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17

蔺阁主的鸽子丢了两只。


这在琅琊阁其实是常有的事,山高水远人做信使尚有不测,飞鸟虽然灵性奈何口不能言,各种天灾人祸都有可能发生。好在琅琊阁各处设有驿馆,如同待人一般对信鸽也照看记录,所以丢失鸽子有也有限。


这次蔺晨反复查问后确认,那两封信已经送到了金陵。


天子脚下,大梁帝都,还能少了晨妃娘娘两只鸽子不成?


况且琅琊阁的鸽子不同于那些野鸽,一个个通体雪白灿烂,一看就是道具组刚从菜市场(划掉)一看就非世间凡品。一只信鸽养成需要耗费无数心血,加上所携带的书信,比价同等大小的金鸽子也未可知。


陛下有些好奇:“捎来的什么讯息你知道吗?”看蔺晨的脸色又立马改口:“不问了不问了。”萧景琰心中自有分寸,蔺阁主的江湖中事他从不过问。


白衣男人纠结了片刻,还是选择坦诚相告:“没什么不能问的,梅长苏来的两封回信罢了。”事实上为了不给陛下添麻烦,江湖中事蔺晨尽量不往金陵中来。


小殊的回信?!


巡防营开始挨家挨户查问:“你们家最近有鸽子飞来过吗?”


“没有。”


“那见到过这样两只鸽子吗?白色的。”展开画像。


百姓仔细观摩后拼命摇头,事实上鸽子不都长一个样嘛。


“如有发现的立即通报,一经核实赏银十两。”


嚯!这么多:“大哥,你们找鸽子做什么?”


“啧,宫里要找的,我们怎么知道为什么?”说起来啊,自从陛下娶了个什么什么林还是谁家的妃子,隔三差五就有幺蛾子差事。今天寻剑谱,明天找鸽子。


这样下去大梁……唉!


“鸽子?我家有啊。”巡防营的几位军士闻言大喜,心想终于可以完成任务,不用满大街恶霸一样乱晃了!一踏进院门呼啦啦一群灰鸽子飞过:“喏,这都是!”


啪嗒——鸽子进行了一次袭军。


妨碍执行公务,抓你啊!


太子殿下最近病了,这件事情和晨妃娘娘丢鸽子一样,不奇怪但是一般也有限。宁钰这孩子胎里弱亲娘又走得早,还摊上萧景琰这么个爹,虽然是皇太子但这个体质也是可想而知。所以说多病多灾不奇怪。


但是他还有晨妃娘娘这个母妃啊!


儿子重要,蔺大夫其他事情先放一边,看着御医问脉开药:“有劳了。”侍女捧上一个南越进贡的金银绿沉漆托盘,御医战战兢兢地把开好的药方放在托盘里由侍女呈给晨妃娘娘过目。


天气不热,老先生怎么汗流浃背的。


“可以,就按照这个来吧。”看不见帘后白衣男人的表情,但只这么一句便足够了。御医如蒙大赦:“谢晨妃娘娘赐教。”


谈不上。


一番收拾安排停当,又和太子说了说话,蔺大夫也该回去了。谁想前脚刚踏出太子寝殿,迎面就撞上了人。


不需要禀告就直接往寝殿来的,哼,除了我们瑞王殿下还能有谁。


萧庭生也是措手不及,赶忙行礼。


“啊呀,是庭生啊,快起来吧。”蔺晨故作惊喜。想挤出一个假笑,失败。两人面面相觑,又不好直接道别。偏偏萧庭生跟他七叔一个路数,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响的闷。


蔺晨见跟在萧庭生身后的小黑手里捧着个裹得严实的汤盅,随手揭开,一面接过婢女递来的小银勺笑道:“你看你做事就是比较细致,我怎么就没想到要给宁钰带点汤……”


银勺子拿回去,不用试了。


这是一盅鸽子汤。


当晚:“呜呜呜~陛下!你要为臣妾做主啊!”


爱妃,有什么话你能不能先放手再说?


疑邻盗斧要不得,奈何蔺阁主越想越觉得这事的动机和能力要全都满足,只能是萧庭生。还有他那个痨病鬼活八十的老师梅长苏,很有可能也是共谋。


只要萧庭生把他向梅长苏求代购缅铃的书信,还有梅长苏的回复向萧景琰一呈报,人赃并获无可抵赖,他和陛下的多少日恩都要烟消云散了!


另一边,瑞王殿下对晨妃娘娘向陛下吹的枕边风,以及不知从何而来的敌意等等全都一无所知,更无从辩解。好在清者自清,三天后御膳房整理放粮食的小仓时发现了晨妃娘娘丢失的两只鸽子:“大概是从通风口飞进去的,吃饱之后飞不出来了。”侍女浅红的声音脆生生的十分好听,可惜蔺阁主一个字都不想听。


陛下嗤的一声笑出来,飞快地说了一句:“物像主人型。”


萧景琰你说什么?!


没什么。


第二天太子殿下又收到一盅鸽子汤。


——


——


我最近突然意识到,因为我这个系列都是沿着《玛丽蔺》的设定往下写的,所以很多后来才开始看的亲肯定一头雾水。就算从头开始看的,很多梗可能也忘了,而我从没考虑过这点(跪)


因为很多梗和2疯狂地撞上了,所以一些原本设想好的剧情不得不大幅度调整了……毕竟……EMMMM尤其是邪教,所以先继续日常吧~


官方太子叫萧歆唉,然而我还是不准备改名了。


毕竟只是垃圾同人(躺)随便看看就好

评论(41)
热度(286)
201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