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南方女婿手册2

【前文】

以前只要不刮风下雨,晚饭后老谭和赵医生都要在小区里溜达一圈。自从谭心怡结婚之后他有点不愿意去了,因为但凡看到几个邻居在一起闲聊,赵主任就觉得别人在议论自己家姑娘姑爷啃老。

叉腰:“我们家有的是钱倒贴女儿女婿,我们家乐意!怎么样?”

不怎么样呜呜呜老两口抱头痛哭。

话虽如此,女儿女婿住在家里也并没有多吃多占他们什么,本来一家三口人吃饭,现在多一双筷子。小吴挣得……当然是不能跟谭心怡她爸爸比了,但也都给谭心怡。蜜月旅行回来之后,姑娘跑过来给他们五千块钱:“这个月伙食费,先这么给着吧,赵主任别嫌少啊~”

两个人捧着伙食费不免又唏嘘一番。

尤其是老谭,已经快得“女儿结婚后抑郁症”了。

“爸。”谭心怡上班去了,小吴在客厅靠窗的桌子上修照片,看见老丈人立刻站起来。

老谭看着女婿还是有点扎心,只微微点头:“我们去超市。”家里米和油差不多了,顺便换个地方遛弯。

小吴立刻存了图片站起来:“那还挺沉的吧,我也去。”

“不用不用,你忙你的我们开车没几步……”

 

年轻男人开着车,后排两个人相顾无言。其实小吴是个很会活跃气愤的男孩子,但是看岳父神色惆怅就没再开口。

赵主任突然悄悄伸出手轻抚身边人的背几下,对方惊讶地望回来,他就又冷下脸转过头去。

说起来,似乎很久没有并排挨着坐一块了。赵医生感觉到手被握住吓了一跳,瞪着老谭眼神示意松开,但对方执意不松女婿又在面前他不好说什么,也就算了。

然后拉着手逛完了超市。

习惯了也还好。

“您不用动手,我都拿了就是。”购物车离停车位还有几步,小吴长手长脚的一下两三下捞起所有东西,还腾出手来摁了车遥控器开后备箱放东西一气呵成。

 

人和人之间还是有区别的,赵主任想,老谭还是二十几岁的小谭时也不可能拎得动这么多东西气都不喘一口的。

 

刚才结账时偶遇了以前的老同学,故友重逢不胜欢喜聊了两句之后再无话题:“儿子都这么大了啊,长得真帅,像你们俩。”

“额,是女婿。”我们家生的女儿你都忘了?

想起来了,就是你家丫头以前天天骑个摩托车……

赵医生尬笑:“哈哈哈哈小时候皮嘛。”说着顺手甩一把老谭:“都让他惯的。”

哎呀,突然觉得小吴也蛮好的。最起码不像谭心怡那样,去哪里就甩啊摆的在家什么事都不做。赵医生看着小吴单手提着满满一大包生活用品、一桶食用油外加二十斤米不由感慨。

所以老话说了,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这是有道理的。

尤其看到跟谭心怡一样去哪里就甩啊摆的在家什么事都不做的老谭。

 

大家都说上海男人会做家务,其实这个东西没什么难的,肯做肯学就是了,不会做那都是借口。说是这么说,赵医生一进厨房看到女婿在洗碗还是吓了一跳:“你放着我们来好了,你放着、放着。”心里总有点膈应。

“没事,让他洗,他闲着也是闲着。”客厅里谭心怡吃着草莓打着游戏。

片刻后一声惨叫:“怎么这样?!”

小吴擦擦手出去瞧了一眼,嫌弃地把她手机拿过来:“我帮你过这局?”

好!“我、我去洗碗。”颠颠儿地跑去厨房戴洗碗手套。

赵医生目瞪口呆又有点惆怅。回到房间里老谭正打电话给朋友吹牛呢,大概聊了有十来分钟终于收了线。一回头发现气氛微妙:“怎么了?”

这世上还真是一物降一物。

可不是嘛。

转眼间都快过年了,肉眼可见的焦虑气氛在家里蔓延开。焦虑的主要来源还是老两口:小吴是不是要回老家过年啊?这刚结婚,新媳妇是不是要跟小吴回老家啊。

小夫妻俩对此倒是毫无察觉。

那他们今年可能要只有两个人过年了。“也蛮好,咱们都多少年没有二人世界了。”老谭缓过劲来又有点美滋滋。筹划着要不报个旅游团,到时候在外面玩着就把年过了。

结果腊月初八那天晚上,腊八粥刚端上桌。谭心怡突然:“呕——”捂着嘴就往卫生间跑。女婿愣了一会儿也赶紧跟过去。

剩下老谭和赵医生面面相觑。

“赶紧把旅游团退了!”

“我知道你别老催我,跟催命一样。”

第二天去医院,检查结果很快出来了:受凉。这个天了还露脐装加破洞裤,不受凉才有鬼。

“小吴你也不说说她!”

躺床上的那个鸭子死了嘴还硬:“不可能,我贴了八个暖宝宝。”

亲家打电话过来:“我看朋友圈心怡生病了啊,不要紧吧?”就这样了还不忘化个妆自拍一张发朋友圈呢。

没事没事小问题。

“三石他们今年过年不用回来了,他大哥都安排好了,我们去欧洲玩。”

……哼!赵医生脸上笑嘻嘻寒暄了两句,挂断电话看着女儿不禁陷入沉思:“你故意的吧!”

我不是,我没有。

 

虽然他们不是那种催生的长辈,但总被吓一跳然后发现空欢喜一场也挺失落的。赵医生和谭总都算知识分子,所以就算催生,也要科学催生。

根据统计方法导致的统计结果来看,完全正确使用避孕套避孕失败的概率大约是1/2600。

所以——

才八点半,赵主任就把家里电闸一拉路由器一关。

正窝床上刷微博傻笑的谭心怡吓了一跳:“怎么了?”跑出卧室门就看到他爸把小吴的电脑也收走了。

“今天是地球一小时,我们响应环保号召,早点睡。”

什么毛病?

评论(25)
热度(150)
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