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一度电】要脸1

【发现这个月还没正经写过什么,先把新坑开下来。其他的收收尾。之前答应的都会写,放心。】

陈总裁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正准备稍作休息后洗漱入睡。现代人习惯使然,免不了刷刷朋友圈。

心塞的感觉来得猝不及防。

不,准确的说是心梗的感觉。

“摆这儿!”青年指挥刚上任的助理小妹半天,最终都不怎么满意,干脆扒拉开小姑娘躬行亲为。助理兢兢业业拍好几张照片,给老板一一过目,直到对方选中一张:“就这个,发给我。”方才长舒一口气。

小姑娘刚工作不懂事,你的工作对象不是给你发薪水的人,光让他满意屁用都没有。

陈亦度心梗的感觉来自朋友圈的一张照片。照片的内容很简单,青年倚在沙发上,面前的茶几上铺满了钱,手里还拿着一沓在数。

简单粗暴的炫富,这年头哪儿都有傻逼,出现一个在DU集团总裁的朋友圈里也就罢了。这张图里加起来绝对不超过两万块钱,你有什么值得炫的啊大兄弟!把你那趿拉拖鞋板子的脚放下来再炫好不好?

DU来年开春的新款高定走的是气质贵族路线,神秘优雅黑白简约。

气质,不是弃治。

发这条朋友圈的人,全名龟田一郎,陈亦度微信上给备注的是危险分子。此人白天刚作为模特完成了DU春季高定新款全部拍摄工作,成片的模特那一项后面洋气地写着:ICHIRO

还好,底下显示发布的时间是二十分钟之前。

一点也不好!已经有好几个居心叵测的同行点了赞,自己当初是对这个世界有多信任宽容才会允许一郎用真微信去加这些看殡不嫌丧大的人!

“把你那条朋友圈给我删了!”

为什么?

“不为什么你挂断电话立马删,我给你两百块钱。”

那还用问为什么吗?立刻挂断电话啊:嘟嘟嘟——忙音传来。当初的心动成就如今的心塞,陈亦度悔不当初。

事情要从上月那个最寻常不过的时装周说起。

陈亦度这行哪个月没有几场秀的邀请,出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没用。陈亦度对这些模特已经感到厌烦,像是流水线上千篇一律的工业化产品。他放空了一会儿思绪,再回过神来时,就看到了一郎。

水边绽放的纳西索斯化身,西伯利亚寒冬天空里唯一的星。

穿着一身米白色的模特,神色冷漠地从T台上走来,丢下几个不屑的姿态后转身回到后台。其他模特又走到台前,如此往复没有新意。

陈亦度急切地询问其他人,知不知道刚才那个男模是谁?

没人能回答,一个无名小卒。

设计师答谢的时候,陈亦度拼命在一堆衣服架子里寻找刚才惊鸿一瞥的身影。

没有。陈总裁暗骂自己,失魂落魄地离开秀场。然后在街边的面馆看到了他。青年换了衣服但是妆还没卸,捧着碗吃得认真,冷艳的眉眼都被热气熏得柔和起来。

陈总裁急刹车。就是他了,再没别人更适合这次公司要推出的新系列。冲到人家面前做完自我介绍又说明来意后,陈亦度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么像怪叔叔。

近距离又没了舞台上的表演,他的气质其实没那么咄咄逼人,明明是东方人少见的深邃五官攻击性美貌,眼神却如此纯净平和。

来城里之前家里人就告诉过他,这里坏人多骗子多。青年没有理睬陈亦度,吃完最后一口面起身离开。

“至少告诉我你叫什么吧?”陈总裁急了,一把拉住对方的手腕。这样细腻如同瓷器一般优雅的美……

一郎也急了,山东老爷们儿遇到随便搭讪的不揍你就便宜你了,还拉拉扯扯:“你甭点化儿俺,俺不会上你的当。”

陈亦度石化当场。他的听觉一定出现了问题。

瓷器般高贵优雅什么的……碎了一地。

你给我闭嘴!

 

朋友圈很快就删了,陈亦度给倒霉玩意儿发了红包,咽下喉咙里的一口老血,暗自庆幸董事会还没人看到。

手机铃声响起,是陈亦度给一郎专门设的铃声:“红包收到了没?早点睡吧。”

“俺想问问,明天早饭可不可以吃煎饼。”

不行,你还是要吃牛油果沙拉,本想这么回答的陈总裁话到嘴边鬼使神差的变成:“最多吃一个。”

嗯!

 

一郎后来还是被经纪人拖到了陈总面前。这孩子脾气倔,进办公室门前还死活扒着门框嚷嚷要回老家。
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让你卖脸,搞得跟卖身似的!”经纪人姐姐一脚把他踹了进去。

一郎觉得这两者没有什么区别:“俺说了!俺要回山东种地!”

谁管你。

陈亦度提前一个小时来到会议室,为的就是让一郎到时候别说话,以免提案被否。
只要这人别开口,没人能拒绝这张脸。

前一秒还哭天抹泪的一郎弟弟,看到陈总立刻摆出了防御姿态、冷漠面孔。

深灰色金属色调的会议室里,青年黑色长裤露出脚踝,白衬衫的下摆凌乱地支棱着——刚才不肯来闹的。
这样的打扮,一般人会穿成服务员吧?偏偏在他身上有股遗世独立的味道。

爹、娘:
  俺在城里一切都好,有的吃有的住,你们不用担心。虽然你们总说不好好读书没出息,但城里人说俺生得好看,不用愁……

乡下的爹妈更担心了好吗?

言归正传。陈亦度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东风便是说服一郎。
好在中国人商量事情的思路几乎只有一条路:“你喜欢吃什么?”
糖衣炮弹就妄图打倒我?想得美!
“会议结束我们去吃日料吧?”
日料是什么?面无表情。
你是日裔山东人啊,一郎!你怎么能不知道日料是日本料理的简称?
陈亦度气得太阳穴突突直跳:“你想吃啥吃啥,行了吧!”
总裁您消消气,还记得平时一句话必须加三个英文单词的逼格吗?

青年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来,眼睛亮晶晶的:“真的吗?”
套用非法集资常用的一句话——
“我这么大公司开在这里,会赖你一顿饭?

“那我想吃打卤面,卤厚厚的那种。”

模特要控制饮食塑型等等相关条款要求写在合同第七十六页呢,龟田一郎不会看经纪人姐姐不在意。

 

经历朋友圈事件后,陈总毫不犹豫地炒掉了小助理。不明白自己的工作目标为何,只因为长得好看的男生糊弄两句就言听计从,这种人对公司没有任何价值。

宣传常规会议总裁大人早早来到会议室,一进门被韭菜味儿呛得倒退三步。

“陈总,早!”一郎抱着个远看至少放了五个鸡蛋三个果子起步的煎饼,吃得可真香。

评论(60)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