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一度电】要脸5

这世上有句话叫“祖师爷赏饭吃”,各行各业多少都有这种上天偏爱的人,事半功倍开挂开得挡不住。

但是很多行业就算祖师爷不赏饭吃,你也可以平庸着过日子。模特不行。想做正儿八经走T台的职业模特,很多人除了回娘胎里重生一次再没法子。

不仅要是衣服架子还要会表演,有人可能要笑了,不就是走来走去吗?表演什么呢?

那可不是还有一句话呢,叫“穿上龙袍不像太子”。

“看我,一郎!看着我,对~”面对闪光灯和镜头,青年有些紧张和茫然失措。

一郎这样的模特,他的脸可以替他表演替他诉说。

 

陈家明一扶眼镜框问到:“我跟你讲哦~你那个小土包子最缺的是什么你晓得吗?”

陈亦度嗤笑。他缺的太多了,专业的形体训练、舞台表演、语言、形象设计、应对交际的能力……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你是想说他不够自信吧。”他可能知道自己长得不丑,但是对于自己很有“魅力”这件事还一无所知。

时尚圈个个都是自大狂自恋狂,他们会很爱别人,也理所当然的接受足以让常人崩溃的爱和恨。

 

“听说度总最近对你青眼有加呀~”拍摄休息的间隙,隔壁摄影棚的人听说新闻人物主角在此,纷纷探头探脑地来看热闹。还有胆子大的跑过来跟一郎夹枪带棒地扯上两句。

硬件条件过关之后,对于大多数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来说,难度就是无限的“未知”。潮流和风向总在改变,谁也不知道下一个受欢迎的类型是什么样的,谁也不知道哪一个点就戳中了老板们的点。同样的努力换来不同的结果,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能拿下这个工作,更多的时候是莫名其妙失去了各种机会。

这样直接受到高层“钦定”的宠儿,在大家眼里可以说是“朝为越溪女,暮作吴宫妃”的典型。

可惜一郎根本听不懂他们的明朝暗讽,陈亦度给他的这些资源意味着什么他也不懂,他只知道陈总给了他工作他很感激。

“嗯。”不是一郎不想说话,陈亦度不让他用那口大碴子音跟人聊天。

对方却以为他在拿乔作态。心说什么玩意儿啊,不过刚得意几天就这么嚣张。待要发作,却见一郎正用无辜的大眼睛凝视着他,嘴边还带着温柔的笑。

靠!

说到陈亦度给他工作,一郎想起一件事儿来。上次娘写信说了,单位领导这么照顾你,一郎你有空该请领导吃个饭才是。你这娃儿现在也工作了,要学着点人情世故,别总傻不愣登的给领导添麻烦。

 

你看中的就是他的一无所知,可是现实又不得不要求他成长起来才能负担你对他的要求。你拿ICHIRO当什么?高兴买来的一张白纸,随意作画然后丢在一边吗?

“不会的,”陈亦度架起长长的腿,“他比你,甚至比我想的还要优秀得多。”

那天的采访稿后来秘书给他看了,刚开始陈亦度惊讶于一郎对那些专业问题竟能回答得如此深刻准确。仔细一看陈总裁笑了,这不都是宣传手册里的套话吗?至于采访一郎的记者妹子一提到他的口音就笑得生活不能自理什么的,度总叫人封了个大红包。

给的一堆品牌资料,他还真去背了呀。

天下万般事,最怕不用心。

“ICHIRO知道怎么去爱别人,他也能接受别人的感情。他只是以前没有这个环境和氛围,给他一点时间。”也给我一点时间。

陈家明切了一声:“这年头还信那些老掉牙的东西,OMG~真不敢相信有一天我喝到你给我灌的鸡汤。”

行吧……其他都不重要,你看看他的脸!看看他那腿!看看他与生俱来的装逼气质!

“咦?”陈家明突然摘下他的白框眼睛,绕着陈亦度仔细打量三周半后倒吸一口冷气。

我脸上有花吗?

陈导演脑中灵光一闪突然福至心灵:“度总,你该不会……”

我怎么?

没~什~么~

 

OK!终于完成了,谢谢大家。

一郎站起来向大家鞠躬致谢,又紧赶慢赶跑去摄影师那儿:“谢谢,这位老师辛苦了。”摄影师本来一肚子牢骚,听了这话又看看一郎的脸,摆摆手收拾东西走人。一路上还和助理抱怨说:“DU突然怎么了,用这么一个毛脚鸡似的新人。”

助理嘿嘿一笑:“老师您还不知道啊?”

这个ICHIRO,据说是度总的新欢。

还有这种事?陈亦度什么时候也跟那些土大款似的,搞起一掷千金捧人的把戏来:“其实也还好,这人可塑性挺强的。”

“老师觉得他不错,他就是真不错了。”助理清点完工具扔到后备箱,开车出发。

车行驶过市中心,巨幕广告上ICHIRO温柔俊美的面容配合DU黑白灰的色调,确实充满了一种普通人买不起的高级感。

八卦之魂燃烧:“老师,度总是……吗?”咳咳,您懂的。

“DU从服饰起家,现在经营范围包括箱包、服饰、香水、彩妆……有自己的模特部门,还掌控着好几本刊物。这个圈子是一层层垒砌的金字塔,陈亦度就算不是绝对的塔尖,也是其中之一。”

“这些是个人都知道呀,老师你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蠢死你算了。

 

陈亦度想着尽快把陈家明这个晦气弄走,迫不及待地送对方出门。陈家明那妖娆的身影,即使隔着两扇玻璃门也逼得一郎不得不看见他。

紧接着他也发现了陈亦度。

“陈总!”一郎赶忙追上去。他刚刚卸完妆,衣服换了一半,白衬衣扣子都是边跑边扣的,只扣上三两个还走错了门:“今晚您有没有空?我想请您吃饭。”

OMG!一旁的陈导演默默用三根指头掩住嘴。现在的年轻人,约都不能低调一点私下里悄悄地约吗?还有你们这是什么镜头,陈亦度的衣摆一转身还飘起来啦!拍言情剧吗?!

陈亦度走上前替一郎把扣子一个个重新扣好:“你说请我吃饭我就答应,那我不是很没面子。”

青年一下子窘迫得又手足无措起来。

“好吧,刚好我也有很重要的事跟你说。”陈亦度说着叫来了一郎的新助理Cindy:“ICHIRO后面的行程是什么?”

梳着马尾辫的干练女人翻了翻笔记本确认:“没了。”

“那行,”陈总裁看一眼表时间也不早了“收拾好了跟我走吧。”我开车载你。

一郎拍拍口袋发现房门钥匙和手机都在,那就都在这儿了。

这两个人知道自己很肉麻吗?陈家明嫌弃地咂咂嘴离开。

还是别让他们知道的好。

青年翻开菜单:“这么贵啊!”话刚说出来,不用陈亦度皱眉,一郎就知道自己说错了话。他请人吃饭怎么能嫌对方选的餐厅贵呢?不过陈亦度也真不客气啊,一郎小声嘀咕。

“你看看这个,明天可以花钱请一个律师看看。也不急着签。”陈亦度拿出一份劳务合同。

一郎讷讷地接过来随手翻了翻,他虽然不懂这些,但知道DU集团有极牛逼的法务团队,自己看不出什么来的。

“等等!”一郎刚喝了一口水,看到金额差点没呛死,“这么多钱?不用看了,我现在就签。”

“不怕我把你卖了?”

开玩笑,你就是把我切吧切吧去卖器官也不值这么多钱啊。

傻孩子。

 

当晚九点半微博黄金时段,DU总裁陈亦度和ICHIRO空降热搜,“陈亦度幽会新宠男模”话题榜第三。

“你看看,我就说这些时尚界的基佬没有一个是直男。”

【想大纲灭文算了,哭唧唧】

评论(31)
热度(182)
201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