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陛下晨妃日常131

有生之年看来你们可以看到我写完两百集日常了(哭着躺下)

好像大家都很想看蔺晨带孩子嘛~

寻常人家的独子尚且视若珍宝,何况国之根本、大梁太子,萧宁钰从小受到异乎寻常的宠爱重视也合乎情理。

只是有一个人似乎不这么看,那就是萧宁钰的亲爹,大梁皇帝萧景琰。

“宁钰,看父皇命人给你造了什么~”宫人奉上赏赐,太子恭敬地跪谢,偷偷瞄一眼似乎看到了一些金属?

陛下拿起自己特地命人按六岁儿子身量打造的铠甲护具鉴赏一番,感到十分满意,慈爱地捧起头盔理好缨纡。

哐啷一声扣儿子头上。

娃娃音微颤,隐约有泪意:“儿、儿臣谢过……父皇。”萧宁钰你是大梁皇太子,要坚强不能哭。

萧景琰觉得自己这个礼物,比起母亲的点心盒子和文房四宝绝对好多了。他当年做皇子的时候,先皇对他甚少关心。现在他也是长辈了,当然要尽心尽力!

生怕蔺晨窃取自己的点子,萧景琰事先半点儿口风都没向晨妃娘娘透露,忍着不炫耀可给我们陛下憋坏了。

萧庭生在旁边看着,都知不道是该心疼弟弟还是心疼他养父。

瑞王殿下算是明白了,他七叔不会送礼这事儿没治。据皇祖母说从还是皇子时就是这样,每次都靠苏先生强行吹。

顺便一说小王爷上个月生辰,陛下念及殿下总是郁郁寡欢愁眉苦脸的样子,特地赏赐了百戏班子去瑞王府演一天。

萧庭生奉旨看了一天愣是没笑,给人班子都盯毛了。

“母妃!”因此太子一见着蔺晨忙不迭上去见礼。戴着头盔一下扑晨妃娘娘怀里。
嚯~得亏阁主是练家子。陛下还有政务要处理,不能耽于天伦之乐,笑着过来说了几句便起驾仍回武英殿去。

宁钰我儿小可怜,抬起头给母妃看看。“嗯,很不错。”某人捻着刘海点点头,还忍不住上手敲两下。

咚咚——

景琰给你做的这个有点儿大呀。你母妃我当年也有个这样的头盔,不是我吹,戴起来那叫一个英武不凡风姿夺人……

行了您别吹了。

说起来上个月瑞王生辰,小王爷被吵了一天结果犯了头疼,那事儿可不能赖陛下。

出主意的是蔺晨,得知这个法子不奏效,晨妃娘娘很惋惜地叹息道:“这么难伺候,他是褒姒嘛!”

晨妃娘娘带来的是一本书:“你又长了一岁,这是你这一年来读书做的文章策对,我又批注整理了一番,连同你几位先生的批注装帧在了一起。”

琅琊阁主手工制作唯一限量版。

“谢谢母妃,儿臣一定勤加温习不敢疏怠。”生日收到试卷集,小太子一点都不糟心。

真的。

白衣男人蹲下来替小孩儿摘去沉重的头盔:“去给太后请安了没有?”

“去了,皇祖母赏了点心和笔墨纸砚。”

蔺晨抱着儿子坐下说话,又问他生母柳家今天按例问安等事,萧宁钰一一回答。听下来他虽然年纪小心里却十分明白,并没有疏远失礼之处:“生辰是母后生下儿臣的日子,自当心怀感激。儿臣虽然当时年幼并不记得,也知道生身之恩是很大的。”

蔺晨十分满意,末了又说:“刚才虽然给了你功课,今天也先去玩儿吧,算是叫你到这世上来受罪日子的补偿。”知道我们宁钰是最懂事的。

小时候他娘就常跟他说,人为什么一生下来就哭,是因为到这世上来总有诸般苦痛诸多不如意。蔺晨记在心中,后来人生中遇到波折也多能淡然处之了。

因为欢喜难得,所以更要珍惜。

“还有……”小太子白白软软的小手抓住蔺晨的衣襟。

“怎么了?”

肉嘟嘟的小脸蹭了一下蔺阁主的胸口:“母妃对我也特别好,也谢谢母妃。”这宫里这么大,父皇又那么忙。可巧小孩子虽然还不懂什么是人心,却偏偏最擅长凭直觉辨别亲疏好坏。

毕竟宁钰第一个学会叫的人就是“晨妃娘娘”呢。

蔺晨忍俊不禁,刮一下宁钰的鼻子:“这小嘴巴也不知道跟谁学的。”反正肯定不是你爹。萧景琰那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响的闷性子。

才不是呢,母妃就是最聪明、最善良、最好看的人!

这话蔺阁主本人都吹不出口:“谁说的。”现在小孩子哄人开心真是张口就来,长大了还得了?一边吃糕点玩儿去吧。

小太子接过糕点小口小口吃着,边吃边嘟囔:“父皇说的,不信您问庭生哥。”

瑞王殿下早跑了,小王爷才不跟后妈多呆一秒。

陛下的原话是:“蔺晨是很好的人,你们可别胡闹欺负他。”否则就算他有所顾忌不管教你们,朕也绝不纵容。

噗嗤,萧景琰未免也太高估自己了,他知道自己很多时候也还是胡闹孩子:“宁钰,来拉勾。”

为什么拉勾?小太子虽然困惑,还是伸出手指。

“今天你生辰,母妃再送你一件礼物,”男人勾住小小的手指,“我答应你一件事情。”琅琊阁主一诺千金。

“随便什么都可以吗?”

可以。

太子殿下抬起头想了想:“那就……”

等等,傻儿子你现在就要兑现吗?晚上陛下回到寝殿,听到蔺晨提及此事不由得也十分好奇:“宁钰说了什么?”

“母妃您让父皇还是别担心您了,您以后能不能少欺负一点父皇。”小太子放下手中吃了一半的糕点严肃道。

父皇本来就不善言辞还特别好面子,您能不能少说他两句,有时候在大臣面前父皇都快忍不住哭了。群臣还要装作没看见,大家很累的。

陛下大怒:“一派胡言!”

蔺阁主笑而不语,谁让他刚答应了儿子呢。人不能食言,会胖。

评论(45)
热度(3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