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陌上花开 陛下晨妃日常183

哈哈哈垃圾今天三更(闭嘴,用存稿也好意思说)别看名字这么文艺,其实一点关系也没有。

因为晨妃娘娘不需要缓缓归,陛下一起陪着回的琅琊山~

——

“草民叩见……”

“!老阁主不必多礼。”陛下三步并作两步上前,赶忙去搀腰都没来得及弯下去的老蔺。

依制晨妃娘娘也要见礼。

于是老蔺和小蔺老远就开始瞪眼儿,都没有退让的意思。

其实蔺晨也不是真要他爹给他下跪,只不过斗惯了的人嘛,总想试探一下老对手的底线在哪里。

萧景琰给蔺晨使眼色。

对,就连陛下这样粗神经的人都感受到了浓浓的尴尬。

“草民见过……”

我赢了,少阁主勾起一丝得逞的微笑,刚想抬手示意罢了。

“晨妃娘娘!”

膝盖就被什么扫中,跪下来整个人脸朝下扑在地上。

蔺晨蔺少阁主在出阁三年后重回琅琊阁,踏进门槛的第一步以扑街告终。

看着,就很疼。

陛下心疼地看了眼爱妃,又看了眼岳父,默默地缩了下脖子没敢出声。

“晨妃娘娘何必行如此大礼!”

老头子,你等着。

蒙挚和列战英带兵在山下把琅琊山围得连鸽子都飞不出去。

公子回来了,琅琊阁这两天暂不营业。

至于不久后江湖传闻,说梅宗主鼓动朝廷出兵剿灭琅琊阁,江左盟想趁机称霸武林什么的,那自然是后话。

一时落座,侍女端上茶来。琅琊阁江湖人士讲究不了那么多,细致的地方也不必多言。

蔺晨懒懒地:“这次我回来住三天就走。”

“三天?这么久啊!”老阁主还准备去云游四海呢。
“死老头子我到底是不是你亲儿子?”

“这样说可棠会生气哦。”

“她老人家都去世那么多年了不会在意了,横竖我肯定是她亲儿子的。”

陛下特别认真地挑选了要送给老阁主的礼物,虽然蔺晨翘着二郎腿说用不着,老头子什么都不缺。

结果父子二人话不投机半句多,椅子还没坐热就各自拂袖而去。

蔺晨你是叛逆期少年吗?

“景琰,我带你去看我的房间~还有后山我练功的地方,走!”

“等等~蔺晨……”萧景琰端端正正地冲蔺老阁主施了一礼。

一转头白衣身影都飘出去挺远,也顾不上仪态就追了出去:“蔺晨你下来!忘记上次踩断树枝掉下来了,待会儿别哭着让我给你揉!”

老蔺不由笑出声来。

蔺晨从小受尽宠爱,人人都夸是天纵英才,其实哪儿跟哪儿啊……

自己这个傻儿子,算不算傻人有傻福?

“这个机巧是…景琰…”蔺晨见陛下凝视着他微笑,罕见地不好意思起来“我是不是太啰嗦了?你对这个没兴趣吧。”

“好厉害。”这么复杂要很聪明才能做得出来吧。

蔺晨拉着萧景琰的手:“你过来看这个,就是以前提过的,我想出来的机关!”

……琅琊阁的仆役无奈地看着少阁主拖着少夫人?到处乱转,幼稚地炫耀,好像一下子从二十八岁退到了八岁。

对方可是大梁国君,年少从军征战四方,什么世面没见过。少阁主这样,真是傻得让人看不下去。

你们知道什么~!

喜欢一个人就会想让他了解自己每一件事情,向他炫耀你最微不足道的成就;就是成为彼此的现在和未来,就是把过去没能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交换珍藏;就是在一起说最简单的话,做最无聊的事……依旧幸福得无可替代。

八岁,二十八岁,八十岁都是一样的。

琅琊阁众人冷漠脸:哦,所以你们什么时候走开,我们还要做事的。

“琅琊阁山清水秀~”

陛下和阁主坐在崖坡边吹风。对着仙境一般的山景,萧景琰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真是个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一回头却见蔺晨叼了个草环,不由莞尔。又故意把话岔开不理他,伸手一指斜后方:“那是小殊当年治病住的屋子吗?”

哼!什么破屋子,明天就拆了。

蔺晨又凑近一点儿,将草环套在萧景琰手上说:“蒙仁君所救,特来衔环以报~”

陛下一愣,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笑得前仰后合:“人家是黄雀,你呢,一只大鸽子!”

“鸽子就鸽子,鸽子聪明。”蔺晨倒颇为自得,将草环毛糙的边整好以免划伤景琰“这是我们琅琊山的草编的,收了我家东西,就得——”

就得给琅琊阁做媳妇!

“这天下都是朕的。”陛下突然收了神色朗声道。

蔺晨心一紧,生怕碰到了什么奇怪的点又引景琰生气。

“所以……你也是朕的。”

哦天呐~他的陛下为什么这么苏!
晨妃娘娘激动地马上就往陛下怀里扑,臣妾哪儿都是您的,您想用吗?现在用吗?

萧景琰差点没一脚给他踹山下去,两个人都闹得一身草,成何体统!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不知不觉都已经傍晚了。

倦鸟归巢,羽翼都被夕阳染上一层玫瑰金涩光辉。

萧景琰看着眼前景色赞叹:真美。

蔺少阁主附和:“是啊~真美。”视线却不知道在看啥。

“少阁主~少阁主您在那儿吗?”仆童的声音远远传来“老阁主让您和少夫人别滚草坡了,回来吃饭吧。”

蔺晨和萧景琰站起来,当做没听见有些话。

仆童见了二人很是高兴,回头又喊:“老阁主您猜得真准,少阁主和少夫人真的在滚草坡子。”

少夫人……滚草坡子…草坡子…坡子~

悠扬的回声飘荡在山林间。

陛下抑制住把脸埋在手掌里的冲动,蔺晨抑制住发令叫禁军上山的冲动。

山上孩子嗓门真大。

——
衔环的典故大家都很熟悉了,杨宝所救黄雀为西王母使者,为报救命之恩送了他四枚玉环,能保佑其子孙高位且为政清廉。
阁主这里引用这个典故,也有一点表忠心的意思啦~

评论(50)
热度(4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