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 两点一线 5

【上一篇】

这周六蔺晨就要去相亲了,说实话他有点紧张。这个紧张的主要因为对方是萧景琰的同事,而不是可能之后老死不相往来的某阿姨的牌友的三舅妈的侄女。如果自己表现得很挫,那姑娘会不会背后在萧景琰面前疯狂地吐槽自己啊?

那、那又怎样,他和萧景琰之间又不需要什么好感。

但问题就在于,现在每天下班他都必然要遇见萧先生。萧科每天五点钟掐着点儿下班,路过机关食堂买一点菜,乘三站地铁再通过那条必经之路……

刚好就遇见五点半下班的蔺医生。

蔺晨也不是没想过解决方法,比如借故早走五分钟或者下班后故意磨磨蹭蹭甚至打两局消消乐再走。但通常这种时候萧科就会不用买菜或者突然加班,总之这种迎面碰上然后不得不打招呼的情形已经持续了一周。

有时候遇到萧景琰买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他看不过眼还帮着拎到楼下。这叫隔壁老晏看见了,笑他:“人家帮小寡妇还有个想头,你这学雷锋做好事图个啥?”

呸!蔺医生啐他一口,您说起来医者仁心也是几十年的老大夫了,满脑子狭隘龌龊思想。

老头儿乐:“我就随口一说,还逗急了。”

反正也就两三分钟的路,青年这样对自己说。

之后更是连口水都不肯去萧景琰家喝了。这年头,男男授受不亲,他一个黄花大小伙子要注意自己的名节。

下个班怎么那么难呢!要不是对方看起来完全不是这种人,蔺晨几乎要怀疑对方是否躲在墙角伏击自己来着。

蔺晨丰富的内心活动,萧景琰对此一无所知。他们单位刚换了届,不过新BOSS最快也要等年后才可能到位,办公室赶紧趁着机会把工会福利给发了,也不是什么稀罕东西,就两张水果店的现金券。他怕自己之后忘记,拿到手就一口气全兑了。

“你居然吃榴莲!”蔺大夫一脸嫌弃,本来想帮着提的手都缩了回去。

萧景琰和人熟了之后少了拘束,见对方大惊小怪的样子更凑过去:“这么好吃的东西你不敢尝试,胆小鬼。”

“别激将,少爷我不吃那一套。”

这世上最难得事情之一,就是说服对方同意自己的观点了,人们都只会不停地找证据来补全自己已有的想法。萧景琰手里一堆东西,也不想多啰嗦:“明天别忘了啊,地点我待会儿再发你手机一遍。”

还真是机关里头做事的人,这么严谨。蔺晨回到家刚换好居家服就收到了萧景琰的短信,地点是离这里大概六七站路的一家港式茶餐厅。地点是蔺妈妈千挑万选定出来的,取了两家距离的中点,环境好菜品好,最重要的是既不会吵得完全没有办法讲话,也不会过分安静以至于稍有动静就引人注目。

萧景琰出面定了位置,这事儿就算妥了。

“曼曼会和她朋友一起过来的,所以别太担心冷场了。”

不,他最烦躁的还是萧景琰要跟去这件事。相亲已经很怂了,还被跟你八字不对的人全程参观,你说生不生气?

生气归生气,蔺晨依旧要老老实实地回复:“收到。”

这是萧景琰给他调出来的规矩。以往蔺晨如果没有想回复的内容或者只是通知,收到之后就会晾在一边。而萧景琰久久没有得到回复,则会直接打电话过来询问。

蔺晨也是怕了他了。

明天居然就是周六了!
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二沉重的周五。第一沉重的是高三时,每周六的周考。
萧景琰倒是挺开心的,他晚饭吃了大半个榴莲就没再吃饭,宁钰要吃西红柿鸡蛋面,这个也简单。省下了做饭的时间,他可以把冰箱收拾一下:“宁钰,明天下午你到蔺爷爷家玩一会儿好不好?爸爸有事要出去一下。”

小正太抬头思索了片刻,也没问为什么,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萧景琰把剩下的半个榴莲包起来的时候想,哪天一定要让蔺晨试着吃点儿。

说起来一不小心,最近他和蔺晨发消息的次数居然排第一了。
这也不能怪他,有时候宁钰放学早啦或者他想起来有什么事需要有个人去家里看一下,小区里萧景琰也不认识别人,只能求助于蔺晨。甚至有时候蔺妈吩咐蔺晨做什么事他装死,可棠也会让萧景琰帮忙转达。

蔺晨一觉醒来觉得世界末日了。已经十点半了,约的是下午两点半,还有四个小时。

他的会面恐惧症要犯了!就是不想起床、不想换衣服、不想出门见人。

想做一条咸鱼,只要被挂着直到被煮的那一天来临就好。

可惜老妈不饶人:“蔺晨,妈妈的朋友有事找我,我现在就要出门了。你快点起来,我叫你爸爸监督你了!打扮精神点,头发么梳一梳不要整天披头散发的……”

门外老头子满口答应,蔺妈妈又反复确认这才离去。

“噗——”两个半小时后,萧景琰看着出现在自家门口的蔺晨笑出了声。

这身蓝西装算什么?还有品味奇怪的鞋子。

“笑你大爷!”

“没什么。”只不过人家都是九头身。

你呢,九身头。

厚道人萧景琰当然不会去占蔺晨的嘴上便宜,只说刚好我不放心宁钰一个人在家,想送到你家请叔叔照看一下。两个人带着孩子拿上钱包钥匙锁了门,又折返蔺晨家去。

老爷子今儿没课没会没评审在家看书呢,第一次见着宁钰十分欢喜,于是挥挥手:“就一下午,我教过的学生千千万还看不了一孩子?去吧去吧。”

萧景琰第一次进蔺晨的房间,莫名有点儿紧张。也许因为他母亲就是医生吧。

和他相像中不一样,虽然不是非常整洁,倒也……

一定要说的话,也只能是普通得无话可说吧。

蔺晨把出门时丢在床上没来得及收拾得衣服扒拉到一边:“你坐,我……”萧景琰没心思多啰嗦,只想着赶快找两件正常的衣服给蔺晨换上好出门。

“哎!你别动!”

晚了。

站在柜子前的男人被里面扑出来的抱枕玩具熊撞了个满怀,差点摔倒。

“不、不是那个柜子。”蔺晨拉开了床底下的大抽屉,“我衣服都在这儿。”

萧景琰把怀里的熊放到一边的椅子上,面不改色地继续给蔺晨挑好了衣服:灰色长裤和奶白色开司米毛衣。、

“这灰不溜秋的能好看吗?”蔺晨嘀咕。

穿你的吧!我这是在救你。大男人换衣服也不必避讳,萧景琰就坐在椅子上捏着熊耳朵。

蔺晨在镜子前照了半天,内心吐槽说穿这么基去相亲能成功吗?但自己单身二十八年,也没有资格反驳,只好乖乖跟着出门。

“你那熊在哪儿买的?”路上,萧景琰忍不住问。手感好好,和外面那些破烂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回头我带你去,我朋友自己做的。”

“好。”

到了地方落座,姑娘们自然还没来,萧景琰先点了点吃的,又嘱咐蔺晨几句。蔺晨心不在焉地答应着,终于忍不住问:“你自己买啊?”

“嗯?”萧景琰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咳咳咳咳——你以为我跟你似的,我给我儿子买一个。”

很快赵曼曼来了,带着她的一个闺蜜,四个人吃了点东西随便聊了聊,萧景琰就借口离开了。

蔺晨又没话找话了几句,场面就陷入了沉默。

现在人吧,一无聊就想玩手机。蔺晨从中午吃过饭去萧景琰家开始,到现在一下手机都没摸,这会儿终于长舒一口气,拿出手机来准备摸俩局游戏。

论,有些人为什么活该没有女朋友。

“唉?!你也玩儿这个啊。”曼曼拿出手机来,“你在哪个区?”

蔺晨看了一眼姑娘的号,顿时变了脸色。

萧景琰出去抽了两支烟,回来发现蔺晨和曼曼聊得热火朝天了,不由得十分欣慰。

“大腿!带我飞!”都快真抱住人家姑娘大腿了。

联系方式该交换的也都交换了,萧景琰虽然不是很懂他们在聊什么,但自己的责任已经尽到。于是大家开开心心地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回去的路上,蔺晨坚持要买个布偶送给萧景琰做谢礼。

“没有熊了,这是什么?”

“鸽子。”

哈哈哈怎么可能,这明明是企鹅啦!蔺晨刚想说算了,结果萧景琰已经付好钱抱在手里:“回去吧。”

这么丑你还要。蔺晨撇撇嘴,觉得这个萧景琰真是不可理喻。

“我支付宝转你。”

“不用,这点东西我还是买得起的。”

晚上萧家父子俩在蔺晨家吃了饭,可棠偷偷向萧景琰打听下午见面时的情形。萧景琰如此这般一说,蔺妈妈顿觉得大有希望:“好好好!谢谢你啊小萧。”

不客气~

 

一个月之后,蔺晨成了赵曼曼他们工会的副会长。

【下一篇】

评论(39)
热度(352)
201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