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两点一线的日常段子

【快答辩了,没有整块的时间,只能写点小段子了。】

萧宁钰学校活动,亲子化妆晚会。蔺主任选来选去,决定自己扮王子,让宁钰演白雪公主。

萧局有工作去不了,多么正当的理由。

小孩儿当然不服:“我又不是女孩子。”

他后妈说我们宁钰宝贝儿这————么好看,怎么不能扮白雪公主了?

“那你应该扮皇后啊,扮什么王子。”一旁折衣服的庭生冷不丁冒一句。

他七叔连连点头。

——

活动当天很热闹,趁着元旦学校把年末的活动凑到一起,礼堂不够用还特地去租了当地的小剧场。孩子们相互嬉闹好奇张望,要不是身后还有疲惫不堪的家长拖着,早就开心得上了天。

只有萧宁钰同学完全笑不出来。他一身紫色长袍美艳妖娆的“后妈”——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太引人注目了。

“往灯光这边站站,”庭生哥面无表情地举着相机“茄子。”

多么珍贵的合影留念啊。

“茜茜!”所以萧宁钰一看到认识的小姑娘就逃走了。小孩儿从小认识嘛,比较熟。小姑娘看着萧宁钰愣了片刻道:“你真好看。”

“谢、谢谢。”

小孩儿的思想感情就是淳朴。

萧庭生和蔺晨并排抱臂站着,远远观察。

黑衣青年:“啧——”

蔺主任夸张地摇头叹息:“孩子大了嘛,现在有些家长就是控制欲太强。宁钰以后要喜欢谁我绝不干涉。”

黑衣青年又看了“皇后”一看,不动声色地平移几步,拉开了和对方的距离。

活动结束,蔺晨和颜悦色地拿出自制小曲奇,当然也分给小姑娘一块。

说是蔺主任自制,其实原料采购是萧庭生,混合材料什么的全都交给了萧景琰,甚至烤盘上的油纸都是宁钰铺的。用萧景琰的话说:“你做一点儿事,全家伺候。”

虽然蔺晨只是裱了一下,但毫无疑问这必须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曲奇,家里人试吃了也都觉得不错。

“黄油太多了吧。”小姑娘吃了一口就扔在旁边抱怨道。

 

庭生看向蔺皇后:“刚才谁说不干涉的。”

“只要我活着,她这本书别想落在我们宁钰家的床头!”

好好的,模仿什么热门电视剧的台词啊。

“没听过罗密欧朱丽叶吗?越干涉小孩子越要在一起的。”萧景琰戴着眼镜看着报告。蔺晨在书桌对面边看书边抱怨:“我看到我儿子抓了屎要吃,我能说‘没事,他吃了以后知道不好吃就会吸取教训’?”

你能不能换个比方。

这时宁钰敲门进来,两人便停止了之前的话题:“爸,白白,我柜子里明明还有一袋牛肉干怎么不见了?”小孩儿写完作业有点饿,想吃。

牛肉干?蔺晨刚才吃的好像就是。

萧景琰的眼神朝蔺晨的方向飘去,还没开口,蔺晨已经先发治人:“确定是放在柜子里了吗?别是你已经吃完忘记了。”反正这个家里,除了你还有谁吃零食?!

萧宁钰想了想,肯定确定以及一定没有记错。

“让你晚饭多吃点。”

萧景琰打断道:“咳咳,孩子正在长身体嘛。”又转向儿子“去找你哥问问,要不让他下碗面条给你。”

小孩儿开开心心找他庭生哥去了。

蔺晨长舒一口气,哗啦一声从沙发靠背夹缝里把牛肉干包装扯出来,继续刚才的重要话题:“老萧!这点上我先说在前头,我是绝对不会容忍宁钰被那些小妖女拐走的!”

好了好了,萧局摘下眼镜揉揉太阳穴,这才哪儿跟哪儿你就如临大敌,真到宁钰娶媳妇那天,这日子还过不过?

蔺主任气鼓鼓地不理萧景琰:“宁钰就是像你,太老实了,容易被人骗走。”

萧景琰:你说什么?

后来宁钰升了初中,那个小姑娘去了外地读书,萧宁钰同学身边也再没出现过什么女同学。

评论(42)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