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南方女婿手册5

心怡怀孕的消息很快传回了小吴老家,第二天他爸妈哥哥嫂子立刻打飞的来了上海:“哥你火锅店不开啦。”

没事,关几天又死不了人。

谭心怡有心想在婆家人面前表现一下,相当大方地自掏腰包定了丽思卡尔顿的套房,前前后后给收拾得相当妥当。陶老师看着儿媳妇孝顺又漂亮还怀着,真是开心得嘴都合不拢,除了带来的一堆东西,当即把手上的一个翡翠镯子摘下来套在了谭心怡手上。

“咳咳——”小吴偷偷在桌子底下踢自己老婆。可惜对方毫无察觉,美滋滋地:“谢谢妈!”之后就往手腕上一戴。还问她老公:“你踢我干什么?”

小吴嫂子脸比翠还绿。

 

该问候的也问候了,谭心怡还张罗着让小吴带上家里人转一转。她婆婆连说不用:“让三石多陪你,我有个娘家外甥在上海,让他带着就行了,你这时候千万不能费心劳神。”其实陶老师还暗暗问过儿子能不能让媳妇辞职,被儿子一口回绝:“心怡那个脾气,想都不要想。”

再说您也太看得起您儿子了,我挣这点钱怎么好意思叫老婆辞职。

谭心怡惊诧:“他还有表哥在上海啊?”怎么都没听小吴提起过。不过谁还没个仇深似海的表哥表姐呢?谭心怡也就没再问

晚上回家之后赵主任一眼就看见姑娘手腕上多了个成色不错的镯子:“啊呀~”却把目光转向姑爷“谢谢你妈妈哦。”

小吴只一味傻笑,谭心怡偏要凑过去:“妈你看这个不错吧,小吴妈妈给我的。”又强调一遍。

“好啦!我把你养这么大,人家一只镯子就把你拐跑了,咱们家这些东西少吗?至于眼皮子这么浅。”

我看啊,您就是气不过被亲家母压了一头。

去去去,就你长嘴。

回到卧室赵主任躺在床上敷面膜,老谭在旁边明天两家人要一起吃个饭,赵主任依旧不能输,想来想去推推老谭:“把你不戴的表给小吴一块。”

谭宗明一脸莫名其妙:“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我那个表哥啊,是有美国绿卡的,还在美国有个男朋友。”

嗯,绿卡;嗯,男朋友:“哦我知道了。”谭心怡美滋滋把镯子擦了擦放进首饰盒子里:“你说我要是给咱妈生个孙子,她是不是能把压箱底的金条给我?”

收起你那些糟粕思想,没有金条。

等等,男朋友?!

嗯,准备结婚那种。

谭心怡想了想,管他呢是你表哥又不是你本人:“等你妈把压箱底的金条给我呢,我就辞职~再也不去去上那个破班!”

都说了没有压箱底的金条,小吴无奈地笑着揉她的头发:“你要是真不喜欢这个工作就别干了呗,说真的。”

那不行:“我不能便宜了这个破公司。”

她是随波逐流的小人物,明白自己没有特殊的才华也没有一定要做的事,所以没有谈理想的欲望。她只想把手边的事做好,享受生活里能做到的每一件事带来的乐趣。生孩子也一样,并不是为了让小孩去代替自己重新来过,因为她明白即使自己重新来过也并不会比现在更好。

“三石,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手机壁纸亮起,依旧是小吴在逗小女孩儿的那张。

正在埋头工作的年轻男人抬起头来,柔声道:“我也是。”

去做无数人生抉择中的一个,然后尽力做好,去享受为人父母的乐趣。

 

第二天晚上两家人吃饭,表哥自然没有不来的道理。

“罗维,也是做金融的,总到处飞,前两年刚从美国回来算是定居上海。”

赵主任微微一笑,用餐巾擦擦嘴角:“那真是青年才俊啊。”

油头粉面西装革履的青年也微微一笑:“哪里。”

小吴的手表得到了所有人的一直夸赞,然而丈母娘心里还是膈应。老谭看出她的耿耿于怀:“不就是在美国读书的外甥嘛,我也有外甥,在美国读博士。”

我还不知道小雷:“生物学博士。”侃侃而谈小白鼠吗?你们家都些什么亲戚。

不许看不起生物学!

正说着,赵主任的手机响起来:“喂?哦……家丰啊。不麻烦不麻烦的,我和你妈妈什么交情,一定来啊。”

赵主任好朋友的儿子,说起来还是本家呢也姓赵,小伙子要来上海找工作。既然这么着正好,楼上的客房也就不给小吴睡了。

谭总举起遥控器换台:“还说我们家呢,你那些亲戚朋友就有一个省事的?”

“谭宗明,我的亲戚朋友吃你的占你的了吗?”这么点事赵主任都做不了主,反了还。

老谭不是,老谭没有,老谭绝无此意:“我只是说真会挑时候,心怡这个肚子正是危险的时候呢。”

也对,忘了叮嘱她不要到处跟别人说。

 

晚了,谭心怡别说告诉别人,连孩子满月酒的份子钱都收得七七八八了。这天下班可不,还拎回来一个八成新的婴儿浴盆。小吴今天有事没去接她,她自己开车搬回这么个东西,把老两口吓了一跳:“哪里来的啊?!”

同事给的啊:“还有同事家里有小孩的学步车儿童自行车什么的,回头都给我了。”

哎呦,赵主任说不出地嫌弃:“你这个丫头,我们家不会自己买的啊?”怎么生了个你这样做派的姑娘,又不是没有钱,捡同事的二手货给小孩用。

全新的小孩啊!

赵主任见不得还未出世的亲外孙or外孙女受委屈:“扔扔扔,一样都不许用。”

谭心怡却已经换好睡衣捧着手机吃上鸡了,闻言不耐烦地挥挥手:“别烦了,好着呢。”您看看进口的,有气垫背靠有护围。

“最重要的是,同事家小孩现在还活得好好的。”说明什么,说明这玩意儿至少是安全的。

住口,说的是人话吗!

小吴怎么还不回来:“看他回来怎么说你。”也别玩手机了,对肚子不好。

说小吴小吴到:“爸、妈,心怡我回来了。”

刚才还窝在沙发里的谭心怡一下子窜过去抱住:“我闻到了,给我带了什么好吃的?”

知道你最近想吃辣的,喏,你最喜欢的那家串串,特别正宗。

“家里没有饭菜啊?”赵主任生气“不许吃。”

老谭苦口婆心:“啊呀,这个时候吃辣,生出来小孩子是会红眼睛的。”

爸你好歹也是知识分子,讲点科学。

 

收了 @松鼠在天蟾吃盒饭 的红包,就要给加戏。

评论(12)
热度(90)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