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一度电】要脸9

【前文】

老话说得好“学习使人进步”,老话又说“断网使人学习。”一周后陈总裁御驾回宫,一郎同学自认为在学术造纸方面已经取得了飞快地进步!

您还是先把造诣念对再说吧。

 

亲爱的爹、娘、秀儿姐:

俺在城里拍照片挣着钱了,只是最近单位都不给批假,还找了师傅非要教俺念书。切,俺可是咱们村小学当年小学毕业考试考了第三名的……

朱家老太太憋不住话:“这孩子光记得自己第三名,咋不记得一共就五个人参加考试呢?”老头子一瞪她,冲儿媳妇嚷嚷:“继续念,念重点。”

秀儿低头应允:“印着照片的杂志太厚了,好多洋字儿还都是广告,俺就剪了两张下来给你们瞧瞧。随信附上银行卡一张,密码是秀儿姐的生日。”最后问全家人好。

还没念完,老太太早就抖落出了杂志页:“啧啧,这穿的都是啥啊,孩子不扎得慌啊?”

“你老娘们懂啥,要不能给钱。就拍个照片,你不给人家钱人家还倒贴你。”

秀儿沉默着不说话,半晌垂下泪来:“一郎我看着长大的,聪明是聪明,但是心思太单纯。”在城里可不要被人骗才是啊。

此刻,心思单纯的一郎同学正在公司会议室承受自家老板的暴怒:“你说话有经过脑子吗?哪怕一秒钟也好!你不能因为它少就放弃啊!”

怎么了?

最让陈总裁上火的就是,这家伙无论做了什么蠢事,也永远可以顶着那张让人不忍心骂下去的脸,一脸理所当然和无辜:“诺贝尔没有数学奖!”咬牙切齿字字碎铁。陈亦度下了飞机还在倒时差,公司其他事情还没顾得上,就先接到了人家杂志社的电话。

呵,好么。

倒吸一口冷气,一郎同学强自挣扎:“数学……数学是科学中皇后,怎么能没有数学?!”

“嚯你还知道科学中的皇后,你怎么不知道按公司给你的稿子说!”陈亦度三天飞了四个国家,本来就时差混乱,现在更加头痛欲裂。

现在怎么办?一旁冷漠看着两个幼儿园小朋友撕打许久的Cindy姐姐掏出ipad:“两个方案。”

1.躺平任嘲

2.让ICHIRO赶紧拍点硬照

还好杂志再有两天才发行,他们有的是时间静静等死。

也不知道是忧是喜。

一郎又吵着要回老家:“我都说了我做不来这个,是你们非要逼我。”

你闭嘴!要不是看在这张脸的份上,Cindy姐早就弄死你了:“看看你签的合同。”想走可以啊,两百万违约金拿出来。

或者去吃牢饭。

你长这么好看,到时候自己多保重吧。

我开玩笑的Cindy姐,您有什么吩咐,要让我背什么书还是拍什么视频。我最近超级乖,一条微博都没刷。

陈总裁倒是有第三套方案:“这样吧……我给他们总编辑打个电话,事情总有得谈。”

最终度总拍板度总签字,DU和对方杂志社签了三年的广告协议。

“您可真舍得花钱。”Cindy翻了个白眼。

陈亦度抹了把脸,自己做的孽,怎么也不能认输。

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圈子里,谁不买度总面子呢?就是要辛苦印刷厂师傅加班了。

“我想说点什么都不行,我抗议,我要人权我要言论自由。”

呸!你不配!

“总不能因为我一时财迷心窍签了那什么合同,就沦为包身工了吧?”

四舍五入来说,就是这样的。

“那——”手机先还我总可以吧,我想给爹娘打电话。

“就你这个表现,还想拿回手机?”

“那、那把家里的网先恢复了总可以吧。”网瘾青年要不行了。

陈总裁邪魅狂狷地冷笑,披起大衣在助理和一波工作人员的拥簇下头也不回地走了。

 

深夜陈亦度起来喝水,隐约听到哪里传来了诡异的笑声。他循着笑声走到门口,一个大老爷们也不怕邪门儿,一把拉开门想看看究竟谁在搞鬼。

然后就把正在他家门口蹭网的一郎抓了个现行。

面面相觑。

“挺熟练啊。”还带着小马扎。

“咳咳,度总,是这样的……”

伸手。

“我还要工作的!”

男人勾勾修长的手指:“我明天让Cindy给你买个老人机。”一拨号还能报数呢,多好。

 

青年第二天一早果真拿到了自己的老人机,垂头丧气地坐上保姆车来到公司,他心不在焉的听着女人列举自己的行程和需要学习的东西,仔细打量车窗外的每一个人。

那个人好像秀儿姐啊。

越看越像她,原来就是她:“秀儿姐!”

“一郎!”怎么瘦了这么多?妇道人家心软,眼泪一下子就流了下来。

 

“你们听说了吗……”度总一晚没休息好根本没倒过来时差,来到公司老远只见几个员工聚在茶水间门口交头接耳,顿时恼火非常。

“度总!”几个人站成一排不敢抬头。本来陈亦度个子就高,这下更仿佛面前一群小学生了。

听说什么了?

支支吾吾半天,不说总是逃不过去的,再说总裁很快也会知道:“他们说刚刚看到一个女的来公司找ICHIRO。”一看就是个乡下女人,大包小包的。

另一个眼见着总裁瞬间黑了脸,又赶紧补上一句:“听说是ICHIRO在老家的老婆,千里寻夫来了。”

陈亦度摁着眉头暴起的青筋找到一郎时,秀儿还在拉着他的手念叨:“我一看卡里好几万块钱吓坏了,以为你在城里出了什么事。咱们全家一合计,还是让我来找找你吧。”

评论(39)
热度(137)
201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