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三石和小姐姐的片段灭文

之前说三石弟弟成年我给写三万字车的,结果还有十天了我这也没空。先把很久以前和 @顾良逢 吹牛聊的大纲发出来吧。


小职员小姐姐,为了在人物上有所区别,这个就不叫阿笙了。叫谭心怡(被打死)。老实的上班族,生活圈子人际交往什么的都很平凡乏味。

三石是便利店小哥,每次都很热情地问套餐要不要加一瓶茶有优惠,最近买什么积分翻倍……其实都是工作范围的话,被他带着阳光灿烂的笑容说出来,令人无法拒绝。

小姐姐觉得有点困扰,不过还能忍受。直到有天三石开口搭讪:“你每周三晚都有空吧?”

变成某家店的熟客,可以说是压垮社恐患者的最后一根稻草了。小姐姐吓得落荒而逃,之后回家都绕着那家便利店走。

三石:???

同事嘲笑三石像个变态似的,吓到人家了。

“我只是发现她每周三都会来买咖喱猪排饭啊!”

失去了稳定可靠的便当来源难免麻烦,但是小姐姐一想到那个过于热情的店员,还是吓得(不是)心砰砰直跳。

所以还是算了。

结果这天下楼拿外卖的时候人家催促,她跑得太急回来一看门被风吹上了。

周六,她在家蓬头垢面玩了一天游戏,拖鞋睡衣,手机剩余电量百分之二。

徘徊在便利店门口想借一下充电器,又想起来三石今天好像没有晚班。找“变态”沟通固然让人烦恼,可是其他人她更开不了口。正踌躇见三石从店里面跑出来:“你终于又来了!”

“可不可以借我手机充个电?”怎么不让她现在死了算了,谭心怡想。

三石看了看她明白过来:“你没带钥匙被锁门外了。”肯定句。“你稍等一下。”三石回去飞快地拿了充电宝和外套,还给附近的开锁师傅打了电话。

短短几分钟对小姐姐来说却是度日如年,她别扭地站在店门口又不好意思进去。当班的另一位店员看见她很热情地招呼:“啊!那个经常来买猪排饭的小姐姐,没带钥匙被所门外了吗?外面很冷进来坐一下吧。”

刚才她还不是很想死,现在才是:“谢谢,不用了。”掉头就走。

手机关机提示音响起,没电自动关机刹住了她迈开的步子。这时三石出来借给了她充电宝,告诉她给叫了开锁师傅。

“谢谢。”站在面前才意识到对方那么高,小姐姐索性不抬头去看对方了。外面天早已黑透,冷冷地刮着风。

“你能不能陪我回去等门开开?”一个人面对陌生的开锁师傅她还是会有顾忌,想想补充道:“你支付宝多少,我会给你钱的!”

三石忍俊不禁,刚想说不用钱,转念一想:“我没有支付宝,你微信给我发个红包吧。”

“……我没有微信。”

“那你给我冲个话费吧。”男孩子接过对方的手机按下一串数字,喏这就是我的手机号。

风吹得她一哆嗦,三石递来外套:“不介意的话?”

她都懒得再说谢谢了。

开锁的人很快来了,因为只是被风带上了,所以摘下猫眼后师傅用一个类似铁丝钩的工具一勾门就打开了。

“谢谢师傅,能不能用支付宝付款?”

开锁人摇摇头,三石已经掏出钱来了。小姐姐死命拦住他:“微信呢,我微信给您发个红包。”

师傅乐呵呵地:“你男朋友给不是一样的嘛,我还有下一家赶着要去呢。”提着工具箱就走了。

快进去吧别待会儿风又吹上了。

小姐姐垂头丧气地推开门,三石要告别张望了一眼惊叹:“哇——”

突然意识到自己家进门就是一柜子塑料小人和漫画书。完了完了,要被笑了,要被吐槽说没想到你这么大的人还喜欢看这些了。

“好厉害,这些你都收集齐了啊!”

两下一聊,发现都是某特摄剧粉:“你也喜欢《假面骑士》啊,好难得。”

真的是小孩子。

小姐姐抹不开面子加了三石微信,给他发红包还了开锁钱,又为表感谢送了他一个自己多买的扭蛋。 

本以为事情到此为止,结果没过几天三石发微信给小姐姐:“谢谢你送我的扭蛋,柯南剧场版上映了,我请你看吧。”

小姐姐以前没被男孩子邀请过看电影,她很好奇男孩子邀请人看电影都是选这些吗?而且都这么生硬吗?

“不用了,谢谢。”

“你不打算去看嘛,你准备哪天去?”

你只管邀请,我当天肯定突然有急事。其实小姐姐自己已经买好了票,她比较习惯自己一个人,爆米花也可以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这边!”男孩子远远冲她招手“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世界上就是有这样的巧合,就是有这样的尴尬。她看完前一场,上了个洗手间,出来迎面撞上三石。

于是看了第二遍。

小姐姐恢复了周三去买猪排饭便当的习惯。

再后来快递寄放在便利店。

靠谱的宠物店关门了,出差的时候不得不麻烦三石来帮她喂猫。

……

如此种种。小姐姐照例会发个红包,三石也收下。

出差回来发现暖瓶里有滚烫的开水,冰箱过期的吐司换成了新鲜的,只剩一个鸡蛋的格也满了。道谢之后发了红包过去,下次回来东西变得更丰盛了,桌上还多了保温盒里面的饭菜。

这样自作主张的冒犯她的生活,她却并不觉得讨厌。

真是的。

转眼已经是夏天,这次出差后工作意外顺利得以提前结束回到家中,她气喘吁吁地提着箱子回到家中,满头大汗地打开门,猝不及防听见一声:“你回来啦!”

一下子呆住,脑袋当机。直到三石擦着手从厨房出来才反应过来,对啊,这家里还有别人。

“喵~”

她第一次打开公寓门,得到除了猫以外的迎接。

三石帮她把箱子提进来就又回厨房了,小姐姐卸妆、摘隐形、换上睡衣拖鞋,头发用皮筋随便一扎瘫在沙发上吹空调。男孩子端了一盘凉面出来放在她面前,她又意识到这屋子里现在不止她一个人,不好意思地坐起来。

“我以为你晚上才回来,汤刚炖上,先随便吃点吧。”

“谢谢。”

他又转身给她从冰箱里拿了罐啤酒。

要谢谢的地方太多,干脆懒得说了。

吃完饭她自己洗了碗又惯性躺下,投影仪接上电脑,两个人又开始重看《名侦探柯南》。新番没力气也没兴趣,开始一遍遍的看老剧,这可能就是上了年纪的表现吧。

一集播完,广告毫无预兆地插播进来,似乎是什么偶像剧预告,男女主人公热烈地吻在一处。

气氛莫名尴尬。

还好很快又回到了动画画面。

小姐姐装做十分认真地在看,其实播了什么都听不见了。真是的,她十分后悔,果然没法独处就是很不方便啊!

三石突然开口唤了她一声:“谭心怡。”

她下意识侧过头去看对方:“嗯?”男孩子慢慢低下头,轻轻地吻了她一下。

额头。

额头而已啦!为什么要脸红成这样!事实上小姐姐整个人都僵住了,三石试探着说你如果要报警的话,手机在你左手边。

“我、我没有!”

她不愿意承认自己其实想象过这样的场景,但是想象中明明是更浪漫一点的!但是现在这个满墙海报和漫画书的屋子,屏幕上毛利小五郎又又又一次被麻醉了,沙发边还丢着她的脏袜子……

一切的一切,都和浪漫没有半毛钱关系。

男孩子听她说完一愣,随即笑着指指自己:“喏,你看我够不够补偿这些?”

给你能的!

然后两个人就好好地亲了一下。

好好地亲了一下之后,你们知道是什么的。

三石周末会去打球,一开始小姐姐还去看。坐在看台角落里闷头玩着手机不知道算不算户外活动?别的小姑娘尖叫声太大,索性放弃了耳机。

第二次就不去了:“呆在家里比较舒服。”

三石揉揉她本来就乱糟糟的头发,说玩一个小时记得起来活动活动。小姐姐头也不抬继续打游戏。

“我会早点回来的,晚饭吃什么?”

小姐姐咬着嘴唇想了一会儿:“随便。”

男孩子一走,家里就彻底静了。她打完一局游戏起来撸撸猫,环顾家里动手收拾了两下作罢。思索片刻打开冰箱拿出食材,用手机搜索食谱打算做点什么。

三石做晚饭的时候,在厨余垃圾桶里发现了她做坏的食物。当时小姐姐正在洗澡,三石敲门进去之后摁住湿漉漉的小姐姐亲了一通。

都在浴室亲了,你们知道肯定不会光亲一下拉倒的。

小姐姐表示认错投降:“我以后会做好的,不会再浪费食物了!”

“你是不是真的超级喜欢我?”

“要点脸!”

“恋爱、做饭、家务什么的,都特别麻烦。”如果不是特别喜欢对方,谁会愿意去分担这些麻烦事啊?

“哼,那这么说你特别喜欢我了?”

谁知男孩子特别干脆利落地点头:“嗯!我最喜欢……不对,应该说我爱你!”

“噫~别说了肉麻死了。”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小姐姐笑着推搡他:“放开,我要去吹头发。”

三石不依不饶追过去又补充一句:“所以都交给我做也没问题。”说完才去继续做饭。

别说了,再说她真怕自己没出息地掉眼泪。

吃完饭三石拿着张纸不知道捣鼓什么,小姐姐过去一看是一张表格:“为了让恋爱不那么麻烦,每天要是你觉得我表现好就给我画个√,反之则画个×”

小姐姐嗤之以鼻:“幼儿园小红花吗?”

“这张纸上有225个格子,我要是拿到了两百个√,我们就结婚吧。”

毫无预兆地被求婚了。

最后当然是结婚啦,不过那张纸上也就画了十来个标记:“谁会记得那个啊!过好几天才想起来,我已经忘记当时的情况了。”小姐姐抱怨。

真失算。

【END】

评论(25)
热度(88)
2017-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