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送你一朵山茶花 - 好妹妹乐队

小蔺萧总那篇写一点点情人节吧。

 

蔺同学想给萧总裁买一件儿情人节礼物,太贵重的他送不起,自己动手又没那个本事。

何况他爹教育他:“什么苦唧唧地自己织个丑得要死的围巾,刻一个什么用都没有的东西,那都是没钱还想泡人家的流氓行为。”

直男真是不浪漫。

“好歹也得买束花儿,或者请人吃顿饭才像样子。”电话里老蔺给儿子出谋划策。

花儿他送过,被保安撵出去了,吃饭嘛萧景琰常去的几个地方他都请不起。小蔺思来想去,最终还是落在了巧克力上。老套是老套了点,萧景琰爱吃甜点,去做一个巧克力蛋糕不会出大错。

这种事当然要请教言豫津,这个城市里哪里有考究细致的美食,在他心里都有一本账。

“不用太花哨的,好吃就行,”蔺晨向糕点师傅描述自己的要求时犹豫不决,“但是也别太、太随便了!”

店主是位微胖的大叔,闻言笑呵呵地:“小伙子,送给对象的?”

“是送给男的!”

男的就不能是对象?现在什么时代,大叔知道~

“是是是!大叔我特地推荐的你们店,你可别打我的脸。他对象见过好多世面的……唔!”

萧景睿伸手捂住言豫津聒噪不停的嘴,微笑示意蔺晨继续。

 

大叔与蔺同学基本商定下来:“就这样吧,还有——”

可不可以放点榛子?

 

萧总裁拎起西装外套,敏锐的察觉到内袋有物体凸起,伸手过去摸出几颗榛子。

 

到办公室后坐下,秘书拿来文件让他签字,萧景琰想核对其中一个细节。伸手拉开抽屉寻找文件,文件被压在两包榛子底下。

 

回家后萧总裁觉得烦躁,打开冰箱想拿一听啤酒,几个龙飞凤舞的字爬在便利贴上:萧景琰,少喝点酒。另附榛子酥一小盒“吃点你最喜欢的榛子酥吧”上面还画着个小爱心,落款“爱你的蔺晨”。

 

分手吧。你不能因为我妈提过一句我喜欢吃榛子酥,就天天各种给我塞榛子啊!萧总裁觉得,同样是包养,自己大概摁错了什么设置键,所以得到的小白脸大学生不是甜心白莲也不是小狼狗,甚至不是小土狗。

 

非要说的话,大概是……小熊猫吧。

 

言豫津和萧景睿陪蔺晨来了烘焙坊,也没有就这么走掉的道理,横竖他们俩都是富贵闲人,就在周围逛了逛。言豫津心血来潮,说要送宫羽学妹一条围巾。

“噫~那天元旦晚会结束,学妹背着琴掖着外套,缩脖子一步三颤抖小跑回宿舍的样子,真让人心疼!”言少爷感慨道。

萧景睿嘴角含笑瞥他一眼:“那你就干看着?”当时他就在豫津身旁,自然也看到了。

“这、这话不是这么说的。我这么一表人才的学长,主动帮助学妹难免瓜田李下。现在大家都说什么,防火防盗防学长。我是一个害怕世俗眼光的人,我倒没什么,学妹……”

任凭对方喋喋不休,文质彬彬的高挑青年环视店内用目光示意店员:“麻烦你把那条红的拿下来我看看。”

店员最是有眼力的,见萧景睿谈吐穿着仪态气质,自然十分殷勤:“先生送女士的话,这款再合适不过了。本身颜色漂亮又不会太过张扬,重要的是显白。”说着将其围到了模特身上。

言豫津没留神已经被萧景睿拽了过去,暖色红围巾套在脖子上,几圈儿松松的绕住。

“送宫羽的话,这条不行。”萧景睿退后几步端详后断言。

 

最终俩人选定了一条羊毛蚕丝混纺的,米白底色浅绿格子,清雅素丽绝非庸脂俗粉可与之相配:“就这个了。”

萧景睿又把最开始那条红色的买了下来,塞到一脸茫然地室友手里。

“啊?”

“你戴很合适。”

 

萧景琰的脾气好,很多时候是体现在耐心和坦诚上。所以当蔺晨开开心心提溜着蛋糕盒子回来的时候,收到的第一句话是:“蔺晨你到书房来,我们谈谈。”萧总裁开门见山,告知了对方自己近来的困扰:“所以我如果不主动提起,不要再给我提供任何榛子有关的东西了。”

 

“怎么不高兴了?”

“没有。”

萧总裁是别人说没有就真的不疑有他的性格,他微微踮起脚亲了下小蔺光洁饱满的额头:“我知道,情人节快到了。”要给礼物,这个秘书再三叮嘱。

果然又是张卡,就知道给卡,蔺晨快被萧景琰这个棒槌气死了。不对,仔细一看是张手绘的卡片:“哈哈哈,这个,这个松鼠是你画的吗?”

那是仓鼠。

老套的愿望卡,凭卡可以任意实现三个愿望:“我知道,这是我!”蔺晨指着上面体型饱满的鸽子。

萧景琰恼羞成怒,伸手要抢回来,蔺晨就举得高高的不让他够着:“抢不着,抢不着~”

年轻人,幼稚。萧总冷哼一声,伸手就把对方裤子拽下来了。

蔺晨慌忙去提裤子,卡片自然又回到了萧景琰手里。只可惜还没来得及笑,年轻男人已经打横把他抱了起来。

“流氓!”

“哦,不知道是谁先动手的。”索性裤子也不提了。

萧总气得发抖:“你——”你回头别哭着求饶。

 

阿芝做好饭收拾完杂物准备出去,想着老板既然已经回来那还是说一声再走吧。走到客厅却见一件裤子丢在地上。

虽然是大户人家见过世面的管家,阿芝还是难以置信的摇摇头。牛仔长裤,水洗破洞,一看就是蔺先生的。

职业习惯使然,阿芝准备捡起来送到洗衣房去,想想还是摇头,径直出门去了。

 

我的礼物送到了,你送我的呢?萧总勾住小蔺的脖子,任由对方吮吸亲吻。

面对那样一双眼睛蔺晨也照样大言不惭:“我本身就是礼物。”

萧景琰忍俊不禁,凑到对方耳边低语:“那我问问,你接受加钱吗?”

当然——

“那我加个二百五。”

萧景琰你不要欺人太甚!

“蔺晨,我饿了。”折腾一番再抽根烟,缺乏食物的感觉便强烈起来。

这叫什么,淫暖思饱欲。

你想吃什么,能做的我去做,不能做的咱们叫外卖,或者出去吃。马路杀手晨的驾照考下来三个月了,开车出门的次数一只手就数得过来。

“我想吃,”男人侧脸沉思,卧室暖暖的灯光洒在他轮廓分明的脸庞,“巧克力榛子蛋糕。”

蔺晨几乎跳起来:“你不是才说不吃吗?”

是别塞给我吃,不是完全不吃。蔺晨早等不及一溜烟跑去厨房,刚出门又折回来披上睡衣趿拉好拖鞋。

人的口味果然还是很难改变的。


小熊猫

评论(37)
热度(241)
2017-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