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凌赵】一个日常小故事

【更一点萧局和蔺医生的日常】

周一大早上,人人上班如上坟,只有蔺晨一路吹着口哨晃进办公室,心情甚好的样子。

“蔺主任。”服务台的小护士见空笑嘻嘻地进来:“又是您的花儿,刚送来的。”

蔺晨正忙着,抬头道谢后手里仍旧运笔匆匆。“我给您打开看看?”姑娘们都很乐意帮蔺主任做点什么。

看一眼花瓶里上周的芍药还挺精神呢:“我看看这个星期是什么。”

“好香的百合花!”

真是的,浪费钱:“喜欢给你们放休息室吧,记得把花蕊剪了,要不粉掉得到处都是。”继续埋头工作。

 

小姑娘笑嘻嘻地道谢,又放回来:“这是萧局给您的,我们哪儿好意思拿。”

话多,那给我留两支。

赵启平刚做完一台十六个小时的大手术,飘过来找蔺晨搜刮吃的,谁都知道蔺主任这里小零食多:“怎么这么多果蔬干?蔺晨我跟你说吃这个热量一点都不低。”赵医生翻到终于翻到一袋子芝士威化,往椅子上一瘫拆开吃起来。

蔺晨伸手拿笔在他额头上轻轻一戳:“吃着说着,拿回来。”

赵启平二郎腿一翘笑嘻嘻得说:“别那么小气嘛,吃师哥那不是应该的?”又打量四周,看看窗台上的花儿:“你看看你这基佬做派,注意一下影响。”不过挺好看的回头链接给我一个。

蔺晨头都不抬:“我们家老萧送的,我也没办法。”

“拉倒吧萧景琰跟凌远一个路数,他能给你送花?”别搞笑了。

“爱信不信。”好吧萧局确实没有这个心思,蔺晨这人欠得慌,还要逗赵启平说:“怎么,凌院……”

话说到一半,呼吸声沉重,抬头见赵医生歪在椅子上睡着了。

八月底的最后一个周末,蔺晨跟萧景琰的新房子晾得差不多也收拾好了,一家人正式搬了过去。萧庭生刚高考完,正好在家里帮着洗洗涮涮清扫一番。

这边他正拿着小铲子跟角落瓷砖上的一小块石膏腻子作斗争,抬头就看蔺晨跟他叔叔带着不认识的几个大人进了门。
“唉哟~不错嘛,有钱人啊。”

“骨科大夫夸我们是有钱人,您不脸红我还脸红呢。”蔺晨从柜子里翻出几双拖鞋,他也不避讳“老萧他爹出的钱,要不现在这个房价,我们哪里买得起。”

萧景琰先一步去厨房拿杯子倒茶了,闻言直咳嗽。
萧庭生站在那里礼貌地点头微笑,他见家里来这么多陌生人下意识想逃回房间又觉得不妥,只好先把手里的小铲子搁下,低头不说话。

“庭生,叫赵叔叔凌叔叔。”蔺晨笑眯眯地介绍,“这是我大儿子”
赵启平于是又:“哎哟~”

萧庭生更局促了:“赵叔叔、凌叔叔。”

赵启平有心逗小孩儿,又问蔺晨:“你二儿子呢?”

“我妈记挂孙子,这不终于暑假了?送去老太太家住几天。”才几天见不到。

“是是是,你安心养胎,”赵启平摸了摸他的小肚子,“我觉得这回是个女儿。”

“你大爷!”

 
凌远买了点菜带过来,还有几样他自己做的半成品需要再处理一下,也不听蔺晨跟赵启平贫嘴了,转身去了厨房。
萧景琰笑笑说:“这是我侄儿萧庭生。”转身跟凌院做饭去了。

蔺晨跟赵启平乐得沙发上看电视玩游戏闲聊:“胸外新来的那个谁,真的,属性全体现在姓氏上了……”

萧庭生想了想,蹲下来拿起铲子准备洗洗手回房间去。

赵启平看了眼萧庭生,说:“你这孩子读书读多了姿势不正确,最近脖子酸了吧?”
有吗?
“来~哥哥给你矫下。”

萧庭生吓得几乎要跑,谁曾想他叔叔在厨房听到了,探出脑袋说:“赵医生您给看看?他平时都在学校,我们也很难照顾到。”

萧庭生尴尬极了,他觉得这都怪自己。他不知道怎么应对家庭聚会的场景。
这种尴尬在赵医生修长的双手搭到他肩上的时候达到了顶点。

赵启平捏了两下他的肩膀,然后轻声说:“没事儿,挺好的,是我看错了。”

萧庭生松了口气。
紧接着嘎啦一声。
赵启平拍拍手坐回沙发上,得意洋洋地看着萧庭生问“怎么样,是不是轻松多了?”小毛病,赵医生一出手就搞定。

 

少年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只从此记住了一点:医生都是大坏蛋。

赵启平:“蔺晨你这个败家玩意儿,收这么多游戏……你说你哪有空玩?”

“景琰送我的,他说喜欢就好,收着以后退休玩。”

“……凌远!!”

凌院长胃疼,凌院长不听。

评论(67)
热度(4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