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30

【啊~今天这篇是第七十篇了。那句套话怎么说来着“这一路是什么支撑你走过来的”?我也不知道……】

小孩子哪有不爱玩儿的,只是宫中差不多大的皇子只有萧宁钰、萧远亘。天气渐渐暖和起来,蔺晨时常请公卿宗族中年龄相仿的孩子进宫来陪伴太子玩耍,多备茶点款待。有时也请夫人们进宫来陪静太后说话,若迟了索性便留宿宫中。一来消解宫中人丁单薄清冷,二来笼络金陵世家人心。

眼下东风一吹起来是时候放风筝了。宫里有进贡的各色纸鸢,也不外乎美人宫灯,少年们嫌没意思想自己做一个来玩儿。

“本宫会扎风筝。”蔺晨昂首宣布。
两根竹棍契成一个十字,糊上纸固定四角,再系上绳子就是。

蔺阁主沉浸在巨大的成就感之中:“好了,你们看!喜欢吗?”前天他给陛下做的那个还不如这一个齐整呢,景琰喜欢得不行。

这种风筝因为其形状,俗称一片瓦。

贵族少年们冷漠地凝视天空上那单薄无聊的一片纸。萧远亘跟青鸾郡主咬耳朵:“还写字儿……比翼鸟什么的……超肉麻。”

小郡主摇头皱眉一缩脖子:“噫——”

不准背后非议本宫!

萧远亘在宫外长到快十岁,各种农活都能算得上半个劳力了。所以若论经论韬略他读得少,但提起动手能力,整个金陵的贵族子弟捆吧捆吧也不一定比得过咱们狗剩。

何况扎纸鸢这种事,以前他常看村口篾匠干。所以当萧家二殿下拖来一个涂得很丑的蝴蝶风筝时,其他孩子眼睛瞪得铜铃一样。

一半是喜悦羡慕,另一半是……震惊。这蝴蝶丑得,都没人质疑不是萧远亘的作品。丑也丑出了新奇感,尤其惠王殿下还削了几个竹哨挂在上面,放飞后风如哨中其声如筝。

好玩!

于是之后漫长的午后,征得晨妃娘娘的同意,小太监给诸位公子小姐们备齐了材料,所有人齐心协力加入到这项浩大的工程中来,还不许太监宫女插手。

萧宁钰不耐烦这些,在太阳好的地方摆了椅子,晒太阳吃点心给其他孩子安排调度分配任务。言笑晏将需要的竹篾搬来,注意拿帕子垫着点别划了手;扎糊骨架都是最重要的,其他人不要给二哥添乱,去看蒙什么绢为好;青鸾最会挑颜色,拿几帖喜欢的出来……如此种种。

“哇!”终于大功告成,孩子们反而舍不得放这只纸鸢了。

芝儿奉命来送几样时鲜果子点心,见此情景不由行了礼笑道:“惠王殿下好厉害。”

对萧远亘来说,别人骂他可能没什么,但是要夸他他可受不了。男孩儿低下头,摸着红通通的耳朵:“没有没有,要不是大家帮忙……”

阿芝心里一咯自知多说了话,虽然这里都只是孩子却不知话会传出什么话呢,于是也笑着应和。一旁太子殿下见了,伸了个懒腰跳下椅子:“二哥不必过谦。”

晚膳时蔺晨与萧景琰处理完事务回到殿中,听宫人禀报说诸位公子小姐都玩儿得很开心不由惊奇,这群熊孩子居然能合力做成一件事?于是阿芝又细细说来。阁主与陛下听完点点头,也并未多说什么。饭食已经传上来了,平时挑三拣四以致被父皇训斥的太子殿下吃得很香,倒是惠王萧远亘筷子动的很慢。

“远亘,过来。”蔺晨吃了几口放下,冲男孩儿招招手。见对方磨磨蹭蹭不肯上前,叹了口气:“狗剩!”

萧远亘这才不情愿地走到案几前。

其他人都不解地看着。“手伸出来。”蔺晨这么说着,一把已经抓住了小孩儿准备往后藏的手,展开手心。

白白胖胖的小孩儿手掌,并没什么异常。

“竹子毛刺儿扎进肉里了吧?”小孩儿还想否认,被一下子轻轻抽在手掌心,嘴一咧眼看就要哭。

萧景琰急眼:“蔺晨!”小孩子玩儿哪有不磕着碰着的,他小时候掉河里差点淹死,从马蹄子底下逃过一劫等等多了去了,这点事儿算什么?

“不管是因为怕丢面子还是怕我们担心,以后吃了苦不许不告诉父皇母妃,”白衣男人举起手轻轻戳了戳男孩儿的小脑袋“明白了?”

萧远亘没有回答,而是鼻子迅速红了起来,抽抽两下后哇地一声嚎啕大哭。

陛下大惊失色,责怪晨妃把二殿下训哭了。

有这么疼吗,萧宁钰嚼着宫女最后端上来的榛子酥想,二哥真爱撒娇。

蔺晨笑而不语,抱着孩子拍了半天背哄好,又拿来药膏涂在手心包好:“睡一觉那小刺儿就会从肉里吐出来了,明早起来把膏药洗掉。”没事的没事的。

男孩儿点点头,蔺晨从宫女手中接过热毛巾给他捂捂脸:“饿不饿,去吃饭吧。”一旁侍奉的宫女连忙重新端上热过的饭食菜肴。陛下一时心血来潮,要展现一下人父的慈爱,给手包扎着的惠王殿下喂饭。

晨妃娘娘见状十分欣慰,景琰不愧是及有责任心和爱心的男人,于国于家都是如此!

一盏茶的功夫之后:“陛下,您去批折子吧。”

“可是——”

萧景琰你承认吧,梅长苏作证,从庭生那会儿就是,你有情有义但是不适合带孩子。

评论(77)
热度(3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