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君

温和派金牛座

© 垃圾君

Powered by LOFTER

【蔺靖】两点一线 27(下)

晚上回去收拾好了之后俩人各自做自己的事,萧景琰接的翻译私活儿,蔺晨该看专业书准备来年的公立医院考试。蔺晨偷偷看着萧景琰,觉得自个儿媳妇真是个了不起的人。

“傻笑什么。”都说在一起时间长了会变得像是,萧景琰可不承认蔺晨这气质现在是像自己。

年轻男人也不说话,丢下书跑过去,对着锁骨嘬一口就跑。萧景琰动作敏捷,翻身拿起枕头对着他屁股就是一下。又扑上去抱住他的腰,硬是把意图逃窜的蔺晨给抓住了。

还挠他痒痒:“什么坏心思,快说。”

“大人、大人!”蔺晨扑棱着打滚儿笑得求饶,“官人奴家错了。”敢情好就准你把我种得跟草莓蛋糕似的。

他在想今天萧选看自己那眼神:“老爷子还是见过世面的,相人很准。”

“就你讨喜。”

蔺晨还嘚瑟:“可不是要不怎么能财色双……啊!说你长得好看还犯法啊!”

第二天上班,晏大夫盯着蔺医生脖子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上感慨:“小蔺大夫啊,您这是淤积性皮炎还是神经性的,得重视呀。”

您老什么眼神!我这是妻管型皮炎行啦吧?

今天某猫超市满减,蔺医生等着屯生活用品呢。什么抽纸、洗涤剂、垃圾袋、某橡胶制品……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用套不知耗得费。

唉~

社区医院里也冷清。一转眼已经快进腊月了。来看病的人更少了,可是社区里救护车来得频繁了起来。蔺晨搬出去住之后他爹妈倒也没表现出十分挂念,毕竟离得近,每天中午还回来吃饭。

现在双职工家庭的年轻俩口子,要说彻底不蹭老一辈的实在困难。

这不今天蔺妈又做了一堆卤菜点心什么的,用袋子封好了装给蔺晨,让他拎到那边去:“你们俩都忙,没时间做这些。宁钰是不是快期末考试啦,别抓得太紧给小孩子读书脑子读坏了。”

“人脑子只有越用越灵光的,哪儿有坏的道理。妈您放心吧,知道你惦记,这周末带他来陪您。”这么简单的东西要是都不行,以后可也就拉倒吧。

蔺晨想想又把钱包里的钱全都拿出来:“妈,给您。”前儿刚发的工资。以前每个月他都是半数上缴的,现在说是不住在家里了,其实该让娘老子操心的一点儿没少。

老太太直呸他:“收起来吧,我和你爸还指望你们养怎么的。”你现在自己过日子了,很多事情妈妈也帮不上你,只能你自己慢慢去琢磨。

究竟什么叫成家立业,你心里要有个数儿。

晚上两个人窝在床上翻看房源,不是他们爱黏在床上,实在是湿冷的天气伤不起。当然不能呆看着,就讨论起家里杂七八啦的各种小事:“今年过年咱们各自回自己爸妈家过吧,等明年房子装修好了,就把老人接过来住?”

萧景琰倒没他心思多想的周全,愣了愣点头。其实蔺晨的想法他多少也知道一点,让他突然把家里老头老太太撇下,他心里肯定愧疚。

“景琰……”蔺晨突然叹息。

萧景琰已经熄了灯躺下,闻声当然要问怎么了。

“我以前总觉得我认识的有些人大男子主义,太争强好胜,”年轻男人软软地抱住对方“我现在能理解了,我要是能有本事点儿,就能让你跟儿子少吃点苦了。”

对方被他的口气逗得噗嗤一声笑出来:“什么本事?”要说有钱有权,他从小见过的权势遮天、富可敌国的人太多了,可是他不觉得自己现在过得哪里比他们差。

“蔺晨,你知道你和我以往遇到过的所有人,最不一样的地方在哪里吗?”

他们总是告诉我,我应该做什么、我需要做什么。

“……我长得最好看?”

臭不要脸!

还有说到本事啊,其他的本事可以没有,有一样却是不能不行的:“你要是觉得我白天工作太辛苦,那就晚上好好犒劳我呗。”萧景琰凑近蔺晨耳边轻声送气。

谁说不是呢。

评论(47)
热度(322)
2016-12-15