就出了这么个破事,还是奇珍异宝的陪了过来。

江湖上敬重琅琊阁,看见他们的人运镖进京不免寒暄照应两句。加上江左盟又交好,一路护送过来的手下到最后也就破罐子破摔了。

“这回进京是?”

“给我家公子送嫁妆。”

药丸•梁。

抛开身材和家世,凭良心说,少主就靠这张脸,嫁个皇帝也是绰绰有余。

比如你看这几句写的“眉如远山含黛,肤若桃花含笑,发如浮云,眼眸宛若星辰。”

你以为我在说蔺姑娘。

其实这是司马相如用来吹卓文君的。

蔺晨脱鞋上炕状盘着腿,看人一箱箱往外搬东西。哎哟这不是回文锦嘛,谁跟他说毁于大火了。还有这不是玉红拂吗?想着老爹真是抠,平常也没见着有这么多,这要不是自己出阁(用词无误),指不定哪年才能看着呢。

最后是一个卷轴,上头贴一条儿写着吾儿谨记。

打开,老阁主笔走龙蛇三个大字——

守妇道

蔺晨决定,就算有朝一日能活着离开京师,也绝不回琅琊山了。

把东西一扔,蔺晨去做山药枣泥糕。柳皇后的病经不起药熏火熬了,能吃点消化的倒还靠谱。

自己简直是业界良心。

琅琊阁虽然是江湖门派,女德还是学得到位的。

说到女德,晨妃娘娘就想翻白眼。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宇文恭好不容易偶遇上晨妃,给他开心的!

蔺晨心说这是我以前调戏小姑娘玩儿剩下的呀,随口就接上:“欲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

宇文恭得了好脸色,醉的不行。

“晨妃姐姐~虽然吧,我知道你是个男人,而且还是大梁的皇妃。”

嗯。阁主端着标准的农民揣,耐着性子听他说。

“可是我觉得你很不错,要不要跟我回北燕,我们可以和亲。”

阁主心说就您这智商水平,我还是在大梁当皇妃吧。玉指一捏宇文恭的脸,拉扯:“呵呵~”

晚上陛下设宴款待北燕使节,后宫自然晨妃作陪,就坐陛下身边。

友邦惊诧,群臣错愕。

所有人都尴尬难掩,陛下不解,大概是这几天双方谈判不顺利的关系吧。

宇文恭嬉皮笑脸:“晨妃姐姐~你吹笛子跳舞还是作诗?弹琵琶?你唱个曲儿吧,一定好听!”

蔺晨嗑完瓜子一甩皮儿,翻了个白眼:“我会治病!要不给大人治治?!”

“若能一亲芳泽,不药自愈~”

“放肆!”陛下坐不住了。

而朝堂上群臣大抵是这样的。

哪有用皇妃和亲的道理,我大梁国威何在?呸!——沈追等一派人。

政敌们:这种误国误民的妖孽,早送走早好!

这就觉得误国误民啦?大人们哎~陛下上不了朝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蔺晨理了理刘海,心说这菜还是很好吃的你们真的不吃嘛。萧景琰手指纤长灵活又细心认真,剥虾剔鱼刺又快又干净齐整,堆在蔺晨碗里。

“陛下你也吃~”阁主有点儿不好意思,夹了块鱼腩喂给萧景琰。

某一国之君又露出了小动物笑。

保暖思那什么,蔺晨看到萧景琰笑,又看到那双漂亮灵活的手,顿时想尽一下为人妃子的本分了。

单纯但不善良的蔺姑娘心跳加速满脸通红。

禁军!有人虐狗!大臣们简直没眼看。

蒙大统领表示:被闪瞎也忍着。

有远见的大梁首席幕僚梅长苏同学托病未去,避免了吸入某些不自觉人士的酸臭气息。

“这事有什么好为难的……”梅长苏翻翻拣拣,挑出一本《列女传》交给黎纲。

给晨妃娘娘的贺礼。

见黎纲似是仍不解,梅宗主笑道:“你当真以为,拦住蔺晨的是那五千禁军,朱色宫墙?”

人间冰雪,江左梅郎。

蔺晨啊~蔺晨,你可曾想明白?

阁主收到梅长苏的贺礼气了个仰倒,奈何他居然是托静太后转交,少不得低眉顺眼地道谢,说了几句一定好好研读之类的话。

也不是没有办法,新配的药方史无前例的难喝。

“怎么闷闷不乐的,母后又责难你了?”

说到底是怪谁?蔺阁主有些怨愤地瞪了陛下一眼。

萧景琰依旧是笑。

他想起那日醒来,香冷金猊,被翻红浪,两人青丝交缠。蔺晨温热的呼吸洒在他脸上,让九五之尊一下子被烫得慌了神。

萧景琰的记忆里似乎很少有这样烫人的存在。

他已习惯了四更天醒来,即使在盛夏,这依旧是最冷的时辰。

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受宠爱的孩子,也便无所谓更受冷落。皇宫里的食物,边关朔风中的铁甲……更多的时候是孤立无援……

“陛下~”蔺晨想把昨天没得逞的心思落实了。

人家嫔妃只能等着陛下临幸,从没见过按住皇上就亲的。侍从们吓得又赶紧悄悄退出去。

还不忘关上门。

萧景琰有些想起来了,那天一开始是自己唐突,到后来却成了蔺姑娘把他抱起来——

唉那里不太对?

蔺晨伸手去解萧景琰的腰带,用眼神寻求许可。

江湖女子果然……热情……吗?

“陛下!”

阁主从嘴啃到了脖子。

“陛下!”门外的声音很坚持。

萧景琰也很为难:“爱妃,天还早…要不晚上再说吧?”

“陛下!有要事……”

“烦不烦——!没看到陛下翻我牌子呢吗?!”晨妃娘娘没好气地拉开门。

陛下掩面。

这日子没法过了。

【下集提要】

误国不误民的妖孽蔺晨!

“为了控制自己不投毒,我居然写得如此傻白甜→_→当然本身这文就ooc到飞起,不在乎这些吧(也许)大家都看出来快完结了(^_^)后面会叨叨一些蔺娘娘作威作福~”

评论(35)
热度(3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