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南方女婿手册

就……之前提到的梗

和一切无关,如有雷同概不负责。


中老年男性必须要有一样业余爱好,下棋也好乒乓球也罢,为的不是陶冶情操,而是找个理由不在家待着。自己退休了,爱人也退休了,两个人都蹲在家里大眼瞪小眼,之前看了几十年忙忙碌碌的都觉得有点够了。继续下去还得了?

老谭钓鱼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三月份,天还短得很。他在楼下把超市买的小杂鱼往篓子里一到,悠悠晃晃上楼摁门铃。

赵医生这时候晚饭肯定吃过了,桌子都抹得干干净净没一丝油花。白色桌面上留个凉菜,海蓝色碗罩子扣住,电风扇呼呼吹。

摁了半天门铃没人应,老谭有点急了,腾出一只手来摸钥匙边喊:“小赵!”

赵医生退休之前是市医院骨科的一把刀,哪个见了不要叫一声“赵主任”?老谭也跟大家起哄叫他赵主任,渐渐小赵这个称呼就退居二线了。

打开门家里头一塌糊涂,每个抽屉都开着,柜子被翻得一铺狼烟:“家里进贼了?!”他赶快去看小赵:“没事吧。”

“丫头电话来了,明天带毛脚回来!”赵主任就是赵主任,短短十几个字解释了缘由、化解了疑虑、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老谭这个心凉了半截。

这么快啊。

赵医生用胳膊肘捅他:“你说我穿这件绿的还是这件大红的?”

电视上不都说现在年轻人恐婚恐育吗?那天他看微信上说,江苏初婚年龄将近三十五岁。他家姑娘从小做什么都是马马虎虎,结婚这个事情是倒是一马当先。

“现在几点了?你看我去吹个头还来得及吧?”

才工作三年多就准备结婚,这个事业心跟他们老一辈简直没法比,他们以前都是响应国家号召晚婚晚育。

“还是打个电话预约一下,明天早点去,弄完正好上饭店。”赵医生行动力很强,说这话已经冲到客厅小茶几去拿名片盒子翻理发店电话了。又问:“老谭你头也弄下子吧。”

老谭闷闷地:“累了,睡了。”

赵医生在外面气得跳脚:“把你鱼收一收!”

……

“摄影师?”

“就是给人家拍照片的。”赵医生低声向他解释。

谭心怡美滋滋地把手机里的照片展示给娘老子看:“很棒吧,他以后会有自己的工作室的。”

她爸心里翻了个白眼:那不就是连个正经工作都没有。

菜上齐了,赵主任非常热情地给小吴夹菜:“这个工作蛮好的,时间自由……平常来拍照的漂亮小姑娘蛮多的吧?”

毛脚女婿小吴正战战兢兢组织语言呢,谭心怡已经一筷子桂花鸭叉到嘴里:“美女超多!我昨天去看到一个小姐姐,那个腿!那个胸……”就听她一个人说得口水直流。

赵主任看着这个姑娘气就不打一处来:我怀你的时候吃了什么生出你这么个心大的。

不过说实话,小伙子样子倒是很好的。比姑娘小三岁也好说,女大三抱金砖嘛。

那可不,四川人。

“你找么找个四川人,把你爸跟我气死算了。”

“又不是我想找个哪里的,老天爷手一指就把小吴点成那里的。”

“我辛辛苦苦把你养这么大不提,你大老远嫁过去你自己受得了?”

哈!都什么年代了还嫁过去不嫁过去的:“我和小吴就在上海,哪都不去。”

宽心片刻,赵医生立刻又警觉起来:“他在这里有房子吗?还是他家出钱给他买啊?”买的话我们家要出首付,装修一人一半可以,月供你那点工资……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要算的呀。

这点小吴倒是老实交代了他家开小公司的,上面还有个哥哥已经结婚,就在父母身边。

“他家给了一笔房子的首付,”谭心怡瘫在家里的沙发上,脚跷着刷朋友圈“但是我跟他商量了一下,我们买了个铺面给工作室剩下一点做流动资金。”

正好也给你们省钱啦,嘻嘻。

赵医生差点没给她气得心梗:“那你们住哪儿。”

谭心怡潇洒地身后一指:“咱们家四室两厅一百八十平还塞不下个一米八的活人吗?”

“呸,你想都别想!”

“别碰我啊,别激动啊。”谭心怡对着二老正色:“当心一尸两命。”

 

小两口铁了心要结婚,就在上海结,心怡还揣上了孩子。本来应该是两边父母吃饭的,变成了亲家抱头痛哭:“三石啊,你不要爸爸妈妈啦!”家里条件虽然不能说大富大贵,在当地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什么漂亮勤快的女孩子不是一抓一把?

结果你跑来给人家做倒插门女婿!

“我们只是暂时跟我爸妈一起住,不是倒插门。”

谭心怡你可少说两句吧在准婆婆面前。气氛一时有些僵住。

“妈,是您当初跟我说让我自己选的,对吧?”小吴倒了杯热茶递过去。打扮得体的瘦高女人接过去喝了一口:“现在我选好了,您同意吗?”

 

于是就定在俗气的五一办婚礼:“客气客气……”谭心怡在客厅挨个儿给亲朋好友打电话,打完一个在excel表格里标记一下。

赵医生支支吾吾:“要不就别办酒了,现在不是流行什么旅行结婚。”

那不行!谭心怡摁了一通计算器展示到:“按我这个预算来咱们至少还可以赚两万块钱呢。”正好拿这个钱把她卧室的衣柜换了,以后要两个人住了。

“你账算得倒精。”

那可不,要不怎么做了财务呢:“爸,明天我网上买的喜帖应该就到了,您收到之后按照这个名单写一下呗~”

事实上从三月到现在,老谭已经默默流泪一个月了,然而并没有人在意他的想法。

“小赵啊,有个事儿我一直琢磨。”你说咱们当年是不是抱错小孩儿了?

没有:“那股子二百五的劲头跟你一模一样。”

“对不起,爸,其实……怀孕的事是骗你们的。”

我知道。

嗯?

“你可是我女儿,我还不了解你。”

【也许还有?】

评论(23)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