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 陛下晨妃日常156

一不小心浪到了八点多,有道德感的我还是勉强更了个文(什么话


 

一个君王对女子必然是有吸引力的,哪怕不知道身份,哪怕容貌一般。

因为这世间太多男人都不像个男人了。

话又说回来,什么样的男子气概,才能和九五至尊的从容自信相提并论呀?再加上他常人没有的阅历,从小教养出的仪态风度,说什么都是有趣……

“蕉美人~”梅宗主好意提醒一句“你可别打我这位朋友什么主意,人家家里有妻室的。”

宣妍身量修长又爱穿绿衣服,但大家尊称他一声“蕉美人”却不是为了这个缘故。

“江湖儿女不计较这些~”美人儿笑眯眯“少年游,杏花吹满头。”

陛下冷不防落了个脸红。

蔺阁主待要发作,宣女侠又悠悠道:“而且我还知道这位萧公子的夫人,是一位‘面如满月还白,眼似秋水更清’的大美人儿。无论容貌、学问还是家世,当属天下无双。”

话音未落,蔺晨已警觉地护住景琰。

梅长苏脸色顿时白了白,没想到陛下早被人认出,眼下这情景如果对方有恶意且孤注一掷,己方绝对占不了什么好处。

要知道这位宣姑娘虽然与玄布玄布同出一门,却不像他师兄以拳法和刀法见长。她尤擅轻功和毒物,制有一种名为“雨打芭蕉”的奇毒,因而称为“蕉美人”。

“蔺阁主何必如此紧张,果然是关心则乱吗?”

“没事的。”陛下小心翼翼地戳了戳蔺晨“你不是说过用毒之人手上都带着极薄的冰蚕丝手套,我刚才见这位姑娘落座时戴着这样一幅宛若无物的手套,便知她是用毒的大家了。但他后来又摘下了那手套,想必此时并无恶意。”

定睛一看确实如此,这种简单的东西,麒麟才子琅琊阁主两人却都没看出来,不免有些讪讪的。

宣妍噗嗤一声笑出来:“其实刚才你们撞见我师兄时,我就在二位身后五十步的人群中。”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玄布师兄已认出这位…萧公子,我担心二位对师兄不利,于是一路尾随至此。师兄说蔺少阁主行事坦荡,不会暗害他人,早行一步令我随后赶上。如今看来确是奴家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这就告辞。”

梅长苏一脸皮笑肉不笑的看着蔺晨,后者摸摸鼻子,硬生生接下这顶高帽。

萧景琰到底是正经人:“姑娘可是师门中遇到了什么难事?”

以他们的江湖地位再加上大渝皇室帮衬,能有什么了不得的事“说起来要惹诸位笑话,我这位师兄新丧了发妻,师傅非逼他续弦……没办法,这不出来躲一躲。”说到最后,宣妍自己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人人都想当天下第一,可天下第一也有解决不了的烦恼啊。

又拱手:“萧公子果然如传闻中是一时无两的妙人高士,他日若有缘,剑阁再叙~”

绿色的衣袂从窗口坠落。

陛下好奇地跑到窗口去看,却连半分影子都找不到了。

“蔺晨,你以前认识的都是这么有意思的姑娘吗?”

我的陛下这不叫有意思这叫奇怪:“她算特例吧。”

“他还是认识诸如浣花小筑的暮云烟,或者锦绣峰的红药姑娘这样的多一些……”不落井下石的梅长苏不是好梅长苏“顺便一提蔺晨十六岁的时候跑到苗寨跟人比医术,引得人家小姑娘一路追到琅琊阁,啧啧~”

“梅长苏!”

“后来呢?”陛下特别感兴趣,又让小二把冷掉的点心撤下去,换了新的上来。

蔺少阁主平生第一次认识到,如果有个人见证了你十到二十二岁这段最鸡飞狗跳的岁月,这种人就应该尽早灭口,而不是累死累活地救他。

尤其当他还是你老婆的发小时。

当晚晨妃娘娘好说歹说终于劝得陛下依依不舍地准备返回金陵。

当初决定来江左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做出的一个彻头彻尾的错误决定。

“蔺晨……”帐子里头昏暗,更显得景琰的大眼睛清澈明亮。

晨妃娘娘伸过手来帮陛下掖好被脚:“嗯~?”

“你以前遇到那么多那么好的人,就没有想过要娶一个?”

“没有。”

回答那么快,肯定是骗人的!

“因为他们不是你。”

都在一起这么久了这个人怎么还是这副德行!如果不是黑暗,就可以看见萧景琰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哦,知道了。”蒙头睡觉。

至于接下来半个月,景琰没事就要求蔺晨就从窗口飞一个给他看,那是后话了。

尾声

梅长苏:“说起来,景琰是从哪里知道的江湖上那些事儿?”

“我给他讲故事来着。”蔺晨稳稳地揣着手,惬意地晒着太阳。

“讲故事?”

“对啊,睡前故事什么的,就是……”

“停!我不听我不听!”

今天的梅宗主,依旧是人间冰雪。

【跑江湖这边写完了~然而没有写陛下玩儿呢(本来就不是为了写让陛下玩的。唉~~~下回有机会再说吧】

评论(58)
热度(3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