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南方女婿手册7

到了化验窗口,谭心怡挽起袖子伸出手把头别过去不看护士。口罩后面的声音传来:“放松”啪啪拍两下手臂“手握拳,行,放松……放松。”

“啊——!”

护士白眼:“还没扎呢你叫什么。”

小吴连忙给赔笑脸:“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每次验血都要来这么一出。终于眼泪汪汪地扎完了,还要给她按着棉花吹吹痛痛飞。

真腻歪。

腻歪怎么了,自己凭本事找的老公还不准腻歪腻歪?

年轻男人拉她:“好了好了,还有检查呢。”正说着呢手机响起,小吴接起来一听很快变了脸色。两三下追问原来是工作室保险柜给人撬了,这还了得?谭心怡一拍大腿:“走,我跟你去看看。”

你去做什么啊?待着别动我打电话叫爸妈来陪你我去看看就回。

“你不让我去我着急上火更伤身体!”谭心怡这暴脾气,一定要去。

他们这层写字楼一共有三家,是隔壁小美甲店的老板娘报的警,丢了千把块钱现金。还有就是隔壁有个不知道做啥的创业公司,丢了两台破笔记本电脑。警察已经到了,一个高挑瘦削的警官戴着金丝眼镜,讲话慢条斯理十分客气,任凭其他人情绪如何激动他也绝不动容分毫。

见来了新的事主,斯文警官终于可以从美甲店老板娘的纠缠中暂时脱身:“您好,A1306的是吧?”

随即视线落在谭心怡身上,微笑:“恭喜。”民警同志就是见多识广。

但小两口哪里还顾得上想这些,这层就他们损失最大,虽然平时器材都会往家拿,可总有一些要放在工作室:“这里面两个镜头呢!”谭心怡想想都气。却见老公支支吾吾:“怎么了?”

是不是有私房钱放工作室也没了,一万还是两万说吧,都这会儿了。

“两个镜头还好,主要是有个盒子放了十几个耳机包……”

“耳机有什么好讲的。”买那么多劳什子。

男人还不能有点自己的爱好了?那、那个:“那些耳机最便宜的一个五百……”

谭心怡听到这儿已经一口气上不来。谁承想小吴最后两个字是:“美元。”

卧槽!年轻女人气得东北话都飙出来:“你个败家爷们儿!难怪镜头都往家拿,这个不敢往家拿!”还是警察先生拦住她:“太太,这位太太您消消气。”

消什么气,你们快立案吧。

“年轻人不要着急,我们先了解下情况再立案。”首先发票有的吧?没有发票你如何证明你有耳机呢?侬刚对伐?

刚你妹。

现在年轻人太不注意素质了。

 

等做完笔录从警局回到家天都黑了,中间还是小吴给赵主任打了个电话,赵主任跟他姑娘一个脾气,又气又急然而赶过去也并无助益,只能在家等。终于等到夫妻两个回来,交代了来龙去脉。

老谭心疼女儿,安慰道:“钱没了可以再挣,别真往心里去。”

“爸爸~~”这都是小吴一张张摁快门熬夜修图挣出来的钱,她能不心疼吗?

好了好了,折腾这么一天都饿了吧,先吃饭。老谭拍拍女婿肩膀,小吴会意跟着走进房间:“爸,不好意思让你们担心了。”老谭拿出一张卡,示意他别出声:“收下。”本来也是要给心怡的,密码是她生日。

年轻男人脸皮薄,一下子涨红了脸:“我怎么好要您的钱呢,不行这个真的不能要。”

什么你啊我的,都是家里人:“就当是借你们的。”谁还没个工作出变故的时候。

“谢谢爸。”

客厅里谭心怡咋咋呼呼:“妈~家丰哥怎么还没回来?”

“这孩子说今天有角色试镜,不回来吃晚饭。”

谭心怡嘟嘟囔囔往嘴里塞着虾仁涨蛋:“什么角色到现在还不试完,该不会被人占便宜了吧。”被赵主任一筷子打在头上:“净瞎说!”

“那就是约会去了~”

正说着呢门铃声响,开门正是赵家丰:“叔叔阿姨我回来了。”他有钥匙,只是这会儿两手都拿着东西满满当当不得空开门。

看起来心情不错,试镜成功了?

没有。不说这个,心怡你今天去孕检都好吧。小吴少不得又说一遍今天的倒霉事。青年被这突发事件搅得有些手足无措,责怪自己不该哪壶不开提哪壶,笨拙地努力活跃气氛:“这段时间麻烦你们了,我买了一个小礼物。”

“这什么玩意儿?”游戏机吗?

你就知道游戏机,看盒子上写着呢:“胎心监测仪。”这会儿宝宝还很小,有这个在家可以听到宝宝的心跳声。

“家丰,你真有心。”

谭心怡突然兴奋:“真的吗?!”快快快,用我试一下,好像很好玩。

全家人饭也不吃了,三下五除二根据说明书操作完成,却不知道由谁来听。按说赵主任是大夫,可他是个骨科大夫;谭老板表示自己操作不来这个,责任最后就落在了小吴身上。

“听见没有啊?”

安静、安静点。

“还是我自己来吧。”一把夺走。

漫长的沉默,久到赵主任再也按捺不住脾气问:“怎么样?”

谭心怡斩钉截铁地说:“我家宝宝从小心跳就这么好听,将来一定是世间难得一见的美人。”

那肯定的,我们家遗传基因这么好。赵主任喜滋滋地要拿过来也听一下,却见姑娘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眼眶和鼻尖儿,紧接着泪珠子就啪嗒啪嗒掉下来,最终哇地一声哭起来。

“心怡怎么啦怎么啦?”

剩下四个大人围着慌了手脚,倒热水的倒热水,拿纸巾的拿纸巾。

年轻女人抽噎着说:“宝宝真的在,之前什么动静都没有,我都怕他……呜呜呜呜——”

哎呦~


过了几天,大半辈子唯物主义者的赵主任去了一趟庙里。

“这是什么?”

护身符:“心怡的小吴的……”明黄色的袋子里一共三枚“还有家丰的。”

青年吓了一跳:“我也有吗?谢谢。”谢谢。

评论(13)
热度(85)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