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南方女婿手册3

“赵主任,我要跟您谈一谈。”

被要求谈一谈的人抬手把书盖在女儿头上:“长本事了,还跟我谈一谈!” 

谈什么呢,无非就是他们夫妻俩还年轻,现在不想要小人。对此赵主任义正辞严:“我催你们了吗?不要把我们跟外面那些急着三代同堂的老思想混为一谈,你这是偏见晓得伐?”

你们的生活我们不打扰,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赵医生最喜欢把这句话挂嘴上:“谁没年轻过啊,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也不要强施于人嘛。”他说一句,老谭就用力点两下头。

姑娘往沙发扶手上一坐,嘴噘得能挂个油瓶:“那就别每天没事就八点半断网断电,我受不了的啦!”

有什么受不了的,叫你少玩手机早点睡不好?上一天班对着电脑,回来还玩手机,那个眼睛不要了啊?

不是受不了这个,单机游戏也可以玩,谭心怡烦躁起来:“他……就小吴也不怎么玩游戏也不抽烟喝酒的一个人,除了工作就是家里。晚上他不工作嘛他就……他就!”

啊呀你们懂的啦!谭心怡喋喋不休的抱怨被她爸扔过来的报纸打断。

“滚,滚出去!”

凶什么凶,还不让提意见了真是。

“这个家里到底谁说了算?”

赵主任这点向来非常给老谭面子:“你现在也是成了家的人了,还没个成家的样子。”

“我看就是你给她惯的,天天在家扒着门槛横。”

谭宗明我跟你说你心里有点数,给你面子不要得寸进尺。

谭心怡一听这话还得了,越发哼哼唧唧嘴噘上天:“你们不就是不待见我住家里嘛,那我跟小吴回四川了!”

老谭和赵医生只当她说说,没想到姑娘跑回房间不一会儿提了一个大箱子出来,叫了辆出租嗖一下就跑了。

说走就走啦?

出的什么鬼。

“别管他,要走就走,”老谭打开一篇钓鱼的帖子“翅膀硬了。”

结果女儿这一走一周都没有打电话回来。

老谭蹲在墙角默默流泪,翻开心怡的电子相册:你看毛毛那个时候才五岁多么可爱当时她整天我爸爸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上初中的时候就已经这么好看了当然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亲戚开玩笑她还说才不会结婚永远都不离开爸爸呜呜呜呜。

都是骗你的啦,谭爸爸。

赵医生让他打个电话给女婿,他死活不肯:“你不打,我打行了吧?”

“妈!我们很快就回来了。”回小吴老家看一下,以为心怡跟家里说了呢,结果没有啊。心怡那边正跟婆婆聊得火热:“妈咪~~我会想你的。”也不知道真呆一块儿还能不能保持。

小吴左手一个谭心怡,右手一堆谭心怡的零食心累无比:“回去你爸会怎么说呀?”

就一个亲生女儿,还能断绝父女关系咋滴?

“我饿了。”

打开零食包:“自己挑。”

“……想吃生煎包。”

那也快了,飞机才三个小时,咱们落了地就去吃。

结果航班延误四个小时:“离婚!我要跟你离婚!你说我哪次跟你出门航班不延误?”后来小吴在日记中写道:婚后第183天,她第一次跟我说出“离婚”这两字居然是因为航班延误。

唉——

 

“大哥哥,糖!”旁边的小孩儿凑过来扯扯男人的衣角,递来一块奶糖。

哎呦!现在小妹妹真是看脸下菜碟:“那大姐姐有没有糖呀?”谭心怡并不擅长对付小孩儿,此刻故作和善的脸看起来格外不对劲。

小孩哇地一声哭了,谭心怡气得半死,家长和小吴都笑得抽搐。

“不哭不哭哦,”年轻男人蹲下来递上纸巾“穿着这么漂亮的小裙子,你一哭小裙子都伤心啦。”

小裙子也会伤心吗?

“当然啦,你要多夸夸它,谢谢你让我穿起来变得更美了。”摄影师也要特别擅长和别人沟通,才能更好的呈现初双方想要的效果。

谭心怡一时有些恍惚,掏出手机询问旁边小姑娘的家长:“我能照一张吗?”

——

等飞机落地已是凌晨。

“哎你说,要是咱俩没结婚,现在是个什么状态?”飞机上打了个盹还没清醒,两个人在出租车后座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我可能会去国外读书,你还是每天嘻嘻哈哈的吧。

“你说你是不是脑子坏了,怎么娶我这么个不靠谱的女人。”谭心怡困得昏昏沉沉,把脑袋搁在对方肩膀上。

年轻男人笑起来:“也许吧,嘶!”被掐了一把。

现在的日子当然不算完美,但是你让我想象跟其他人在一起生活,我想象不出来。谭心怡手机因为短信来消息亮起来——爸爸:航班延误了?机场巴士没了吧,我去接你们。背景壁纸是年轻男人蹲在地上,温柔地陪小女孩儿说着话。

一个月后,赵主任帮女儿收拾东西,整理出来一大堆叶酸维生素什么:“你跟小吴准备要小人啦?”

没有!我!就是看双十一打折凑满减用红包来着:“您怎么随便翻我东西!”

哦:“那刚才小王打电话喊你出去骑摩托车你也不去么。”你自己就放在柜子里也不锁我哪里知道?

我头疼,不想去行不行?

“我也就是给你们打打预防针,凡事有个安排,一家人就是有什么事要一起面对嘛。我们家什么事从来都是有商有量的。”赵主任听到门口换鞋的动静知道女婿回来了,故意说得很大声。

“不要瞒着我们鬼鬼祟祟的,小吴你说是吧!”

对对对是是是,您说得太对了。

“你们不要嫌我啰嗦,我都是为了你们好。”

姑娘一蹦三尺远窜过来拉住姑爷,把赵医生往卧室外让:“行了我知道了,我晚上想喝萝卜鸭舌汤。”关门。

啧,一个月给点生活费我就是你们佣人了啊?还鸭舌汤,没有!

谭心怡拉着老公给他看手机App上的数据:“我量了体温也是符合的,应该就是这几天……”要不今天就,试试?

空气突然安静,两个人都咽了口唾沫:“心怡,我有点紧张。”

谁说不是呢。

客厅里赵医生正在打电话:“老谭你还不回来啊?家里等你吃饭呢。嗯……路过菜场买点鸭舌回来。这个时候没有了?我知道,你看看,看一眼。”


亲家(说起来亲家祖籍也是上海人哦,巧了巧了。)

评论(26)
热度(119)
2018-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