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南方女婿手册6

按通常电视上演的,人家一怀孕就吐个昏天黑地,可是老谭家这儿除了吃得多睡得多了之外毫无动静。用赵主任的话说就是:“养种像种,倭瓜生个吊桶。”孩子都也随了妈妈贪吃贪睡怕麻烦才会如此。

话可不是这么说的,要不怎么解释您跟谭老板生出我这样的女儿呢。

“谭宗明看看你把你女儿惯的!”

“算了算了。”要不是她爸护着,谭心怡早被打断腿不知道多少次。

“心怡啊,你十二周是不是要产检了,就在下周吧?”爸爸妈妈都陪你去。

小吴一脸懵逼:“不用吧,爸,我陪着去就行。”

有娘家人在身边就是好啊:“爸爸,不是我不让您去。”我怕您到时候又来个当场落泪什么的。女儿控谭老板近年来,尤其是女儿结婚之后变得格外伤春悲秋。在街上看到小女孩都会拉着姑娘热泪盈眶:“你小时候也是这么乖巧可爱。”

乖巧?可爱?

“时间过得真快啊~”


说到时间过得快:“今天家丰来,大概五点钟的火车到上海站。”

赵家丰,这个人谭心怡有印象,小时候她经常被送到武汉过暑假,是她外婆住的小区那一片人人闻风丧胆的“夏日恶霸”。而比她大家岁的家丰哥哥人送外号“妹妹”。

“你不许再欺负人了,听见没?”

您放心,我一定把阿拉上海宁的素质体现得特别好:“我下午请假去车站接人,放下行李我们出去吃吧。”

小吴刚好接上话:“还是我去吧。”正好我哥的烤肉店筹备得差不多了,他一直说试营业要请我们过去吃呢。

“你哥哥不是开火锅店的吗?”

“是表哥。”

“维哥不是做金融的嘛?还投资烤肉店啊!”

“是另一个表哥啦。”

赵主任真是看不下去,现在的年轻人,对方家里什么情况都没彻底搞清楚居然就结婚了。

“我是跟他结婚,又不是跟他表哥结婚。”

 

“哈哈哈哈,不管怎么样有烤肉吃!太好了,咱妈做的那个菜太养生了。不吃垃圾食品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表哥多还是很有用的。

说起来,你那个发小是怎样的人啊?

女人托着下巴沉思许久一扬头:“差不多那样吧。”

迎面走来的男人比谭心怡只高半个头,身材倒是很匀称,但样样也都是平均水平。寸头格子衬衫灰色西裤,丢在人堆里找不到。看他眼神茫然地在出站口搜寻,终于犹豫着吧视线落在小两口身上:“毛毛……?”

吓!还真就是他们要接的赵家丰。

男孩子笑起来十分腼腆和小时候一模一样,谭心怡这下才想起来:“听说你后来去了文工团?”

是啊,这不现在改制了小城市文工团存活不下去,他就想着来上海看看:“你现在把头发留长了,挺好看的。”

我变化的可不仅是头发:“喏,我老公吴三石,你叫他小吴就行。”赵家丰忙不及打招呼。谭心怡说完又指指肚子:“小小吴,来跟你赵叔叔问好。”

青年吓了一跳,噗嗤笑出声:“完全看不出来啊。”又自觉失言,半蹲下来隔着肚子冲小生命打招呼:“你好呀。”

别说你看不出来,谭心怡自己有时候都怀疑自己怀了个假孕:“是吧,老娘……我现在还有腹肌呢,嘿嘿。”她去问过几次,医生只说现在还没到显怀的时候,她又没有妊娠反应,这一切都正常。

“既然行李不多,就放在后备箱咱们直接去吃饭吧。”小吴建议道。

“不是回去吗?”赵家丰显然毫无心理准备。

哦,谭心怡觉得这是小事就没打招呼,这会儿才如此这般简单一说:“都是熟人。对了,维哥来吗?”

罗维什么时候成了你维哥了,小吴对自己老婆的花痴司空见惯:“来~~”

YES!说话间已经到达目的地,小吴去停车,谭心怡挎着发小的胳膊两个人甩着手聊着天进店里。赵家丰回头看看欲言又止还是开口:“心怡……”话还没说,已被一声爆喝打断。

“爸爸!”

扑面而来烤肉店招牌四个大字:爸!爸!烤!肉!

服务员一溜声儿:“爸爸爸爸,爸爸烤肉店欢迎您。”

额。现在说可能有点晚了,但是换个地方还来得及吗?不远处罗维一如既往的风度翩翩人模狗样,见谭心怡来了十分绅士地起身为女士拉好了椅子:“今天也很漂亮呢,心怡。”

“呵呵呵呵,没有啦。”明明笑得嘴都合不拢了。视线落到一旁的花束上:“今天还约了谁?”该不会是表嫂来上海了吧。

“给你的。”

哇——结婚以来她就没再收到过花了。

“三石说起来也是模范好男人了,怎么这点上倒疏忽了?”

哦,别误会,谭心怡本着“我老公的钱就是我的钱”的态度,才不会让自己老公花这种没用的钞票呢。

“维哥,你人真好!”别人的男人的钱,不心疼。聊了半天,谭心怡差点忘记了本来就内向的赵家丰在一旁尴尬局促得很,连忙介绍:“我发小,也算是我哥吧,赵家丰。这段时间会借住在我家,他本来是文工团的……话剧、唱歌、跳舞什么都很厉害的,对吧!”

青年被她说得恨不得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罗维很认真地握住他的手道:“赵老师是艺术家啊,失敬,我没什么艺术细胞,从小就特别崇拜文艺工作者。”

赵家丰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


“附近车位太难找了,这是我二表哥林荀。”后来的两人见气氛不对,又不明白是哪里不对。而神经粗如谭心怡根本毫无察觉,大家各自落座后偷偷用胳膊肘撞小吴耳语:“你这个表哥也挺帅啊。”

那是。

“但还是我老公最帅。”

“除了帅呢?”

“还特别靠谱,”不像那个罗维“别说他是个基佬,就是他喜欢女人,我都不敢嫁给这种人。”

一旁的年轻男人笑而不语:“你小声点,我哥就坐对面呢。”林荀还有生意要照顾,坐了一会儿就忙去了。桌子上四个人,小两口坐一边,赵家丰和罗维坐另一边。罗维这会儿正给人侃大山讲烤肉的历史典故由来呢,小赵托着腮听得眼睛亮晶晶的。

谭心怡觉得自己刚才说的还要再加上一条,小吴不会在吃东西的时候给她扯什么秦皇汉武天文地理经史子集。只会问她这个好吃吗那个好吃吗,好吃咱们下次再来。

吃完饭回去一切都已经收拾妥当,所有人忙了一天洗漱歇息,有寒暄叙旧明日再议。小两口也收拾了回房间躺下,谭心怡突然回过味儿来:“我去,家丰还不知道维哥那什么什么吧,更不知道他已经有主了!”

你那个表嫂好不好惹啊?万一,我说万一出了事:“反正我不知道,跟我无关,我没看见。”谭心怡选择蒙头做鸵鸟。过了一会儿又翻身起来:“不行,我现在就去告诉家丰。他!绝对不能喜欢罗维。”

你躺下,怀个孩子呢也不消停:“人家今天刚见面,你跑去这么一说,没事都要变有事。”

啧,也是。有对象还不许别人交朋友了?谭心怡爱八卦但是不爱费脑子,睡吧睡吧:“老公,你对家丰印象如何?”我觉得他跟小时候变化挺多的,但具体是哪儿我也说不上来。

我觉得?年轻男人沉思片刻:“我觉得他是个温和的人,不过——”

嗯?

“不过这年头,温和的人应该都过得很艰难吧。”

评论(9)
热度(89)
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