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琅琊村爱情故事

谢谢明央~
以及“不是所有大侠都瘦”是几个意思啊?哈哈哈哈

明央:

      正所谓山不过来 我便过去 君不来写 我便自娱 


      做合格的粉丝 写同人的同人


      感谢@垃圾君   然而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艾特成 


      读垃圾君 琅琊村 白衣校花和霸道总裁 五十度黑白灰以及各种配图(然而删了)有感 


     首先这是一个经济改革浪潮下的下岗职工再就业的故事 。


     谭总破产以后想着  该怎么东山再起呢?正所谓树挪死人挪活 咱一个大活人总不能被尿憋死吧 (话糙理不糙)


     又因为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达,谭总心想 ,咱好歹也是穷苦人家出身 ,什么苦吃不得?二十年后又是条好汉 !
    
     于是乎怀揣着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的信念, 某人规划了一系列通往美好明天的路线  ,(譬如踩个三轮 开个出租 跑个运输 诸如此类的)又仔细看了看 心说能招条子的事咱一定不能干(仿佛错过了什么   这句划掉)然后(就自己堵死了抢银行这条康庄大道)这哥儿们就到菜市场门口摆摊卖菜 了。


     菜场管理员咋咋呼呼脚步生风地过来说你这里是违规摆摊都给我没收!正在试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的劳动人民垂死挣扎呼嚎着娘哎我可是小本买卖可不兴您老这样整哎 之际,萧总从菜市场门口踱步而入,走在泥泞小路上仿若信步于米兰街头,如此夺目不禁吸引了全场目光。


     只见他走到这个即将被管理员ko的男人面前   挑眉朗声道   你的毛白菜我承包了 话音刚落,挎着个花里胡哨的大包的男人(这里有张图的 垃圾君可以支援一下我吗)站了起来,一脸喜出望外    好好好一共八十块五毛四您这人敞亮我给您去了零头给八十块得了您嘞!


     一直跟在萧总脚边嘎嘎叫的大鹅大摇大摆得走过去叼了口毛白菜叶叶就转屁股扑腾走了 。
   
     管理员皱眉 哥 怎么哪儿都有你!
   
     萧总  废话 你这个破菜场早就被我承包了你少在我面前狐假虎威!


     被晾在一边吹风的谭总表示 哎哎哎你们到底还买不买这个菜了?


     管理员对谭总 吼道 你别吵吵!
    
     萧总 对管理员  咆哮  你这什么态度!你事业单位编制了不起是咋的!小心我到你们工商局投诉你! 继而 萧总 掏出打火机 你看到没有,就是这个打火机,可以炸飞你整个菜市场,你再仔细想想,该怎么回我的话!
    
     管理员 冷漠脸 (简直没眼看哥哥叨逼) 。
   
   
     萧总对老谭说  你,带我去看看你的蔬菜大棚 
   
    坐在车里西装笔挺的萧总对老谭说 赔了吧 ,懵圈了吧 ,上次实习完了叫嚣什么自主创业啊 ,以后跟着我干听到没有!还给老子玩儿改名换姓这一出。 去你村里不见你影儿,大冷天蹲菜场门口鸡毛鸭毛飞一脸舒服啊 ! 还有 ,还有 ,卖个菜还穿个西装跟个小开一样!
    
     曾经的小蔺(现在的老谭)讪笑着 。


     萧总斜眼看他  怎么?缺钱还不来找我?
   
     小蔺不好意思地说 这不是想混个人样儿再来找你嘛  。
    
     萧总 啧,难道我还会嫌你? 萧总拍掉身边人身上的鸡毛 你那个包是怎么回事,赶明儿我送你一个。
   
     于是萧总又开了个皮包厂和食品加工厂。
   
   
      哦,然后还可以顺手加工个阿胶。


   
     过年小蔺想带萧总回村(娘家),萧总感叹  哎呀好多年没这么直观感受春运了。小蔺马上狗腿表示 您老要欣赏祖国万里山河体会国计民生就让我来安排。


     于是乎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 ,万类霜天竞自由 (这句没有) 乘飞机,坐渡轮,下火车,换客车,骑摩托,穿越大半个中国来睡你(这句也没有),蔺萧会师,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然后向第三战区转移。


    结果山路太难走小蔺的车不负众望地废了,只能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背上还背着一个萧大大呀咿尔咿尔呀 。


    萧总痛心疾首(我怎么就这么信了你丫的)于是春节过后派人来修公路了,想要富先修路从此天堑变通途!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暂且先按下不提。 


   
     话说小蔺喜滋滋地带萧总在村里转悠了一圈,逢人便说这可是我给大伙儿找来的大投资商 !


     父老乡亲们沸腾了咱这地儿山好水好可就不管饱,有了这财神爷爷何愁大业不成(主要指发展旅游业 譬如 5A级风景区  纯天然无污染蔬菜      哎哟喂,您请好儿吧 这竹板这么一打呀,别的咱不夸,就夸一夸,世外桃源咱的琅琊村哇  要是能申遗呀 走向全国 冲出亚洲 都不在话下!)


     七大姑八大姨也沸腾了  人说财神爷难得一见 这般俊俏的财神爷爷更是天下难寻啊!   一个个奔走相告,遂成万人空巷之势 。
   
    
     萧总站在田埂上, 远眺青山 ,严肃地对小蔺说   我感觉我可以出道了。
   
     小蔺蹲在一边剪马兰头   头也不抬  哦  。


   
      晚上 小蔺凑过头去 嬉笑道 景琰,夜深人静的,我们谈谈融资的事吧。


     萧总 把鸡蛋炒马兰头里的马兰头都挑出来吃了 头也不抬 把筷子一挥 道 边儿玩儿去 !还没吃完呢。


   
     再后来呀,琅琊村就变成如华西村一般的示范村啦。


     各路记者啊书记啊都来取经 。村民表示俺们有今天都亏了咱蔺书记呀他可为咱老百姓着想啦没有他就没有咱萧总,没咱萧总咱哪有路哟巴拉巴拉) 。
   
     镜头切   村里二大爷颤颤巍巍介绍说 小蔺啊 可是咱们大山走出的第一个大学生。这娃子一直想回报社会,回报父母乡亲。虽说呢,在筹资时期困难重重,但好在实习的时侯遇见了萧总。
   
     还有知情者给报社投稿    现摘录在下


    
      萧总为蔺书记的持久与拳拳之爱所打动遂来村考察,夜半,闻其哽咽之声,恐为我等糟心的生活情况所不忍,节毕,资金已到位←_←  


    
     同时,萧总身为优秀青年企业家被采访说 我也是小县城出身,白手起家,爸爸以前就一普通公务员,在县里工作的好像以前和我爸到过乡下对于淳朴贫苦的老乡一直还是印象深刻的 。萧景琰停了话头,却回想起了从前。


   
      想起以前读高中的时候陪父亲下乡考察,山路颠簸,三魂七魄颠飞了一半儿,只能摸出个绿箭嚼了压下腹中这一顿奔腾呼啸。好容易到了地儿,下了车,脚下无力,萧景琰差点没趴下。这时,他感觉自己被人扶住了,稳下心神,刚要道谢,只听得有一清脆童声关切问到   您还好吗?抬眼看,原是一个粉雕玉琢的小男孩扶住了自己。  


      咿 !这个哥哥(弟弟)我见过的!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一个挎着篮,一个嚼着糖(这段没有  叉出去!) 。


     琅琊村村长老蔺老来得子,更难得的是这孩子还生得这般灵秀,少不得宠着护着。这次上面来人考察,小孩好奇,缠着过来,也只得依着他。所幸小孩子乖乖巧巧,不用费他太多心神。


     在琅琊村唯一酒店琅琊酒店给众位接风洗尘之时,老蔺看到酒桌上还坐着一个安安静静眉眼俊秀的少年,摸不清身份,斟酌着措辞问萧市长   这位不知是?
   
      萧市长说   这是我副处的弟弟 , 暑假作业是要做一份社会实践报告。 正好有这个机会嘛,他哥哥托我给他安排一份随团小秘书的职位。
   
     老蔺心知这样家世背景的孩子,来这儿最多只是感受感受大自然,自己为村民谋得出路的努力,这拼命挽留投资而引来的考察团。。。说到底,这次考察之行于老蔺是赢得帮扶的重要因素之一,是村里贫困户的雪中之炭,于这位少年,不过是一份不甚重要的作业,为他履历再添光鲜一笔罢了。


   
     小蔺倒是很喜欢这个秘书哥哥,给他唱«老鼠爱大米»,把老爹订的故事会偷出来给秘书哥哥看(景琰可是看得津津有味 喜笑颜开 毕竟老萧管得多么严!只给买满分作文!)。
    
      景琰做老萧给买得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哦 原来老萧除了作文大全还买了别的)简直要做得一魂升天二魂生烟,蔺晨在一旁眼巴巴地问 哥哥快好了没?萧景琰咬牙切齿道  等哥哥做了王后雄就好!


     蔺晨在一旁折着纸飞机心想 这人谁?影响自己和小哥哥玩耍,真讨厌!


    小蔺为了小哥哥早点做完作业和自己玩,愣是拉村里最有文化的二大爷教自己背了化学元素周期表,然后把小哥哥那一百道化学方程式填空练习题给偷出来,半夜窝在被子里打着手电给配平了。


    第二天得意洋洋地给萧景琰看   萧景琰真是哭笑不得 也算好,竟然还对了一半。


    被哄(猜猜看 这读第一声还是第三声←_←)出来歪歪斜斜戴着红领巾的泥猴似的小蔺向面前切成两半的西瓜发誓 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就给哥哥做作业!  做成全对的作业 ! 如违此言!便如此瓜  ! 


   
     (于是小蔺成了山里第一个大学生)。


   
     后来小蔺拉萧景琰去看露天电影 (黑白老电影 «铁道游击队»  ) 看着身手敏捷在火车上翻飞的游击队员 小蔺羡慕地说  好想飞啊。
   
     萧景琰奇道   飞? 
   
     小蔺面上出现向往之色    豪气万丈道   我最喜欢那种飞来飞去的大侠了!
 
     萧景琰天天陪老爹看新闻联播,也没看过什么武侠片 对于游侠自是没多大感觉,而被物理课这么多年的洗礼,也不太相信轻功这样唬人的东西。他下意识就说    大侠也不一定会飞的。。
    
     蔺晨讶然      为什么呢? 
    
     想来小孩子也没学过什么万有引力,看着小孩求知若渴的眼神也不好随意敷衍了事,萧景琰思忖片刻  ,想出了一个听起来很像那么回事的答案 


   
      因为   不是所有大侠都很瘦的!


    
      再后来,考察结束,萧景琰回城了,又发生了很多很多事,大哥身死,父亲辞职,家里风雨飘摇,萧景琰尝尽世间冷暖,凭着好友父亲的支持与父兄残留的人脉,他硬是在商界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觥筹交错,衣香鬓影,萧总极尽风流,却仍引人生畏。回家后,偌大房间,徒留一人。空气是冷的,身是冷的,心是冷的。梦里,仍是勾心斗角,利益之上。一招不慎,满盘皆输。早起,萧景琰看着镜中自己眼下的乌青,只能自嘲道 果然在梦里也片刻不得安宁 。


   
      办公室,助理送上一叠优秀大学生实习推荐表  萧景琰随手一放忙别的去了。


    临下班的时候,萧景琰长长得叹了一口气,抬手想摩挲眉心,没成想打翻了茶杯,水漫了半个桌子,他赶紧拿开那堆文件。果然是太累了。他苦笑,漫不经心地翻看文件是否有失,突然,他看见了一双眼睛,是他在梦里多年不见的桃源。


     接受完记者采访,萧总心情舒畅地回到了家,自是好一番恩爱缠绵。


     小蔺对萧总如此主动也是喜出望外求之不得,立刻使出浑身解数,弄将起来。忽然,萧景琰将蔺晨压于身下,自己缓缓坐下,动了起来。蔺晨也已习惯,只温柔扶住他的腰,双手摩挲,如抚美玉。快感层层叠积,只待攀上峰顶。


    忽然,萧景琰俯下身,在他耳边轻轻说道 


    蔺晨,我来带你飞。


    萧景琰只觉得话音刚落,蔺晨突然停住了动作。


    蔺晨侧过脸,和萧景琰交换了一个吻,轻轻笑道 


    景琰,我们一起飞。


    (随后翻过身来 干了个爽。) 


    然后两个人过上了没羞没臊的日子。


     很好,也可以别看了。


     然而后来  蔺书记被革职了,原因很暧昧,生活作风问题。村民们舍不得书记受处分,给上面上民意书说书记勤勤恳恳,日夜操劳,婚都没结,难道还不让人搞个对象了? 


     然而此信如石沉大海,无片字回音。


     蔺晨倒是看得很开 ,在院子里喂鸽子,  说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上面如何批复    ,于我何干。


    萧景琰在摇椅上懒懒问   就不怕 判你个贪腐 之罪? 


    大家都知道我们好得像穿一条裤子,你这么有钱,我有必要挪用公款吗?萧景琰闻言   大笑起来。


   


      革职以后,村里人看萧景琰忙于生意,朝九晚五,蔺晨养花逗鸟好不逍遥,不禁问道  萧总怎么这么忙? 


     蔺晨理所当然地说 我失业啦 我就只能指望他养我咯。


   
    
     这个社会主义的米虫。


    
    
     一年后 ,蔺晨寻到一风景秀丽人烟稀少之处,携萧景琰隐于此,逍遥此生。


     
     (真得别往下看) 


   


     咚咚咚!


     好吵!谁吃了熊心豹胆敢打扰我和景琰!


     村长呀!我们大家伙可舍不得你!


   
   
     半年后,江湖上,琅琊阁出。     
 

评论(3)
热度(68)
2016-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