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一度电】要脸2

我说这个坑我没忘,就真的没忘。
一个言而有信的垃圾。

陈亦度认为自己有必要同一郎好好谈一谈了,不是谈恋爱,是谈人生。
一郎需要有一个新的,完美的,符合品牌身份的形象,这不是仅仅靠脸就够的。
就像老套的小说里一样,他这样的时尚界大佬发现了这么有含金量的一张脸,怎么能不善加利用呢?

仿佛《窈窕淑女》的某种夸张性转版。

但是问题来了,一郎完全不配合,也没有意识到这对他来说是多么宝贵和难得的机会。多少人削尖了脑袋往陈总身边挤,想得到的不就是这样的机会吗?

“嗝~”煎饼还是吃多了。
陈亦度狠狠瞪了他一眼,他立马明白自己在离开这个男人之前都不会再有机会吃到煎饼果子了。

“一郎啊,你为什么要成为一名模特呢?”陈亦度身边的人很少需要他来做这样的人生导师角色,也不像有些业界前辈热爱“关怀指导”小模特们,所以类似的谈话经验几乎为零。

好在他瞥过几眼电视啊!
现在不都流行这么问——你为什么站上这个舞台?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没有要成为模特啊,”男孩子站的很直,“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歌手!”
可惜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用的却是“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的语调和姿态。

巧了,陈总自己也是一个怀揣音乐梦想的人。无论工作再忙,每个月他总要请下属跟自己一起去那么一两次KTV。
每个听陈亦度唱过歌的人都表示自己听得如痴如醉,陈总唱的实在是太好了,简直就是被服装设计耽误了的歌王。

于是话题顿时就偏了,陈亦度和一郎畅谈起了自己的音乐梦想。
陈总非常感动,一拍大腿做出决策。

很快:“度总,曲先生来了。”
“请开始你的表演。”

曲和认真地听他们俩分别唱了一首,什么话都没说,微笑着起身告辞。陈亦度困惑,怎么一句话都不说呢?
“你们就不能把音乐梦想留给那些长相平庸的青年吗?毕竟他们没有其他吸引姑娘的方式了。”

“他是在夸我吗?”一郎问。
陈亦度觉得自己可能找了个傻子来当品牌代言人,如果这种假设成立的话,那么自己多半也是个傻子。

会议室里鸦雀无声,投影仪在屏幕上投射出一张英俊男人的脸。
他是谁?他是ICHIRO,刚刚拍完DU春季全线高定的宣传片,集团最新的品牌代言人,一个之前从没人听说的模特。

“想不到陈总也有烽火戏诸侯的一天。”没人反对,但是有些老资历却忍不住私下议论起来。

不仅仅是他们,业界所有人都等着看热闹呢。
修图师傅把一郎原本就白皙的皮肤磨得越发细腻毫无瑕疵,同时加深阴影柔化轮廓,让他毫无攻击性地美貌看起来有忧郁又无辜。

“你们觉得这样千篇一律的效果,就算做好了自己的工作吗?”
真可怜,对美居然一无所知。
没人说话,但每个人脸上的表情分明就写着“你还要我怎样?”

最后一郎的片是陈亦度亲自修的,陈总两天没合眼,最后只是稍稍修正了光线,让画质更有层次了一些。

“度总……”模特的脸完全没有修,甚至故意强调了他淡淡的笑纹,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与其说他对一郎有信心,不如说陈亦度对自己向来是极有信心的。

新的一周开始,一郎从睡梦中醒来,今天没工作,但是从小养成的习惯让他完全睡不下去。

这处市中心的高层公寓是陈亦度新为他安排的,之前的助理被辞退了,在找到合适的新助理之前,让一郎呆在自己的住处旁边,无疑是最为稳妥的方法。

拉开窗帘,耀眼的阳光照进来,男人伸了个懒腰眺望窗外风景。自然而然,他看见了对面购物中心楼体上换了近十层楼高的广告画。
纤瘦的年轻人男人站得笔直,头却微微低垂着,半张脸隐藏在在昏暗的光线中。
他静静的望着你,眼神似乎非常忧郁,可是你仔细再看两眼却就会发现,他在对你笑。

“唉呀妈呀!”一郎吓得赶紧拉上窗帘,他转身蹲下来,按住自己扑通扑通狂跳的心。
难怪人家都说摄影师老厉害了,把我整这么好看。

金色的晨曦洒满世界。车辆川流不息,上班族们行色匆匆。
每个人都在问,他是谁。

秀儿姐亲启:
         嫂子,你给寄的饼已收到,但是单位不让吃,我决定好好收着趁他们发现不了的时候吃。城里挺好的,领导虽然爱绷着脸昂个下巴熊我,但其实心里挺稀罕俺的,你放心。随信寄上汇款单。
                                                                                                          一郎

评论(34)
热度(182)
2017-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