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日常147美满团圆

为了某人的奇特爱好,虽然我感觉我写的并不是他要的那种 @不要呜 

清水不明所以文


有人说过:每个故事最后都是个好故事,如果你觉得它不好,可能是还没到最后。

 

 

谢弼的大儿子娶亲,莅阳姑姑的身体又一年不如一年,萧景睿终于回到了金陵。

“明天是我们去他们府上道贺还是……”蔺晨试探着问在闭目养神的陛下。

太后素来与大长公主是走动得多也亲近,只是蔺大夫想着母后的身体入秋后这几天不大好,若是见了莅阳姑姑万一状况不妙,回来又惹得伤心。因此底下呈上礼单来蔺晨嘱咐加了好些才拿去给静太后过目,又拿礼数过重压着小辈福分之类的话,打消了静太后的念头。

萧景琰正对着一堆折子发愁,这次吏治改革的幅度虽然很小,但是在推行的过程中依然遇到了无比巨大的阻力。朝廷和地方官之间的矛盾,从来就没能有一个刚好的点。

“让太子去就好了。”于是丢下这么一句。

可是第二天都快过了隅中,萧景琰突然又改了主意说要去,于是所有人一阵手忙脚乱。

萧景琰是不在乎:“别那么兴师动众的,朕也就是去亲戚家吃个喜酒。”

说是这么说,可谁教您是大梁皇帝呢!蔺晨给陛下整整领子和腰带:“这不是你的脾气,怎么突然改主意了?”

“不行?”

蔺晨无可奈何地一闭眼,微笑:“行行行~水牛,还是九五之尊的牛,谁犟得过?”

后来蔺晨才知道,原来谢弼和自己同岁,都是贞平十三年生人。

天下的喜宴都大同小异,大家夸新娘子漂亮,说莅阳大长公主有福气。少年时怒马石榴裙的明艳女子如今笑得平和,是发自心底的喜悦,头发虽然尽数花白了,精神却十分的好。

晴空万里阳光明媚,鼓乐齐鸣,到处都是喜庆的大红色和笑脸。孩子们一块玩闹说笑,一会儿不知谁家的突然嚎了起来,赶紧被乳母侍女抱走哄好。

景琰和蔺晨都有些后悔,该让母亲来的,她喜欢这样的热闹,宫里是不会有的。

曾经多么浓烈的惨痛现在也变得云淡风轻,只是隔了一辈人,大家就不再记得谢玉是谁了。即使记得,也似乎和眼前这家人毫不相干。

人是健忘的,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言豫津抱着萧景睿重重地拍了拍对方的背,什么也不说就让他自罚三杯,他现在也是言侯爷了,常常自嘲苦于有了一个比自己当年顽劣十倍的儿子,却没有老爹一半的智慧。

萧景睿还是那个性子,闷头真就一口气连灌了三大杯。

说话间“金陵第二混世魔王”言笑晏言公子已经拉着好友去撩乐坊的小姐姐说话了。

哦,您问为什么是第二?

这不是有太子殿下在嘛~

萧景琰尽力很随意了,还是很明显感受到了众人的拘束,于是也不再多留,看着礼成后便起身告辞。蔺晨翻了翻大长公主的日常方子见没什么大差错,回头也就好向太后回话了。于是两人回宫,自不多话。

新郎和刚过门的新媳妇一直送到门口,小两口都开心得脸红扑扑的。

“刚才看你欲言又止的,怎么了?”马车驶出蔺晨才不动声色地问。

陛下犹豫了片刻:“我本想说,今后他们夫妇二人日子多有不顺心时,便想想此刻有多开心,也许会好受一些。”后来还是算了。

蔺晨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那陛下与我不顺心时,都想些什么?”

沉寂。

“随口一说,想不起来就算了,这种话……”蔺晨笑着岔开。

“不……朕刚才细细思索,从那年木棉花树下起,如今十几年一眨眼就过去了。”萧景琰握住蔺晨的手“我竟未曾有过一时半刻与你在一起时觉得不顺心。”

“我一直以为待你甚好,只要你想要的,朕都千方百计为你……现在看来。”陛下苦笑,“即使倾国之力也终究是委屈你了。”

这有什么委屈不委屈的。

“没有一时半刻不顺心?”

“嗯。”

“前天早上谁说我菜做得太咸几乎是要谋杀亲夫?”

“……”

“昨天晚上是谁抛下我独守空房宁愿去御书房睡?”

“……”陛下摸摸鼻子“朕忘记了。”

 

我从来没想过能遇到一个人,与他朝夕相处十数年如一日。

初逢邂逅的新鲜,生生世世的默契,轻而易举地一不小心就过了这么多日子。这在我遇到你以前是不曾出现在脑海里的事情,遇到你之后我也没有意识到,只是你陪我这么做了而已。

何德何能,何其有幸。

“陛下,蔺晨也是如此……”他抱住萧景琰在对方颈窝里磨蹭,“即使这样的日子再来十倍,也不够。”

一瞬间陛下似乎觉得脖子上有温热的水珠滴落,但扶起蔺晨的脸再端详摩挲时,又没有半点曾落泪的样子。

 

 

 

然后

 

 

晚饭的时候两个人就因为面条浇头是太甜还是太辣吵了一架。

陛下摔了碗,气哭了。

【相信我这文的主旨真的是小鸽子的一滴泪】

评论(78)
热度(4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